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u761001 (忙裡偷閒)
看板DIRDS
標題[問題] 痛風用藥和跑步問題
時間Tue Oct 9 13:17:14 2012
大家好!
我是準備服24T的預備役男.
因為嘴巴很貪吃~所以一直以來都有尿酸過高的體質
自己也知道應該控制 ><"
因為有輕微扁平和不愛跑步
我知道當兵要跑3000m的大越野 小弟從八月就認命地開始練習慢跑
目前心肺功能跑3000m完全ok 可是腳就是有點毛病
右腳踝因為尿酸過高~這幾個月在同一個關節 發炎至少三次QQ
痛==>吃藥==>好了==>練跑步==>又發作==>吃藥==>......
關節炎快要發作時 自己就有感覺了==>硬跑==>gg
痛風一嚴重~連鞋子都不能穿
因為最近幾天又痛一次 對於接下來的新訓有點擔心 = ="
請問 急性的痛風用藥可以帶去新訓服用嗎?
目前有開醫生証明(最近比較嚴重的尿酸值是10.6)
尿酸結晶的關節液在發作正嚴重時 才抽得到(不過好像要軍醫院抽才行)
驗退好像要有關節有痛風石才可以?(病情還沒那麼慘...)
小弟是希望 身體狀況可以跑步的話 還是盡量跟大家一起跑步做體能訓練!
一但發作時 幹部們會允許我 不跑大越野嗎?
我可以先去幫忙掃地 或做內務都ok.
我不是故意裝死的~ 痛風痛起來 真的很慘QQ
基本上 我希望可以服完第一階段
(直接驗退好像沒機會... 轉一般替代役~還要浪費一堆時間等複檢...)
這些症狀 要在體檢的時候 跟軍醫說就可以了嗎?
請有經驗的人分享一下吧 感謝!
PS. 扁平足用的矯正鞋墊可以帶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51.159
※ 編輯: hsu761001 來自: 114.25.151.159 (10/09 13:18)
1F:推 sorryla:可以不跑 不用緊張 你說你身體不舒服 幹部們反而會緊張 10/09 13:22
2F:推 bomber7382:會調查誰是不能跑也不能走完大越野的 放心吧 10/09 13:31
3F:推 Goodwater:都會問能不能跑 10/09 22:26
4F:→ hsu761001:假如前幾天正常 中間幾天突然發作 也可以跟幹部反應吧? 10/09 22:28
5F:推 DFM:不能跑千萬不要隱瞞,你會把幹部嚇死 10/09 22:52
6F:→ hyper0310:不想跑就開醫師證明吧 我也痛風 我都有跑完 (為了代謝) 10/09 23:08
7F:→ hyper0310:基本上 前一天都會先問 不能跑的舉手 會登記號碼 10/09 23:09
8F:推 uptempo225:原PO是放棄MTK研替的大神阿!!! 10/10 00:14
9F:→ uptempo225:維尼不用擔心啦~直接反應就可以了! 他們可不想出事 10/10 00:15
10F:→ hsu761001:...樓上被別害我 >< 感謝各面試主管肯給個工作機會~ 10/10 00:41
11F:→ hsu761001:OK! 感謝樓上們的回答 希望新訓 安全過關:D 10/10 00:42
12F:→ hsu761001:請問hyper0310 急性用藥可以帶進去嗎? 會放在哪邊? 感謝 10/10 00:52
13F:推 Kellen547:跑3000的標準是什麼? 有時間限制(多久跑完之類的)嗎 10/10 01:59
14F:推 wiath:標準是20分鐘,跟部隊跑就好了 10/10 09:24
15F:→ sai1268:最後鑑測比較簡單~不用上下斜坡 輕鬆很多 10/10 09:58
16F:推 sudada:23梯鑑測也是跑大越野 10/10 10:09
17F:推 sysrq:可以不跑, 只是不跑用走的, 會影響到稍後檢診內務的時間. 10/10 10:15
18F:→ sai1268:現在鑑測也跑大越野了喔?想說去年還在跑司令台週邊而已... 10/10 11:51
19F:→ sai1268:不過真的不行就乾脆舉手做公差,連走都不用 不用傷害自己 10/10 11:52
20F:推 pedro1025:可以不用跑 我一次都沒跑過 10/10 14:06
21F:→ scribeTW:23T鑑測大越野是因為國軍10/6在介壽台辦活動,停了坦克 10/10 23:32
22F:→ scribeTW:建議努力跑一下,真的對身體有益。不行再舉手慢行即可 10/10 23:33
23F:→ nanolife:請問扁平足可以不跑嗎? 10/11 22:38
24F:→ sai1268:不能跑->慢行 不能慢行->當公差做雜事 10/12 19:06
25F:→ hyper0310:現在才看到 用藥會放安官桌那邊 統一保管 要吃就去拿 10/13 20:11
26F:→ hyper0310:不舒服就找幹部說一下 有需要就去醫護所或轉診吧 10/13 20:11
27F:→ hyper0310:基本上 裡面幹部都蠻正常的 偶爾一兩個例外而已 10/13 20:12
28F:→ hyper0310:例如: 十中許傑輝... 10/13 20:12
29F:→ hsu761001:感謝樓上回答 安心許多~ 10/13 20:15
30F:→ muwalker:驚! 看這篇文的時候沒注意作者XDDD 10/13 23:17
31F:→ muwalker:你什麼時候又變24T了XDD 10/13 23:17
32F:→ hsu761001:月初時 強運備到的 ~ 星期一見啦 :D 10/14 01:26
33F:推 klit5566:去開醫生證明 從此不用跑三千 站安官桌. 10/17 00:36
34F:→ klit5566:我建議去跑步拉 天氣好 風景優 集體答數爽 10/17 00:39
35F:→ hsu761001:我跑一休二了 ><" 盡量努力去跑完鑑測 10/20 09:17
36F:→ hsu761001:隊長人都不錯啦@@ 不會勉強你去跑~PS運動鞋版前面有點歪 10/20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