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gayu (夏夜晚風)
看板DIRDS
標題Re: [心得] 25t 14中隊新訓心得(抱怨文)
時間Mon Dec 3 23:31:54 2012
※ 引述《syuemei (★最愛☆嚴爵ˇ↗★)》之銘言:
: ※ 引述《timsheu (為道日損)》之銘言:
: 我補充一些從分隊長口中聽來的消息好了
: 不一定正確,參考看看就好
: 分隊長都是從替代役幹訓出來
: 他們的身分是常備役,就是一般國軍
^^^^^^^^^^^^^^^^^^^^^^^^^^^^^^^^^^^^
非也...請記住一個大原則..."替代役"管轄單位是"內政部",而非國防部
其身份不是"軍人"...而是"役男"<---這話是當年某位上課講座說的
當年還有人問說為啥研發役不能像國防役一樣依個人意願自由回役
其講座回答理由是依內政部法規...bla...bla...國防役是國防役...bla...bla...
所以分隊長不是"國軍"...而是當初選擇"公共行政役"...
之後分發單位時...公行役有選擇留在成功嶺當分隊長這個選項...
基本上公行役在一般替代役的選擇通常是最沒有人想選的(新訓時回頭看一下分隊長)
最熱門為教育役...環保役...而公行役跟警察役還有消防役是最冷門的
而其分發標準除了符合想要人單位的需求外...另外也會依考試/鑑測/扣點扣分
來決定你一般替代役的選擇順序...要是你在成功嶺表現不好/考不好/運氣差
輪到你選的時候啥教育役/環保役一定都沒了...
通常只剩下公行役/警察役/消防役三大賽役給你選...
所以最後考試/鑑測/扣點扣分對我們研發役來說一點影響都沒有
就算考0分/單槓0下/扣100點...時間到哩還是能拍拍屁屁跟成功嶺說farewell...
anyway...當你選擇(被迫)轉職成公行役後...會被送到"替代役幹訓班"
進行一個多月的訓練...把你從役男訓練成幹部...聽分隊長說棉被真的要摺出"超直角"
要是沒有直角...早上晨跑回來...就會發現你床上的棉被被踢到地上...
外加被狗幹"折這甚麼東西"...然後該週被扣點禁假...
然後整天要練習喊"一恶~一恶~一恶~一恶...一恶一恶精神答數..."
基本上都要喊到喉嚨都爆炸哩帶隊的中隊長才會滿意...
anyway...經過一個月新訓威力加強版的訓練之後...就會轉職成分隊長
而分隊長升成區隊長...1是看隊上有沒有缺,2是你要是"常備役"的體位而非"替代役"體位
3.你有中隊長的愛...3者成立...中隊長就會送你去"威力加強版的幹訓班"轉職成區隊長
為啥我會知道...因為我同學就是在裡面當分隊長...聽他所言滴...
當初受訓時在他隔壁中隊...有幾次吃完飯走回營舍時...被他ㄉ一ㄤ
"役男XXX...看到分隊長是不會喊分隊長好是不是...走路要兩兩彼肩阿...
信不信我叫你們中隊的隊長扣你一點"...我:~!@#$%^&*(...(E04 !)
: 只是選擇替代役幹訓班,所以才可以來管我們
: 薪水有13k,比一般國軍還要多
: 有人是被騙說比較涼錢又多
: 才選擇替代役幹訓班
: 區隊長則是從分隊長升上去
: 要不要升都是看你自己的決定
: 我們在營區比較常接觸到的就這兩個層級
: 當然也會有人扮白臉或是黑臉
: 大部分都是新來的幹訓班成員扮黑臉
: 不是他們人特別機掰或是怎樣
: 有時候是區隊長下的指定,你就是要這樣做
: 然後區隊長自己扮白臉,跟大家處的很愉快
: 給人一種菩薩心腸的錯覺,覺得你人很好,超nice的捏^^
: 而且這樣的人特別愛戳湯圓
: 扮黑臉的屬下出包,罵人家神經病,人身攻擊
: 就趕快站到講台上去戳湯圓,說這件事情我們非常抱歉
: 在幹部檢討會的時候 我們會針對這位幹部特別提出檢討
: 事情都發生了,那個被羞辱的役男就只能默默承受
: 風往哪吹就只能往哪倒
: 今天區隊長已經開始製造出聲望,有眾多擁護者
: 你敢舉手起來當著190個人面前跟區隊長討論這件事情嗎?
: 正常人會看臉色的就知道該怎麼做
: 受害者的權益就被犧牲掉了
: 罵人神經病的分隊長還是一樣爽的咧
: 有人靠多好,電你們這些碩士役男多爽
: 我有跟我其他國軍弟兄朋友談起這件事情
: 他們說他們新訓的時候沒有像我們這樣強硬
: 他說我們的幹部會這樣做就是故意要電我們這些高學歷
我覺得在成功嶺算不錯哩...我的上一屆是末代國防役,新訓在關西3個月
連上那些軍士官動不動就說:喔喔喔...台清交成碩博士有啥了不起,還不是要來給我們操
打靶時:幹...書讀那麼高有啥用...連營上的鵝打靶都比你們準
犯錯時:為啥連小學生都知道不能做的事情你們這些高學歷知識份子還要去犯?
排長有沒有跟你們講過...有沒有?...(全連:有!!!)
講了還犯...那分明是看不起我這個低學歷的排長嘛...他X的...全部給我換全副武裝
3分鐘後連集合場集合完畢...要是有那位高材生慢了一步...沒關係我有時間陪你們慢慢玩
稍習之後開始動作...稍息...(結果最後Replay 3次...)
以上是我聽公司學長講他們在關西3個月的情況...
相較之下...就他們問我們這些第一屆研發替代役在成功嶺的情況
"e04...這跟高中上軍訓課有啥兩樣"
"靠杯阿...這是夏令營吧"
"啥!!!...3年???...還可以扣掉成功嶺1個月+軍訓1個月...林爸整整幹哩4年3個月!!!!"
我(心中OS):可是我們第一年沒有全薪耶...你們第一年就有全薪,還有股票...
而且我們還不能像你們一樣自由回役(那時我在公司很黑)...~!@#$%^&*...
Well...甚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3年間能有所成長...才是最重要的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95.172
1F:→ a210535:正確的說法是:分隊長乃"常備役體位"選則"專長替代役" 12/03 23:53
2F:→ a210535:所以進了幹訓練班~ 12/03 23:53
3F:→ a210535:身分才變為公共行政役,才來管我們 12/03 23:55
4F:→ bagayu:???...我同學說一般替代役體位的替代役也有"公行役"可以選 12/04 00:09
5F:推 Leconte:樓上那個應該是指勤務學長 12/04 20:58
6F:推 jlhc:簡單說 就是常備役體位 走替代役的領導訓練...幹訓班... 12/05 00:34
7F:推 idmaker:常備役才可以選公行當分隊長吧 妳資訊誤很大 12/05 21:44
8F:推 colin90149:不然區隊長哪裡來_A_ 12/05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