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81418 (嘟嘟)
看板DIRDS
標題[新訓] 天堂11中,研替22T心得
時間Fri Sep 7 08:55:06 2012
基本上也是與前面版友相同
我只比較四個中隊
9 10 11 12
因為都在相同餐廳,操課上比較相同
首先說進去必備物品
防蚊液
爽身粉(涼性)
這兩樣可說是必備到不行
剩餘軍中會給公發衣物
我有點忘記公發幾件了
但是就總數來算
內衣3件剛好
內褲3件剛好
襪子2~3雙差不多
其餘制服皆會公發
針線盒的部份會用到沒錯
但不算是必備
因為可以跟隔壁借
單純在制服還有一些褲子上縫上號碼條
約有5條要逢
首先進去時,有部份人會先剃頭
進去之後還會剔一次
同常會比外面更短
剛進去第一天
不建議穿牛仔褲之類等不排汗的衣服
因為第一天要把便服換下來大概要等到晚上盥洗
所以身上除了汗水還有黏在汗水上的頭髮,很不舒服
建議運動用短褲+排汗掉嘎等穿過去第一天會稍微好過一點
第一週可以說是完全無所謂週
流汗+流汗+流汗
卯起來被分隊長幹到爆
不過稍微多注意點,就可以避免被幹到
2跟3週就算比較輕鬆一點
生活上跟第一週沒太多改變
最大原因我歸咎於
可能已經習慣軍中生活步調跟節奏
所以2~3週就很好上手
大部分時間都是聽課+跑步+吃飯LOOP
每個中隊帶兵方式不盡相同
根據我們副中隊長說法
每次研替進去都會交由不同大隊來帶
每大隊下面細分成多個中隊
因此,22T由三大隊來帶
下一梯應該會換別的大隊了
進去你不能祈禱自己是研替,可能長官會比較不靠背
這是錯的
大部分確實分隊長到中隊長其實人都還不錯
至少我們11中副中隊長人不只不錯
我還在他身上看到軍人典範
像12中
完全從頭被幹爆到結訓
每次他們面有一個幹爆天王分隊長在幹他們吃飯時的坐姿等等
母親的都會嚇到我們11中的
下意識動作就是頭往那邊看
按照我們分隊長說法
他們12中的那位分隊長本來都想順便幹一下我們11中
幸好我們分隊長人很好
在私下有跟12中那位講一下(他們同為幹訓班出身,因此是同學)
其他會有加扣分制
+8分榮2
+16分榮4
以此淚推
當然-8-16等等就罰2罰4
研替這邊上限只到榮4
意思是說就算你是榮6
你也只能榮4才能走
每中隊約180人上下
我們11中約半數多的人榮4早走
12中我看到只有3個榮4早走
你就知道他們有多麼血淚了
不能說他們亂搞才這樣
真的是因為他們中隊分隊長真的太...
