作者Spartan117 (士官長)
站內RealPlaying
標題[問題] TES5 執行一段時間後掉FPS
時間Thu Dec 19 23:32:09 2013
執行遊戲大概三四十分鐘內FPS都可以保持在60,之後會變得不到30,
不知原因為何?重開遊戲後FPS會回到60,但玩一陣子仍然會掉FPS。
請問各位龍裔該如何解決?記憶體8G,顯卡是GTX550ti,硬體效能應該
沒問題。目前沒有裝任何MOD。
謝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40.80
1F:推 kaosie1219:聽說有4GB mod可以用 12/19 23:40
2F:推 gy8604:進遊戲後找個室內空間靜靜待著放個5~10分鐘試試,我以前常常 12/20 01:24
3F:→ gy8604:因為3.1GB上限搞到頻繁CTD,後來在室內煉藥水煉很久之後 12/20 01:26
4F:→ gy8604:就莫名其妙好了... 12/20 01:26
5F:→ Spartan117:我是64位元WIN7 12/20 01:45
6F:→ Spartan117:是玩一下之後才變頓,本來很順 12/20 01:46
7F:推 kaj1983:我是重新讀檔後就會變順,我的配備沒原po的好,大概玩到覺 12/20 13:32
8F:→ kaj1983:得頓的時候都過了幾小時了,沒有這麼快就掉FPS的說@@ 12/20 13:33
9F:推 gy8604:也許原PO可以試試更新顯卡驅動程式? 可能是顯卡太熱了工作 12/20 16:54
10F:→ gy8604:效率一直降導致FPS就愈玩愈低? N牌很容易過熱的...囧 12/20 16:55
11F:→ Spartan117:已經是最新的了!其實也不會掉到不能玩啦 目測還是有30 12/20 19:18
12F:→ Spartan117:FPS 只是我覺得很奇怪 不知原因 12/20 19:19
13F:→ gy8604:我之前常CTD時去做過一些搜尋,這類FPS掉或CTD主要發生原因 12/21 01:30
14F:→ gy8604:網路上有人整理大概是這幾類: 1.script渣渣或是像屍體這類 12/21 01:31
15F:→ gy8604:的東西玩愈久殘留愈多(script渣是像任務bug那類東西留下的) 12/21 01:32
16F:→ gy8604:2.顯卡或風扇累了或某些地方物件載入量很多GPU不夠用 囧 12/21 01:33
17F:→ gy8604:3.MOD裝太多造成遊戲瞬間存取的記憶體資源超過3.1GB時會當 12/21 01:34
18F:→ gy8604:(這跟是不是64位元作業系統無關,是skyrim主程式引擎問題... 12/21 01:35
19F:→ gy8604:如果是因為1跟2,那就裝SAVE CLEANER + 上進遊戲後找個室內 12/21 01:37
20F:→ gy8604:等待or睡覺or玩煉金附魔等靜態活動一段時間,讓遊戲自我清理 12/21 01:38
21F:→ gy8604:如果是3的話...你可能要卸掉一些mod或是把mod們壓縮融合= = 12/21 01:39
22F:→ gy8604:另外這裡參考一下,外國人整理的上古五增加FP相關S工具: 12/21 01:41
24F:→ Spartan117:謝謝! 12/21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