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SS 板


LINE

還沒進成功嶺就聽朋友說我們這梯的人特別多! 所以洗澡、吃飯什麼的可能會有點趕,進來後感覺確實是滿緊張的。 第一天的早上十點左右,我們這批(鄰近地區?)役男早早就抵達成功嶺。 按慣例的資料比對、體檢、填寫資料、剪頭髮....都算雞毛蒜皮的小事; 東西先帶進寢室放置後就開始打飯的工作.... 打完飯後坐在板凳上等待其他地區的役男被分隊長們帶進三大餐。 然後吃完飯就是我長達數十天的倒廚餘生活........ 老實講前面三天我非常不適應這邊的生活, 這邊有太多的規矩讓人感到不舒服、不自在。 但是第四天開始我就開始麻木(變笨?),漸漸學會放空腦袋。 懇親假當天回到家,我甚至坐在電腦前面也能進入放空的狀態.... 一直有種腦袋少了顆螺絲的感覺。 第二周開始,各種規矩慢慢都能習以為常。 「現在時間洞六洞洞,部隊起床,寢室開燈!」 「所有人趕快換上運動鞋再去上廁所,預計三分鐘後喊下樓集合號!!」 每天早上熱身完就開始跑三千公尺, 接著回來盥洗、整理內務直到七點下樓集合。 其他時間除了基本教練外就是各種講座,講座內容算是蠻制式的內容。 希望這次座談後能做些改善.... 裏頭有些演講有趣到讓人勤抄筆記,上課聚精會神不敢有片刻分心; 但也有些講座的演講內容,講難聽根本是來騙錢或是來炫耀的。 練習替歌比賽的時間只有周一到周三的晚上,因為隔壁是十中.... 當我們看到他們有人在練火球(沒點火)、甩棍子(應該曾參加儀隊), 其餘人在敲打水桶營造氣勢時,我們私底下都頗灰心的.... 但是最後我們卻憑著「為了中秋節的榮譽假」, 這個共同目標,用我們的喉嚨拚出了第一名。 走進第三周等於是進入倒數階段。 某個肌肉區隊長不斷用獅吼功提醒我們不能鬆懈, 分隊長們嚴肅時當然也還是得擺出分隊長的架子。 雖然我們打電話只能用電話卡,不能投販賣機,沒有肝膽相照 但我覺得...事實是直到結訓前的這最後一點時光, 真的已經是我們三周內過得最舒服的時候了。 有人說新訓期間就好像過了一年那麼久,但是我卻沒有這種感覺...... 由於服役前我的感情歸零了, 成功嶺上每天規律的運動、上課、吃飯、過水......。 單調的生活反而給了我梳理心情的時間,令我真心感謝這段時光。 過水的生活 我們的過水速度從最早40分鐘慢慢縮短到15~20分鐘 (我想應該沒有人想聽我倒廚餘的經驗...) 在這期間分隊長們總能給我們適時的幫助,甚至他們自己也下來幫忙。 對於我們這些過水班來說,真的不是溫馨兩個字就足以去形容這感覺。 由於過水後還要將餐具送去機台再清潔一次, 我們跟分隊長卻不時還要給那些負責過機台(刺龍刺鳳?)的勤務學長罵, 所以當看到12中有人跳出來喊話時,也難怪四個中隊都一齊拍手叫好。 新來的中隊長 至於前面有人說到換了中隊長,因為我算是都有接觸到就來談一些吧。 前一位中隊長對我們都蠻客氣的, 晚點名總會說句:「蚊子癢的自己抓」, 夜間站哨時他也會來關心一下: 「制服裡有沒有穿內衣?晚上睡覺會不會冷?」 至於前幾天剛上任的中隊長,感覺也是頗年輕的俊才。 第一天早上就陪我們一塊跑三千公尺, 吃飯前還跑來問我:「肚子怎麼這麼大?」 「結婚沒?肚子是不是喝啤酒變大的啊?未來服役、薪水(ry.....」 直到結訓當天的離營宣教也很平易近人,給了我們許多勉勵的話語。 關於內務加扣分 直到結訓時我的內務被扣了12分, (過水班真的沒有時間折棉被跟蚊帳,而且我也懶得去捏折線) 但過水加分而且積極爭取加分機會讓我最後還有+2的成績。 我要說的是平淡九中的生活確實沒有什麼加分機會, 各類公差請積極爭取,過水最辛苦但是也是有好處的! 例如: 大家只有1個包子,但是你可能可以多吃5~6個。 1粒橘子 有一整籃可以隨便吃。 1根香蕉 有數十根可以慢慢吃。 上面過水說了半天,其實最實際的方法還是爭取替歌比賽的名次。 注意Youtube上的影片多少可以歸納出第一名隊伍的共同點, 在板上也有替歌比賽的文章可以爬。 我們這梯因為替歌比賽的關係,所以沒有罰勤的人。 