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misawa (楊)
看板RealPlaying
標題[心得] 神祕世界3個月與激戰2初玩心得
時間Fri Oct 4 01:34:23 2013
7月因為Amazon的特價入手TSW, 玩到現在只能說值得, 好遊戲.
也有發了一些新手心得. 現在近end game, 但因為個人對end game
比較懶, 所以剛入手了與TSW同期的激戰2, 玩了幾天, 順便發
些雜感.
畫面 GW2 > TSW
GW2走奇幻風, TSW是寫實風, 其實細節上不分軒輊.
兩者對細節環境很仔細, 但為何會說GW2贏, 是因為
TSW太吃硬體了! 他用得這個引擎最佳化作的不好.
我在GW可以開FHD, 中階畫面, 有約30-35PS
但再TSW下只有16-20, 還是幾乎什麼都關掉.
音樂/音效 TSW >> GW2
TSW的音樂演出非常高水準, GW2音樂還好就只是一直loop.
環境音TSW也非常出色, 相信很多人剛到Kingsmouth會有
玩惡靈古堡的感覺. 戰鬥技能音效也是TSW較優秀, GW2的打擊
很罐頭音, TSW的槍械魔法等很實在.
操作 TSW > GW2
雖然都是WASD加12345, 但是GW2整個漂浮, 走路跑歩像在滑,
跳也很僵硬, 戰鬥動作也很虛. 真的浪費了精美的人物模組.
TSW的打擊感一流, 槍械魔法有招招到肉的感覺, 近戰稍差,
不過比起GW2的近戰也是大勝.
演出 TSW >>>>>>>>>>>>>>>>>>>>> GW2
GW2的個人故事演出真的是屎, 用AVG的方式念稿, 沒有感情起伏.
我剛玩完TSW三個主線, 一整個無法適應, TSW主角都不說話,
但是你就是有參與感, 加上電影般的運鏡配音, 兩者根本不同等級.
TSW世界裡有老人小孩, GW2沒有, 全部都是帥哥美女. 這很詭異...
玩家人物 GW2 = TSW
GW2捏人物的選項很多, 人類女也真是正. 服裝很多 (布甲系讚),
但取得來源又要裁縫製皮或是PVP等等很傳統的類魔獸方式. 要花時間.
TSW可捏選項普普, 順眼的就幾個而已. 服裝取得方便, 但選擇稍少.
也少有太花俏的服裝, 畢竟是架空在現實世界
耐玩度 GW2 > TSW
其實小贏而已, 因為遊戲都是在看end game的. TSW其實還沒到end game
因為他故事才進行到一半, 大家都在等去東京. TSW問題是PVP很弱,
三張地圖, 規則也很簡單, 大家去打不是測技術, 只是換裝進nightmare
副本. GW2的耐玩度是傳統的WOW-like, 拓荒副本, 農生產, 等活動.
系統 TSW = GW2
兩者其實技能方便都滿自由, TSW的技能盤, 或GW2都沒有最佳解, 怎樣都可
玩下去. (嚴格說TSW有啦, 下NM副本有些技能必帶否則會不順)
任務 TSW >>> GW2
TSW的任務分三種, 打怪, 解迷, 潛入. 分配得很均勻, 解迷真得很花腦,
英文不好不看攻略會滿辛苦. 潛入任務真的會覺得自己在玩Metal Gear.
打怪任務雖然說是很單純打幾隻, 但是作業感不會很高.
GW2的任務很扁平, 動態任務其實只是變相的每日任務, 沒有什麼突出的.
社交 GW2 >> TSW
TSW的社交界面就一個爛字, 之前有人也分享, 很多時後你都在solo, 公會也沒
什麼用. GW2就WOW-like, 你想玩end game, 沒公會幫助還滿難的.
TSW適合時間少的人或是適合不喜歡農的人. 我沒事還會去跑跑精英副本 (NM有
冷卻不能刷), 一場20分鐘, 測試build, 賺賺技能點. GW2要花時間農與拓荒生
產等, 除非你喜歡天天打PVP. GW2的PVP不需要練, 齊頭式平等. 進去後啥都是滿的.
不怕英文的人兩者都可以試試看, 有人兩個都有玩也歡迎補充.
