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HsiWei (桃園錫瑋哥)
看板DIRDS
標題Fw: [哈拉] 中研院研發替代役
時間Fri Oct 19 19:59:28 2012
※ [本文轉錄自 Militarylife 看板 #1GWJ_gaV ]
作者: TYHsiWei (桃園錫瑋哥)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哈拉] 中研院研發替代役
時間: Fri Oct 19 19:56:23 2012
各位學長好..小弟目前正在就讀博士班
但因一些因素考量,當然最大考量的還是就業機會
所以決定休學沒有要繼續念了
之後當然就是直接就業或創業。
我大概就等這學期結束就去辦理休學等當兵了
因為在念博士班期間有參與一些研究計畫或程式開發
就去看了看中研院的研發替代役缺
發現不少跟自己研究專長與興趣蠻符合的,想去試試看
不過三年確實是蠻久的,不曉得之後如果研發替代役期結束
沒有繼續在相關領域發展,是不是這三年在業界大概不太有幫助?
因為也不太了解在這種研究單位的研替情形是如何,不敢貿然嘗試
還是乖乖去當兵或替代役然後早早出社會猶佳呢?
希望有經驗的學長可以給我些良方與建議,謝謝!
----------------
另外,想請問一下,由於我是大四去驗體位的,現在都博二博三了
時間有點久了,我是不是該在要決定從軍前再去驗一次?因為我是常備役
不過當時因為一隻腳有一點點扁平當下有要求我到旁邊去照X光
當然最後還是常備役,後來小我3歲的堂弟因為腳扁平免疫..籃球打得比我好..
我該如何辦理重新檢驗體位,畢竟研究室做這麼久了,肚子也大了一圈..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155.106
1F:→ iannoonnai:如果是要看研發替代役的 我印象中有這個版 10/19 19:57
2F:→ ghghfftjack:這裡不是當軍人不能來問喔 請洽替代役板 10/19 19:57
3F:→ iannoonnai:DIRDS 10/19 19:58
4F:→ TYHsiWei:謝謝,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我馬上轉 10/19 19:5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TYHsiWei (36.224.155.106), 時間: 10/19/2012 19:59:29
5F:推 YunJonWei:不想走學術想走業界,卻用碩士去中研院,邏輯在哪? 10/20 02:21
6F:推 YunJonWei:自己要先想清楚 10/20 02:26
7F:→ TYHsiWei:謝謝 10/25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