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ifershen (黑色)
看板DIRDS
標題[新訓] 研替22T 平淡九中心得
時間Fri Sep 7 12:16:10 2012
看了一下上面的心得,發現各個中隊的情形都不太一樣,就發個九中的心得囉
首先說一下為什麼下這個標題,因為九中和其他中比起來,真的有一種"也無風雨也無晴"
的感覺
沒有地獄隊長(隊上長官都蠻友善的),沒有緊繃盥洗時間,沒有特別要求紀律,還有(我
覺得)最重要的
"沒有榮譽假" 這個稍後再述,先說一下新訓整體心得
1. 攜帶物品
其實除了身分證、健保卡、畢業證書"正本"等他通知你必備的東西外,其它東西
都可以在裡面買齊,比較需要注意的:
a. 內褲、襪子:公發兩件,事實上除非你跑完三千不換一身新的就渾身不對勁
不然兩件夠輪著穿了,我多買的到結訓都還沒拆
b. 內衣:推薦在外面買好 "無logo" "短袖"(不要吊嘎) 的純白內衣,裡面賣的尺寸
很謎,XL穿起來像M號
c. 口罩、伏冒錠:這是進去後你真的會想要有的東西,因為成功嶺沒有所謂防微杜漸
的觀念,除非感冒疫情大爆發,不然你和感冒同袍吃喝拉撒睡都還
是你儂我儂的,所以你感到不對勁就可以先自救。
另外,隊上的口罩也是有限的,疫情爆發時很多人可能會拿不到,
帶著自助助人兩相宜。
d. 小額零錢: 專門用來投電話的,10塊打市話浪費的錢會讓我有點心痛。
2. 課程內容
其實課程本身都還蠻有意義的,不過課程只是食材,有的講師像三星主廚可以讓你聽
地很投入;有的講師像人體消化器官,出來的全是X ,所以最好是準備一些能自己打
發時間的活動。不過能聽最好是稍微聽一下,最後的測驗會從上課內容出,雖然成績
不太重要,能輕鬆拿的分數拿一拿也沒什麼壞處。
講到測驗,他測驗的題目有關法規的其實都很簡單,可是就是會出現如
"脫離貧窮有幾種方法" A) 5 B) 6 C) 7 D) 8 種
"時間管理的第三種方法是" A) *** B) *** C) *** D) ***
諸如此類的無聊題目,真的想拿高分的可以朝這種方向去準備。
比較特殊的是第二周周六會有一天的成長體營,可以讓你做一些攀岩、垂降之類的活
動。雖然你有很大的可能玩不到(總共700 多個人要排),不過有玩到的話最好先熱個
身,不然容易受傷。
3. 榮譽假
如果將來被排進九中的話,這部分關係到你能不能有榮譽假。
首先我先給一下九中的放假人數
榮四: 2
榮二: 40 (約)
其餘所有人正常假,沒錯,榮四甚至比地獄十二中還少?