不時那邊扣分這邊扣分
我們11中不時那邊加分這邊加分,真的差很多
其餘要注意的是錢跟手機(可帶智慧型)
一定要放在貴重物品櫃
你放在內務櫃被發現扣分就算了
被"偷了"你會欲哭無淚
我會這樣說,你們會懂的
身上現金盡量是銅板
鈔票盡量放錢包再放進貴重物品櫃
剩下是打電話部分
我們11中晚上打電話+洗澡+整理內務
時間約2H
電話部分訊號非常差
差到你要一直走來走去找訊號
洗澡部分是很趕沒錯
不過我們分隊長人很好
當發現洗澡隊伍排到安官桌的時候
有時候會幫我們跟樓上幹訓班借浴室
然後每天要跑3000
這個3000跟一般3000不同
是大越野3000
如果你平常體力只夠跑操場3000
那這邊3000會跑不完
這邊3000有許多起降坡
所以起坡會耗掉很多體力
往後梯次的如果你要順利跑完成功嶺這邊3000
建議跑操場跑4000會比較好銜接這邊的3000
跑步鑑測是繞集合場跑4圈半
20分鐘內跑完就會給100分
這是非常容易(鑑測場地都為平地)
我們11中完全開加速器
17分50幾秒就跑完鑑測場地了
多預留約2分鐘可以讓脫隊的人慢慢跑回終點
至於跑步速度快慢由帶頭分隊長來控制
當然有時候前面分隊長跑太快的話
中隊長或副中隊長會要前面跑慢一點
剩餘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71.85
1F:推 bb7:地獄中隊可能開火箭推進器...16分4X跑完 09/07 08:58
2F:→ jason81418:也太誇張,真的開火箭 09/07 09:01
3F:推 THEDENNIS:兩小時真的太幸福了...我們剛開始一小時...後來40分鐘.. 09/07 09:04
4F:推 pf719212:地獄12中 洗澡+打電話 186人必須在40分鐘內完成 09/07 09:08
5F:推 shipship:12支公共電話還有2hr !?!?!?!!! 12中40分鐘血淚推 09/07 09:12
6F:推 pf719212:12中只有4公用電話 平均每人只開放兩晚用手機 ... 09/07 09:14
7F:→ pf719212:好笑的是 7點洗完澡之後 就開始進教室發呆了 直到晚點名 09/07 09:16
8F:→ for7753:問分隊長為啥洗澡只有40分鐘..卻回說所以要叫你同學洗快點 09/07 09:19
9F:→ s940556:還穿排汗吊嘎?在12中你試試看@@2hr會不會太爽啊 09/07 09:48
10F:→ jason81418:12中比較累這大家都知道阿,我幹麻去12中= =" 09/07 10:06
11F:推 jackjazz:去哪各中隊~~不是你能決定的~~~~ 09/07 10:14
12F:→ jason81418:幸好我是天堂11中,被配到12中我應該也會想哭 09/07 10:25
13F:推 ChuckInPtt:11中...沒有到 2hr 吧?通常是6:40~7:40 @@ 09/07 10:27
14F:→ ChuckInPtt:不過過水班因為比較晚回來,所以可以洗到晚一些 09/07 10:28
15F:推 ling1125x:11中跑完17分,12中剛剛進場真想讚嘆他們跑得真快 09/07 10:41
16F:→ ling1125x:跑完還可以歡呼,結果12中跑完沒人歡呼,因為已經上氣 09/07 10:42
17F:→ ling1125x:不接下氣了~~幹訓12中 09/07 10:42
18F:推 giantbone:12中 3000m 16分08秒 09/07 11:29
20F:推 giantbone:最後一圈沒減速的話 大概有達到國軍下部隊的標準了~ 09/07 11:39
21F:推 oasisone:請問跑太慢會怎樣嗎... 自己測大概都要20分... 09/07 11:40
22F:推 cbolong:跟隊伍跑完100分 21~23 70分 24up 沒落後太多(一圈) 50分 09/07 11:46
23F:→ cbolong:隊伍何時跑完要看帶跑人 隊長說規定是20分上下 09/07 11:47
24F:→ cbolong:12中的16分有點... 隊長說他們隊長大概會被... 09/07 11:48
25F:推 doubleday:十二中隊長說不能歡呼,到終點超想叫的好嗎 09/07 13:06
26F:推 CoMiyuki:推11中的副中,真的是軍人典範 09/07 15:02
27F:推 tolight:21T三中榮4共117員...噗 09/07 18:01
28F:→ tolight:X最後一員是傳說中的神之榮2!! 09/07 18:02
29F:推 DGmon:區區分隊長,管兵管到別人中隊,太閒哦 09/08 01:45
30F:推 DFM:12中的分隊長真的很喜歡管別中隊的.....眼睛漂過去就被X回來 09/08 17:44
31F:推 lknuke:12中最兇的那個年紀很輕唷 科科 09/08 18:50
32F:推 ricetako:推11中副中和所有幹部!!! 09/08 21:42
33F:推 live3631361:靠!2Hr可以讓12中所有人員洗澡洗到脫皮吧!! 09/09 19:54
34F:→ gozelee:23t11中推!!!希望可以拼到榮四!!! 09/23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