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sheu (為道日損)
看板DIRDS
標題Re: [心得] 25t 14中隊新訓心得(抱怨文)
時間Sun Dec 2 10:06:47 2012
前文當早餐吃光(誤
1F:→ windom:真的 我朋友說軍中都是一堆燃燒生命的垃x 都是在社會上混不 12/01 22:59
2F:→ windom:下去的才會去當兵 所以就當作去練耐性吧..x軍就是這樣子 12/01 23:00
針對這點我想表達一下自己的想法,理性勿戰(大誤
這19天的觀察我認為:成功嶺的替代役訓練營是一個比較尷尬的地方,
因為我們的老大是內政部役政署,不是國防部。
因此替代役訓練班的長官們「不能對役男作人身攻擊」(髒話就不用說了)
有點期待罵人神經病的會不會被投訴(認真
而國防部底下的役男就比較可憐了
因此國軍也有「分配到海巡署根本超爽」一說,因為海巡是行政院管的,
但我感覺是管教方面比較不像國軍,操不操就不知道了
稍微提一下替代役訓練班的長官們好了,若有錯也請糾正我謝謝
就我所知,管理階層由高到低大概是這樣:
役政署署長 > 正副執行秘書 > 其他內政部官員 > 正副大隊長 > 正副中隊長 > 幹部
=============== 內政部 ================ ========= 國軍 ========
而幹部這邊,我有注意到區隊長或是分隊長的的制服上左右胸都有標誌名條,
一邊是姓名,另一邊是「公行」
(兩個字是直式書寫)
一般替代役裡面有其中一種是「公共行政役」
,因此我猜就是所謂的「公行」
。
這代表「成功嶺裡面的國軍不會用國軍管教役男的方式管教」
我個人認為,在國軍中,規則就只是規則,並非什麼崇高的東西,
只是很多長官(尤其是新進的分隊長們)會認為「我這樣罵你是對的」,
進而傳達出「老子比你厲害」
的感覺
但其實從一個死老百姓的觀點來看,這些愚蠢且無聊的規則只是為了讓訓練班達成
「不要有役男在這19天出什麼生命上的安全並且可以順利結訓離開成功嶺」
這個目標的手段而已。
簡直就是導果為因的極致。(就是有點像「為了能吃美食所以人肚子會餓」的說法)
(逼著你進訓練班然後逼著你守規矩,為的就是讓你能順利離開訓練班,
一個有邏輯的正常人類應該就會覺得「那你他○叫我進來幹麼???????)
因此我個人在後面幾天把握的原則就是
「守規矩只是這19天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人生的一部分」
這個想法就是
「這個制度的出發點就已經沒有邏輯了,
從中去尋找他應該遵守並且正確的邏輯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而作法就是阿Q一點,不要跟自己的耳朵過不去,
稍微遵守一些愚蠢的規則日子就會過去了,
我們才19天,長官們可是不知道還有多少天呢,可憐他們一下守個規矩吧這樣(被毆
雖然當面被幹被罵還是會度爛,不過該遵守的禮貌回話我們都遵守的話,
他也不能對你上下其手(?)(因為我們的老大是內政部不是國防部嘛)
以上是個人一點淺見~
--
佛劍武戲‧往生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阿彌唎‧都婆毗‧
阿彌唎哆‧悉耽婆毗‧阿彌唎哆‧悉迦蘭帝‧
阿彌唎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娑婆訶
「避不了,就進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4.24
3F:推 gmoz:good 12/02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