而有放到假的,基本上全都是有擔任既定公差職務的同學,所以當第一天選職務的
時候請踴躍爭取,這是放假的"必要"條件(注意,非充分)。而在選職務時分隊長會說
"有擔任職務的只要內務不要太誇張 基本都有榮二"
 ̄ ̄ ̄ ̄ ̄ ̄ ̄ ̄ ̄ ̄ ̄ ̄ ̄ ̄
請注意,這是"騙人的" "騙人的" "騙人的" ,有的職務的加分標準遠遠不及+8,而且
內務是"完全照記","內務不要太誇張"意思就是你每天內務請八個項目都完美,你永
遠不知道今天評分標準是什麼,而且在內務結算之前,加分難度>>>扣分,你一失足就
是千古恨。
實際上就有+8剛好切到榮二的過水小老師,只要他在評分的這十天哪天一不小心被子
被風吹塌、內務櫃門或鞋板被別人撞到,很抱歉,就是+7正常假。
註)以下分數部分是估計值,從聊天中得知。
打飯班:一開始組成分隊就會選,你能16分~18分跑完3000的就可以舉手,職務就是
每天三餐需要提早出去準備打飯。實際加分應該蠻多的,看起來應該都有榮
二。
過水:每天三餐飯後都要留下來洗碗,這意味你早上沒時間檢整內務、中午沒時間午
休、晚上洗澡打電話時間被壓縮,不過加分蠻多的,只要內務扣3、4分以下,
應該都有榮二。
洗委:每天幫同學收衣服、送衣服,還有收錢等雜事,加分如何我不敢講,不過我有
看到正常假的洗委就是了。
器材:每次上課前比別人早5分鐘集合,工作是指揮器材班的人搬器材。+6。
飲水:每天寫飲水紀錄簿,其他沒啥事。+4。
以上兩個比較涼一點,不過分數不夠,可能要從下面兩個中再兼一個。
替歌:編替代役之歌表演。+4左右。
美工:做表演時道具。+4左右。
其餘有的不太清楚的就不列了。可以看得出來分數其實很緊張,其餘加分管道也很少,
全體加分好像只有+1還是+2,臨時公差加分、唱歌加分之類的機會趨近於零(公布欄上
加分紀律表不知道合計有沒有+50,186人可以算算每人平均總共加多少)
結論從正常假人數就可以看出來,只要你沒辛苦職or兼複數職務,你就是沒假。
不管你唱歌答數大聲還是沒聲、排隊快捷還是拖拉,結果論來看就是你從第一天到最
後一天跟行屍走肉沒兩樣完全沒影響,相信隊上隊員們也有發現答數之類的根本越來
越小聲吧?
只能說請後面梯的加油囉,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99.18
1F:推 cbolong:九中推 你忘了寫最重要的體溫小老師xd 最後幾天大家搶著量 09/07 12:21
2F:推 QQREX:打飯班據說是只要不被扣到-8就是榮二 09/07 12:29
3F:→ nowar100:看來每T不一樣 我們21T飲水紀錄簿也是洗委負責的 XD 09/07 12:43
4F:推 hpttw:九中推 答數喊到最後 發現附近都沒快聲音了XD 09/07 12:52
5F:→ puddingtea:九中隊再見~~~ 09/07 13:01
6F:推 zelda123:過水+10分,我就是剛好+8的小老師,被扣了3分,第一周+1 09/07 14:25
7F:推 rogerwewe:九中隊心得,想放假的..請搶到打飯班,否則拼命吧 09/07 15:46
8F:→ rogerwewe:基本上沒有加分機會,講會加分的都是騙人, 09/07 15:47
9F:→ rogerwewe:九中隊後面幾天士氣越來越慘就是證明 09/07 15:48
10F:推 tolight:結論是拼替歌比賽最實在!! 09/07 17:56
11F:推 tolight:1比賽有得名,其他公差都是在做公德的XD 09/07 17:57
12F:推 kizu1124:體溫小老師表示: 09/07 19:32
13F:推 lstart:十中整個中隊12點走,居然沒人來分享心得XD 09/07 21:11
14F:推 yimao:要嘛直接幹總洗委...不然就是拼替哥~奇她真的是... 09/07 21:16
15F:推 puddingtea:我是固定過水班底+配膳檯清潔工+飲水公差~~但我是10中 09/07 21:34
16F:→ puddingtea:其實我覺得過水班的分數都是被拿來扣分的~ 09/07 21:35
17F:推 ArcLaviz:其實後來感冒的人越來越多 要吼出來也很難 09/07 21:44
18F:推 stevenxit:十中整批走,是因為替歌有得名....其他有榮六的大部分 09/07 22:09
19F:→ stevenxit:都是有公差在身,所以其實沒什麼好分享的..... 09/07 22:09
20F:→ stevenxit:不過也是要感謝分隊長們的幫助 xd 09/07 22:11
21F:推 DFM:器材小老師要看誰帶的,被新的分隊長帶有苦說不出 09/08 17:35
22F:→ mymaydayya:九中還沒進fb社團的,可以把你的fb帳號站內信寄給我 09/09 08:39
23F:推 bigdog11:九中推~感謝樓上 09/11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