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moz ( This can't do that. )
看板DIRDS
標題Re: [問題] 有關研替入營繳交文件的問題
時間Mon Jun 18 22:16:34 2012
-----最近補充!
101年度已經要"強制" "一定" 要帶正本,不接受影本、有蓋章也一樣!!
※ 引述《kenvi (kenvi)》之銘言:
: 小弟有幸抽中自己最想要的梯次,但在收到入營調查通知時有一個疑問
: 1. 準時入營者,請確認能於入營前(時)取得畢業證書或學校開具之畢業證明書,您所屬
: 戶籍地公所於發給入營通知書時將一併辦理查驗學歷(碩士以上)資格。入營時需帶畢業證
: 書或畢業證明書正本(國外學歷需先經駐外單位驗證及檢附中文譯本)以供查驗後發還,
: 及畢業證書或畢業證明書影印本“(需簽名並加註與正本相符)”交本署留存查核用。
: 我想請問“需簽名並加註與正本相符”的意思是要經過學校單位蓋章嗎?
: 還是自行簽名並註明就好?
: 我是認為都已經當下查驗過正本就能即刻判斷是否與正本相符了,我的想法是否有誤嗎?
: 還請諸位前輩不吝為在下解惑
正本帶著沒差,因為我學校的畢業證書有附硬本子
我就帶去順便拿來撐棉被,因為分配到的棉被超軟Q超難挺起來,
本子一插下去就超挺了,沒被發現過XDDDD
帶影本的要注意,所謂的「需簽名並加註與正本相符」
一定要有學校單位蓋章,只有自己的簽名跟加註是無效的!!
入營那天我就看過前面兩三個人被說沒蓋章,要他們再叫家人寄來的
不用蓋章我只能說你運氣好,遇到的長官不在意,但不是每個都會放你過
去蓋個章很快的,為了賭一下子的方便,後續麻煩又一堆,何必呢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54.57
※ 編輯: gmoz 來自: 114.44.154.57 (06/18 22:25)
1F:推 kenvi:感謝你的回應,所以意思是"正本"或"具效力的影本"擇一帶去 06/18 22:56
2F:→ kenvi:即可嗎?因為已經離開學校工作,沒有必要的話實在不想請假回 06/18 22:57
3F:→ kenvi:學校蓋章,所以才問的比較詳細,不好意思 06/18 22:57
對,帶正本的當場還你,帶影本的就收走
瀏覽車進營區下車後,就會被帶到廣場,
開始排隊在棚子裡面等叫名字繳交資料(兵單、畢業證書)跟拿其他發放的資料和物品
畢業證書正本只是當場給他看一下而已,正本看完就可以收起來了
正本的話建議帶個硬本子夾著,看完就放回包包裡,
等到回寢室再放在自己置物櫃就好,也不會沒地方放
另外建議帶個空空的中小型包包去成功嶺就好,比較方便也不占空間
※ 編輯: gmoz 來自: 114.44.154.57 (06/18 23:35)
4F:推 kenvi:再請問,那內文中的 "影本交本署查驗"是何時要交?信件內容 06/18 23:35
5F:→ kenvi:真的和查到的都不大一樣~囧 06/18 23:35
6F:→ gmoz:我記得是當場收吧? 我是帶正本,影本我不太確定@@ 06/18 23:42
7F:→ gmoz:確定的是我前面有兩三個被叫回去叫家人重寄的 印象深刻 06/18 23:43
8F:推 kenvi:所以gmoz大您當時就只帶正本就解決了嗎?那我了解了~感謝 06/18 23:46
9F:→ gmoz:我帶了正本跟沒蓋章的影本 看到前面那個我影本就沒拿出來了XD 06/18 23:55
10F:推 YahooCeo:跟樓上同梯同中隊,只交沒蓋章有簽名的影本,應該是我 06/19 00:01
11F:→ YahooCeo:運氣好,沒遇到嚴格要求的隊長。 06/19 00:01
12F:推 tchuangtom:我之前被要求看正本,方便的話就帶正本吧也省麻煩 06/19 00:27
13F:→ He:絕對不要帶正本進去 除非你可以好好的保存它或是不在乎損壞 06/19 00:32
14F:→ He:不然不小心折到你會超幹 06/19 00:33
15F:→ He:參加公所的說明會時就可以請他幫你查驗影印 06/19 00:34
16F:→ He:公所會幫你蓋章 不過進去後應該還是會叫你自己寫一次 06/19 00:35
17F:→ tchuangtom:置物櫃絕對有空間放畢業證書,所以不可能有保存問題 06/19 01:09
18F:→ He:除非你有帶硬殼的文件夾 不然保存是一回事 那個亂遭遭的地方 06/19 01:17
19F:→ He:難保哪天不會手忙腳亂之下就凹了弄髒了~ 06/19 01:18
20F:→ He:我就有學長在一開始驗畢業證書這關就被隊長折到了 06/19 01:19
21F:→ He:到現在他還是一提起就幹一次......~"~ 06/19 01:19
22F:→ tchuangtom:被隊長折到算個案吧,隊長又不是故意去折... 06/19 01:28
23F:→ tchuangtom:個案問題不能當評估風險,不然我乾脆說也別帶正本去公所 06/19 01:30
24F:→ tchuangtom:免得被公所人員折到?這樣不會有點太龜毛了? 06/19 01:32
25F:→ tchuangtom:我去年就是在這個版看不用帶正本,結果進去後要看正本 06/19 01:36
26F:→ tchuangtom:不要自己運氣好不用看正本就這麼篤定要大家不用帶 06/19 01:38
27F:→ He:我這一梯整梯都沒在要正本的啊 還有人連畢業證書都還沒拿的咧 06/19 03:36
28F:→ He:再者 隊長超好搞定的 如果出發前跟公所確認過不用帶 06/19 03:39
29F:→ He:進去跟本沒人趕強迫你好嗎~ 06/19 03:39
30F:→ gmoz:你怎麼知道整梯 帶進去一次也才幾個中隊 06/19 09:46
31F:→ gmoz:不要正本就帶有蓋章的影本阿 現在在討論"沒蓋章"的影本 06/19 09:47
32F:→ gmoz:而且要帶正本都會準備硬殼吧 除非天生神力只帶一張紙 06/19 09:48
33F:→ gmoz:又隨便亂丟沒放在置物櫃才會不見吧XD 06/19 09:48
34F:→ gmoz:我20T 06/19 09:49
35F:→ gmoz:或許如H大說的公所章也可以 沒蓋章的影本一整個沒說服力阿 06/19 09:51
36F:→ gmoz:裡面gy人很多你又不是不知道xD 06/19 09:51
37F:推 tchuangtom:我就是和He你一樣是20T但被要看正本,請不要自以為... 06/19 13:15
※ 編輯: gmoz 來自: 118.163.11.241 (09/17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