--
中國製造、專家表示、韓國起源、英國研究、三星銷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6.31.228.11
1F:推 roka:推心得。TSW的優化真的糟,不過以目前的營運狀況來看,能持續 10/04 02:20
2F:→ roka:推出新內容就謝天謝地,其他的就將就點吧Orz 10/04 02:21
3F:→ roka:坦白說,我現在每個月存月卡都有點樂捐善款的感覺,其實不見 10/04 02:22
4F:→ roka:得玩多少時間,只是單純希望這種優質遊戲不會倒... 10/04 02:22
5F:→ kimisawa:r兄你為啥不乾脆買GM pack? 我在考慮刷下去 10/04 02:30
6F:推 roka:不是沒有想過,只是一下8000塊實在有點傷,不過真要算的話, 10/04 02:37
7F:→ roka:上市到現在的月卡錢跟GM pack也差不多了... 10/04 02:37
8F:→ kimisawa:8K? 你是歐洲帳號喔? 10/04 02:39
9F:推 roka:另外補充一下我的看法,其實GW2在人物模組和流暢度上應該說贏 10/04 02:40
10F:→ roka:TSW不少,你GW2再多玩一些時間應該就可以感受到,我舉個例, 10/04 02:40
11F:→ roka:你下次注意觀察GW2人物站在斜坡上時腳的的姿態,還有人物跑動 10/04 02:41
12F:→ roka:時衣服的擺動,其實這些小地方讓人物動作生動不少。我雖然很 10/04 02:41
13F:→ roka:愛TSW,但是真的覺得TSW人物的動作真的有夠僵硬XD 10/04 02:42
14F:→ kimisawa:GW2模組贏沒錯啊 人物真是精美. 但操作真得很飄. 10/04 02:42
15F:→ roka:我當初在官網買的,好像因為這樣就算用歐元算... 10/04 02:43
16F:推 roka:仔細想想當初預購好像也是透過amazon,但重點是我funcomm帳號 10/04 02:45
17F:→ roka:是當初在玩另一款遊戲AoC時創的,那時候就用歐元算了,所以現 10/04 02:46
18F:→ roka:在同一個帳號下的TSW也比照辦理了吧。 10/04 02:46
19F:→ kimisawa:本來想試試AOC,但不是member不讓我創那個亞洲種族就算了 10/04 02:49
20F:→ kimisawa:營運狀況我日前讀說funcom上半年是賺錢的,且大多靠TSW 10/04 05:24
21F:推 Yanrei:GW2音樂演出很普通可能是因為開放給玩家可以自行去放mp3 10/04 06:29
22F:推 cms6384:有心得有推 10/04 09:54
23F:推 starline:就算開放自行放mp3,音樂也是可以做很棒阿 兩不牴觸 10/04 10:01
24F:推 fasthall:除了操作不同意外其他大致同意 尤其是演出GW2真的很差 10/04 10:58
25F:→ fasthall:我反倒覺得TSW的操作感卡卡的沒有GW2流暢 10/04 10:58
26F:推 wdcr:買TSW當RPG玩 (不組隊不出副本多人任務放棄) 可以練到滿嗎? 10/04 10:59
27F:推 roka:TSW完全可以當單機遊戲玩,單人應該可以玩到90%的內容吧。 10/04 11:02
28F:推 wdcr:嗚呼 買了 10/04 11:03
29F:→ wdcr:感謝 當swtor跑一跑看故事就好 XD 10/04 11:03
30F:推 roka:推薦K大有空可以玩玩AoC,如果你喜歡TSW營造的世界氛圍,AoC 10/04 11:06
31F:→ roka:你應該也會覺得不錯,Funcom在這方面真的很厲害,AoC一開始20 10/04 11:07
32F:→ roka:級新手任務部分幾乎完全是單機玩法,而且一點都不陽春,反而 10/04 11:07
33F:→ roka:是公認最精采的部分XD,而且我覺得AoC的音樂某方面來說做得比 10/04 11:08
34F:→ roka:TSW更好。 10/04 11:08
35F:推 lpb:我最近也在玩GW2(免費試玩期),覺得這遊戲還真的是不錯,唯一 10/04 12:26
36F:→ lpb:的不滿是……他不能自己調技能位置阿,像我玩其他遊戲都會把技 10/04 12:27
37F:→ lpb:能調成順手方便按,可是GW2就是固定了位置,像我玩匕槍賊,每 10/04 12:28
38F:→ lpb:要按5都會覺得手指卡卡,5又是個非常常用的技能(近乎常駐),所 10/04 12:29
39F:→ lpb:害我常常會去按到4,甚至是5接2,還要加上跑位背刺一整個卡Orz 10/04 12:30
40F:→ ZH:GW2可以調按鍵位置吧? 10/04 13:43
41F:→ poiu1234:沒想到這麼差的gw2還能贏人 毫無黏著力的設計 10/04 14:06
