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rbert0716 (赫伯特)
看板DIRDS
標題Re: [心得] 漫長的300天
時間Fri Dec 14 09:10:31 2012
※ 引述《CakeCola (嘛哈)》之銘言:
: 我也是在某公家單位服研替,做的工作和原po類似,而且我是博士...
: 加上碩士班二年,已經做了八年的實驗。
: 目前研替我已經做了一年多,回想起第一天到職時,
: 直屬主管要我幫她做第一件事,我屏氣凝神的聽......
: "幫我打個表格"。
: 蛤......?
: 表格打完後,"幫我打個字"......
: 蛤......?
: 後來大部分就做一些打雜的工作(打字、寄信、剪貼、開會錄音、倒茶水)
: 雖然也學了寫公文,但做得事情幾乎完全和過去所學沒關係,
: 公家機關又一堆死公務員艾擺爛又很官僚,對長官阿諛奉承,
: 然後長官一罵腿就軟了,工作上非常愛推工作。
: 第一年因為真的不喜歡,加上主管是個喜怒無常的人,每天壓力非常大,
: 我心情低落到甚至到去看心理醫生,
: 那時我非常後悔進入公家機關服研發替代役,
: 我每天都在算還有多久才退伍,
: 有時候乾脆覺得就直接一拳往主管臉上打我就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
: 現在大主管有將我和我主管的工作做區隔,最近工作心情是好些了,
: 但整體來看,雖然能學到舉辦會議、寫公文等技巧,
: 但大部份工作還是僅限於打雜,打雜雖然也可以學到東西,
: 但做個一年,最多兩年就夠了,三年就太浪費時間了!
: ※ 引述《herbert0716 (赫伯特)》之銘言:
: : 這是我第一次在研替版發文
: : 內文幾乎跟研替的心酸有關
: : 如果不想看研替的黑暗面
: : 就請跳過吧XD
: : 我是在某某公家機關工作
: : 因為我已經做了六年的實驗
: : 想換點不一樣的工作 來磨練自己的其他專長
: : 看到該單位是以科技計畫招標為主的缺
: : 故想嘗試看看
: : 結果這是地獄的開始..........
: : 剛進去該單位不到一個月
: : 就莫名其妙拔去別的地方
: : 負責一堆雞毛蒜皮的事
: : 譬如跑跑公文 清理會議室 幫委員倒茶 調調檔
: : 然後累的跟什麼一樣
: : 講難聽點就是一般替代役做的事
: : 甚至說什麼我接的業務是暫時頂著
: : 等到新人來就會交接
: : 結果一頂就是兩年
: : 工作內容完全跟徵人公告的內容不一樣
: : 最慘的是
: : 每次把事情做完 會被人家嫌說太閒
: : 再叫你去做其他人根本不想碰的工作
: : 眼看我咬緊牙根
: : 撐了兩年多
: : 我的所學完全都用不上
: : 自己的專業也是慢慢的跟不上時代
: : 我朋友都勸我說
: : "反正就裝死領薪水就好了!!!退伍才是真的!!!"
: : 但一想到進入該單位完全沒受到重用
: : 真的幹在心裡
: : 很多次都想轉調或是回役......
: : 眼看剩下三百天就要退伍了
: : 但時間卻是越跑越慢
: :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
: : 而自己的個性也跟入伍時不一樣了
: : 變的很暴躁.容易遷怒別人
: : 什麼事都往壞處想
: : 如果能讓我回到兩年前
: : 我真的很不想當這種研發替代役.........
原PO的心情我能理解
原本想說這三年的時間去拼個公職考試
現在看到公務員那種做人處事態度
我根本不想跟他們為伍
有責任就互推皮球 叫替代役或委外扛黑鍋
不然就是一堆公文流程亂作
明明是要發文的流程 卻因為長官要"考慮"怎麼處理
就直接存查掉 有些文存查都存了一年半載
或是看到工友跟司機在鬼混 溢領加班費
某部份委外用公家網路載BT
長官視若無睹
只是因為那位委外的後台硬到炸 整天無所事事說人閒話
說真的 公家機關的體制已經爛到根了
怪不得民眾普遍對公務員有偏見
我還在想明天已經報名的特考還要不要去考
總之
現在能做的事
就是趁"工作"的空閒時間多充實自己
把這剩下的三百天好好平安渡過
否則我這根生命蠟燭
在這三年完全沒發到光
還越耗越短
也希望將來要進公家機關的研替學弟們好好想想吧!!!
--
「每當我一拉下琴弓,聽到音樂,我就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只要世界需要我,
我就有存在的目的,此外,我對死亡並不恐懼,因為只要想到在天堂上,
有那麼多藝術家朋友可以合作,很難不感到欣喜。」
---Mstislav Leopoldovich Rostropovich(March 27, 1927 – April 27, 200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6.56.130
1F:→ syuemei:孩子不錯喔 超有心 台灣靠你了 12/14 10:17
2F:推 foolbear220:有點好奇是哪間 呵呵 12/14 18:07
3F:→ Gyin:我也待過公家機關,我想說其實不要對私人企業有太美好的幻想XD 12/14 19:43
4F:→ johnny6116:推G大,不管去哪裡工作~我覺得都需要一點運氣 12/14 23:56
5F:→ sai1268:為什麼看完這篇感覺跟我在科技公司上班一樣... 12/15 00:23
6F:→ sai1268:而且一堆為了往上爬在那邊耍心機抹黑..等等骯髒手段 12/15 00:24
7F:→ sai1268:突然覺得台灣競爭力低落是很合理的..明明都是同一家公司 12/15 00:27
8F:→ sai1268:但兩部門因為大頭們有心結,可以讓簡單的東西搞得很糟 12/15 00:27
9F:→ sai1268:不知道其他國家怎樣,但我真的覺得台灣科技業超病態的 12/15 00:29
10F:推 sysrq:推 12/15 02:24
11F:推 geefun:x!我怎麼覺得你跟我在同一個單位..... 12/17 00:51
12F:推 a547152518:推 01/07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