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adean (打雜工)
看板DIRDS
標題[役政]離校程序可能跑不完
時間Thu Oct 25 12:00:32 2012
各位好, 我想先說明自己所遇到的問題, 並想請教各位板友是否有解套的方法
我是博士班學生, 目前預定是十二月初辦理口試,
而我是26T 12月10號入伍, 跑離校可能會跑不完
我有去跟學校的註冊組詢問,
但學校註冊組表示, 博士班並沒有所謂證明畢業相關文件這種東西
(而碩士班則是因為有發放畢業證書期限所以有這種替代方案, 但博士班沒有= =)
學校註冊組表示只有兩種可能 1.跑完離校 2. 放棄延替資格
接著, 我去區公所的兵役科詢問相關事項,
我的運氣還不錯, 遇到一個願意認真跟我討論的承辦人員
該承辦人員有提到說, 這種情況可能可以先請公司發文改資格,
等到拿到博士畢業證書之後再改回來, 簡單來說就是新訓拿碩班畢業證書進去就好了
(因為我申請的單位是財團法人單位而非公司單位,所以這條路機會很大)
現在主要遇到的問題是緩徵問題,
因為沒有辦法註銷其緩徵身份, 所以兵役科沒有辦法發招集令給我
(該承辦人員之後還會詢問上層單位看有沒有解套方法)
雖然也不是非去不可的研替機會,
不過老師還有找該單位的主管當口試委員, 如果最後不去了感覺好像也不太對勁
兵役科承辦人員最後是希望有相關證明文件可以取消緩徵,
但依目前的情況看來, 應該是拿不到這種文件
(如果最後沒辦法去了, 對那邊的長官還真是不太好意思)
不知道各位版友有沒有甚麼建議???
感謝各位的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78.142
※ 編輯: aladean 來自: 140.116.178.142 (10/25 12:11)
1F:→ voter:口試日期可以再提前幾天嗎?不然你這情況有可能趕不上研替 10/25 13:42
2F:→ voter:除非你口試完後論文不用再修改..不然時間上還蠻趕的 10/25 13:45
3F:→ aladean:因為前一個禮拜老師出國(前一個禮拜是該梯次可口試第一天) 10/25 14:24
4F:→ aladean:所以口試日期應該是沒辦法提前.. 10/25 14:25
5F:推 jlhc:就用碩班畢業證書進去 之後再改回博班不就好了... 10/25 14:46
6F:推 alamabarry:離校程序都是一天跑完 112 116 跟辦事人員說他們會幫你 10/25 15:06
7F:→ alamabarry:他們不太會刁難急著離校的學生 10/25 15:07
8F:→ alamabarry:再來是受訓規定要帶畢業證書 總有人沒帶的吧 10/25 15:07
9F:→ alamabarry:可以試試看請人家幫你跑 下次放假帶回來就好了吧 10/25 15:08
10F:→ alamabarry:可以問問看替代役萬一沒帶 或是遺失等情形怎麼處理 10/25 15:08
11F:→ YunJonWei:離校手續根本不用跑那麼久,論文影印也只需要1~2天。 10/25 20:43
12F:→ YunJonWei:感覺你自己沒事在找藉口。 10/25 20:44
13F:→ YunJonWei:自己要積極一點,看起來根本不是問題。 10/25 20:49
14F:推 bomber7382:真的跑不完沒關係 成功嶺一開始沒帶可以一禮拜後補 10/25 21:44
15F:推 e2000:我的經驗:離校手續=>早上花幾小時跑完,印碩論=>三小時內 10/28 14:00
16F:推 DFM:拿碩班畢業證書= =" 大哥你是博班啊.....這種小問題應該不難 10/28 21:44
17F:→ DFM:研替只規定碩班以上所以門檻有過就好,剩下的是你跟公司的事情 10/28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