但是還是要提醒一下以後的役男..... 自製撲克牌跟麻將的不要太囂張, 被抓到運氣好是當場收走揉掉,運氣差的直接送簽, 人家結訓離營,你還要在成功嶺上多待兩、三天。 我們是 替代役 我們是 九中隊 我們是 最強的~~翱翔 夢想 有志氣 得第一 ===============24T的九中隊加油啊!=============== -- ╔╗╔╦══╦═╦╦══╦╗╔╗╔══╦╗ ╔══╦╗╔╦══╦══╗ ◥◢◤║╚╝║╔╗║║║║ ═╣╚╝║║╔═╣║ ║╔╗║║║║ ═╣╔╗║ ◤◣ ║╔╗║╚╝║║║║ ═╬╗╔╝║╚═╣╚═╣╚╝║╚╝║ ═╣╠╬╝ ∕◥ ╚╝╚╩══╩╩═╩══╝╚╝ ╚══╩══╩══╩══╩══╩╝╚╝ 為什麼我會感到迷惑? φsumika 並不是因為少了地圖,而是因為...我找不到目的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4.94
1F:推 foodgod1234:就是九中的檢舉的阿~不過這也是給後人一個經驗就是了 10/06 14:18
2F:推 foodgod1234:當兵還是低調點好~聽學長說過去玩數獨被抓到也會扣點 10/06 14:31
3F:推 reallxl:Hi噴哥 10/06 14:35
( ̄ー ̄;)
4F:→ f80659:十一中數獨沒有抓,但是要拆開變成紙張才可以 10/06 14:39
※ 編輯: Daredevil316 來自: 112.104.14.94 (10/06 14:47)
5F:推 mattttt:我們都畫在筆記本上,這是沒有違反的說 10/06 15:07
6F:推 zelda123:Hi~po你好,我是前一梯9中負責倒廚餘的~XD 10/06 15:11
7F:推 creep015:我是十中的!我們看到你們九中練習就超整齊,我們才冒冷 10/06 15:12
8F:→ creep015:汗勒!不過幸好最後我們都拿下一、二名!也算是良性激勵 10/06 15:13
9F:推 yadakaky:九中在唱歌的時候 十中都跟著哼 XD 搖呀搖向前~~ 10/06 15:45
呵呵 我們這邊會用寶特瓶跟你們一起打節奏 XD ※ 編輯: Daredevil316 來自: 112.104.14.94 (10/06 15:48)
10F:推 shunig170:辛苦了~ 10/06 16:39
11F:推 brettchen:話說我們(十中)看到你們超整齊又大聲整個就超緊張的 10/06 17:53
12F:→ riggt123:奇怪的是我們十中從頭到尾都沒教不怕不怕那首XD 10/06 17:59
13F:推 brettchen:都聽到會唱了XDDD 10/06 18:10
14F:→ justjimmy:可能是因為區隊長不喜歡那首歌吧XDDD 10/06 20:42
15F:推 gmoz:真的很神奇 只有前三天痛苦 第一次放假回來就都很泰然了XD 10/06 20:59
16F:推 klit5566:是峻偉不太喜歡那首吧 10/06 21:25
17F:推 yimao:9中22T推~ 10/06 21:28
18F:推 longjourney:其實多待兩天也沒差啊,滿好玩的 10/07 15:47
19F:推 wiath:樓上要不要來經驗分享一下 10/07 22:14
20F:推 vincent2515:22T九中推~ 10/09 11:55
21F:推 hirabbitt:11中有幾組象棋要不要算一下? 我知道的至少3組 10/10 08:44
22F:→ hirabbitt:想玩五子棋卻沒鉛筆的 可以先畫好棋盤後 墊紙上去玩 10/10 08:45
23F:→ hirabbitt:玩完後只要換掉上面那張紙就又是新的棋盤了 10/10 08:45
24F:推 dannyowan:我19T 感覺分隊長都換分隊了吧.. 10/14 01: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