42F:推 lpb:樓上的觀點太偏頗了吧,GW2很明顯就不是要走WOW風格,用黏著度 10/04 16:18
43F:→ lpb:評他我覺得太過武斷了,並不是每個MMORPG都要走同樣的風格吧? 10/04 16:19
44F:推 gkkcast:人生online黏著力很夠 可是不好玩 :( 還是我的職業太weak 10/04 20:09
45F:推 jackylfc:我射記得很有黏著力? 10/04 20:19
46F:推 iamtcy0519:看了這篇文章決定日後看到TSW來買了 10/04 20:53
47F:推 paul19921011:推心得,GW2畫面看著很舒服,不過任務還是有作業感 10/04 21:30
48F:→ wdcr:GW2選人類女角很難專心玩(?) 10/04 23:10
※ 編輯: kimisawa 來自: 96.31.228.11 (10/05 02:00)
49F:→ alz:GW2的缺點,要玩個一陣子才有辦法體會...絕不是風格可以辯駁的 10/05 05:21
50F:→ alz:不過人類女角確實很正 10/05 05:21
51F:推 roka:我覺得關於演出的部分原PO形容得很好,TSW就像看電影,震撼度 10/05 17:50
52F:→ roka:和帶入感都是GW2的主線沒法比的,GW2呈現lore的方式我覺得有 10/05 17:51
53F:→ roka:點像是玩家要自己去挖彩蛋,許多的劇情或世界歷史散落在世界 10/05 17:52
54F:→ roka:各處,需要一點耐心和想像力去體驗,就這個層次而言,GW2的主 10/05 17:52
55F:→ roka:線反倒無足輕重,解了反而會倒胃。我覺得這種open world的設 10/05 17:53
56F:→ roka:計是A社刻意營造的,不管效果如何,他們覺得很cool就是了XD 10/05 17:54
57F:推 wdcr:GW2主線對我來說也沒有不好 是bug讓我過不去才討厭.. 10/05 18:27
58F:→ wdcr:以human來說為什麼要打宅坦轉得有點硬 但加入guild後好很多 10/05 18:29
59F:→ wdcr:可是那實在是..我救了一個跟我一點也不像的姊姊 10/05 18:30
60F:→ wdcr:然後他再也沒有出現過 (搔頭) 10/05 18:30
61F:推 as111531:推一下 GUILDWAR 一代,完全就是個單機遊戲了 10/06 18:35
62F:推 Heth:gw2 的劇情演出實在是太糟了 只有兩個人面對面對話 10/06 19:55
63F:→ Heth:就算是動畫演出 也相當死板 感覺像業餘人士做的 10/06 19:55
64F:→ Heth:TSW 的劇情演出就好多了 但是TSW 的戰鬥我不太喜歡.. 10/06 19:57
65F:→ Heth:打起來有點卡卡的 而且近戰的動畫感覺就是原地自己在跳舞 10/06 19:58
66F:→ Heth:外觀取得雖然方便 但是換個顏色又要錢 而且我要的顏色都沒有 10/06 19:58
67F:→ Killercat:gw2在前面選「最遺憾的事情」都會有姐姐嗎?我是剛好選 10/07 16:36
68F:→ Killercat:「有個從軍失蹤卻找不到屍體的姊姊」所以接這主線毫無違 10/07 16:36
69F:→ Killercat:和,如果其他選項的話那不就是姐姐突然冒出來這樣? 10/07 16:36
70F:→ shadow0326:不同種族那個選項會不一樣 當然主線也不一樣 10/07 18:22
71F:→ Killercat:我是說人類啦... XD 我當然知道不同種族主線不同 10/08 03:45
72F:→ Killercat:只是人類主線要是沒選擇失蹤姊姊 會不會感覺姊姊室突然 10/08 03:46
73F:→ Killercat:冒出來的莫名其妙腳色 XD 不過剛好我是選擇失蹤姊姊 10/08 03:46
74F:→ Killercat:不過看起來人類"最遺憾的事情"不選老姊一樣有姊姊 10/08 03:46
75F:→ poiu1234:lpb也太偏頗 一款mmorpg差到無法吸引人上線就是走wow? 10/08 09:23
76F:→ poiu1234:它的劇情差勁到比數十年前的scd, sfc rpg還不如阿 10/08 09:24
77F:→ Killercat:劇情我覺得還不錯啊 o_oa? 至少人類劇情ok 10/08 11:04
78F:→ Killercat:不過太走王道路線恐怕是這劇情上最大的毛病 10/08 11:04
79F:推 Heth:GW2 前面劇情是還不錯啦 但是從後面共通劇情就... 10/08 17:11
80F:→ Heth:尤其是打主線ARAH.. 10/08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