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st (讀冊人...)
看板DIRDS
標題Re: [役政] 研替可以轉家因免役嗎?
時間Mon Jul 30 19:09:05 2012
不過你的情況跟我不太一樣...
你的情況其實算是"研替轉服消防役", 只是可以回家睡覺,
並不是研替轉家因
我的情況是研替轉12天家因補充兵 (直接除役的意思),
結果官方都說不可以~
※ 引述《Redsoxsuck (記憶飛逝在風中...)》之銘言:
: 目前申請轉調中
: 問過內政部負責轉調的洪小姐
: 他說確定可以 不過得去消防警察役
: 但可以到離家近的 每天都可以回家過夜
: 也可以申請轉調到離家近的研替單位
: 研替辦公室 跟市政府的科長都說ok
: ※ 引述《e2000 (e2000)》之銘言:
: : 打電話至內政部問,然後可以找江督察向他請教,之前我因為
: : 某些服役的問題打過幾通給內政部,關於法令方面通常會轉給
: : 江督察,江督察會先跟您說現行法令是怎樣,依照您的情形會
: : 有什麼樣的考量,然後會以你的立場看什麼樣的做法對你比較
: : 有利(在法條規定情形下),他不會推來推去直接電話中就能談
: : 得很清楚了,當然你也會跟他說明你現在的情形,江督察也會
: : 聽你講,並不會死死的給你官方說詞,我個人是覺得江督察人
: : 還蠻不錯的,會站在役男的角度,不然你在內政部轉來轉去也
: : 沒個準,打個幾通電話問問吧,江督察應該會給你一個較明確
: : 的答案。
: : P.S 其實我有點忘記督察是不是姓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46.156
1F:推 DaBao56:好奇可否轉成一般替代役後 再二轉至家因補充兵 07/30 20:36
2F:推 nektsu2:提前退役辦法 並沒有將研發替代役役男排除 08/08 01:33
3F:→ nektsu2:公所有不能阻擋你申請 你直接申請就對了 08/08 01:33
4F:→ nektsu2:只要是替代役役男(一般、研發)都可申請傷病停役或提前退役 08/08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