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0413 (天生愛耍寶)
看板DIRDS
標題[資訊] 21梯受訓後心得
時間Sat Aug 11 10:19:57 2012
我是101年第21梯第一大隊第三中隊編號116的小兵一名
應該說這邊每個人的意見都不錯,因為在裡面的規定都有所不同,各個中隊都有自己的
一套規定,而且各中隊的中隊長有兇的也有好的一切看個人命運,但是只要一個口令一
個動作,都能安然度過16天,分隊長給的建議就是左耳進右耳出,雖然說各位都被教授
教導成,要有自己想法,一切都自己想辦法或者討論,但是進去後可別這樣做,長官說
啥就做啥,有疑問就要問別自作主張,避免被罵,只能說是一種新的經驗拉。
個人當兵心得:
我雖然想平淡的度過這16天,但又不小心成為一個三中傳奇了,因為我怕很無聊於
是我接了一推公差,我是打飯班又是總洗委,所以我有很多榮譽時間,但沒啥用處,因
為我聽從朋友的話藏了一包香菸在衛生紙內,只是第一天衛生紙就遺失了,第四天在長
官手上,所以被禁假一天,「違禁品」請別藏起來了,因為根本沒時間去偷抽,也別讓
幹部難做人,第一周幹部可能都比較兇,因為都還不熟所以只能以強硬態度去規定遵守
,第二周後就沒這麼嚴格了,因為都已經熟悉規定了,而部隊又因為替歌比賽得了榮四
,至於我的傳奇則是,我有了替代役所有的榮譽加持,打飯班榮二、總洗委榮四(這是看
各個中隊所給的都不同)及替歌比賽榮四,加起來總共榮十,但是禁假一天扣掉榮八,於
我還是榮二離開,只是看著同袍117員揮舞著手歡送他們離開,這是我的傳奇,打得很簡
陋,但是只要是21T第一大隊第三中隊的同袍們,一定都會對116非常有印象,只是還是一
種不錯的經歷及認識一些朋友的地方。
還有就是要記得東西不要搞丟唷(帽子、名牌及水壺),另外一點如果當了總洗委,最後要
交上中隊的洗衣費時,繳費時請記得每件洗衣費的價格,因為一定會被督導問,他的話超
多又很愛演,足足待在哪邊聽了快一個半小時,比上課還要累...。
最後補上,長官及幹部也是人,好好相處應該都沒啥問題,保持著開心的心情過一天總比
每天抱持著鬱卒或是抱怨的過一天好,希望這篇簡陋短文會有所幫助。
祝福各位等待入伍的研替能順利完成第一階段分配到好的長官,到了第二階段後平步青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85.153
1F:推 etrexetrex:床前報數! 一百一十六 yo~~~~~ 08/11 10:22
2F:推 l90289312:推分享 08/11 10:22
3F:→ qq0413:看來一樓的應該是二寢的唷,是116YOYO,口水太多噎到。 08/11 10:26
4F:推 king31815:一定要給你推一個 08/11 10:28
5F:推 etrexetrex:看不出來我是 etrex 嗎? 08/11 10:32
6F:推 tolight:推分享~ 08/11 10:40
7F:推 xfantasy:三中推~ 08/11 11:09
8F:推 acgn33:三中 大推~ 08/11 11:51
9F:推 ncuEE:藏違禁品就會被禁假 第一次聽過 08/11 12:26
10F:推 gmoz:重點是"煙" 08/11 13:21
11F:推 winstonw:三中推! 08/11 13:56
12F:→ qq0413:我覺得重點應該是我都沒抽到就被禁假一天,這點比較鬱卒 08/11 15:17
13F:推 iuiwer:三中 二寢推 08/11 16:29
14F:→ gmoz:正常的,替代役帶煙是很嚴重的事情了 你朋友= =... 08/11 19:02
15F:推 okis0531:116 YO YO YO 三中推一個 打飯班推一個 08/11 22:11
16F:推 yorunoniji:三中洗委推 08/11 22:36
17F:推 gbase95741:淚推~~ 116讚啦 08/11 23:28
18F:推 pasear:03089 推!! 08/12 00:58
19F:推 wei0920:三中二寢推~ 08/12 08:33
20F:→ linchenc:創紀錄的傳奇116 不得不推了 08/12 22:10
21F:推 eknllm:1~1~6~yo~yo 後來還自己減速 08/13 15:03
22F:推 TPE5566:XD 09/11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