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caf (Lecaf)
看板DIRDS
標題[新訓] 跑步問題
時間Sat Apr 21 01:28:08 2012
想請問一下版上的先進,我爬文後知道新訓每天都要跑 3000,除非下雨
可是現在我有一個很尷尬的問題
就是幾年前我的膝蓋曾因為過度使用而莫名腫脹
大概膝蓋上緣腫的像波蘿麵包....
因此送了急診,歷經台大三總榮總各科醫生看過都不知道原因
腫脹的情形大約一星期後來就好了,可是自此之後我的膝蓋每天都會隱隱作痛 orz
大腿還因為一個禮拜無法行走而有肌肉萎縮的情形 (沒有很嚴重)
前幾天想說今年要去研替所以去跑個操場試試看
結果 300M 膝蓋就痛了......這是我受傷後幾年內第一次跑步
那我想請問如果有這種莫名的查無原因舊傷而無法跑步該如何?
小弟很擔心......感謝各位的回答,先謝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90.116
1F:推 shiyeh:當初體檢都沒這問題? 04/21 01:41
2F:→ Lecaf:體檢之後才受傷的....陸續看過很多醫生都無解..... 04/21 01:44
3F:→ yuenda:天天慢行阿 又沒人會逼你跑 04/21 01:59
4F:→ cmyang:打聽過了...沒跑完掃地而已! 04/21 03:53
5F:推 togolu:真的身體不舒服不會強迫跑,就用走的走完就好 04/21 07:26
6F:推 ji3g4go6:是阿~走完之後大家都換好裝,你才剛到...很趕 04/21 09:12
7F:推 hauwei:跑步不用擔心啦,我3000連健測都沒跑完過,每天還不都快快樂 04/21 10:28
8F:推 lion1227:開個診斷證明 幹部也不會那麼無聊 逼你一定要跑 04/21 12:17
9F:推 gmoz:有慢行部隊 不會強逼你跑 去開診斷證明也可以 天天掃地部隊 04/21 13:02
10F:推 IAMPF:如果一開始體檢就是替代役體位也是要跑嗎? 04/21 13:15
11F:→ james732:不管是什麼體位都可以找理由不跑,可能會走路或掃地 04/21 13:56
12F:推 cavitylapper:建議:不要跑 連慢行隊都不要去 掃地就好 04/21 14:28
13F:推 swatch3484:沒有強迫 你就說連走都不行 就叫你去掃地了~ 04/21 16:40
14F:推 taylor2727:可以掃地..不用擔心 04/21 16:50
15F:推 clive1228a:掃地幫其他人褶被子就好 04/21 17:38
16F:推 o760823:沒有強迫跑, 可以跟隊長說原因就會被派去掃地了 04/21 21:17
17F:→ Lecaf:瞭解了 謝謝各位的解說 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04/21 23:47
18F:→ sai1268:不用跑也不用慢行啦~新訓而已不用把身體搞壞 04/22 22:47
19F:→ sai1268:如果可以也不要去做作又無聊的開閉幕典禮.... 04/22 22:50
20F:→ He:每天都會發隔天是否可以跑步的調查表 有病痛就慢行或不跑即可 04/23 04:24
21F:→ He:你的長官也都是替代役男 他們比你還怕你出狀況... 04/23 04:30
22F:推 IAMPF:請問去那三個禮拜的受訓的時候可以帶書去看嗎? 04/23 09:47
23F:→ pi31415926:你可以拿手機出來照明的你書來看啊 04/23 12:55
24F:→ lineage0916:直接說你不能跑...連證明都不用,也部會有人強迫你 04/23 13:25
25F:→ He:規定是不能帶「書」 可是一疊裝訂的「紙」倒是沒說可不可以 04/23 15:44
26F:→ He:看前人的準備文 據說有人帶雜誌進去看過...... 04/23 15:45
27F:→ He:我自己是帶了一疊paper進去看 沒被阻止過~ 04/23 15:45
28F:→ sai1268:可以先觀察自己隊的規定~等第一次放假再帶進去 04/23 18:44
29F:→ songshu:要好好保養阿~~是自體免疫系統的問題嗎 04/23 20:06
30F:→ Lecaf:我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基因 不過X光還沒有發炎 感謝樓上關心 ^^ 04/24 00:55
31F:→ Littlechozy:這種程度說不定可以驗退了吧? 04/24 14:37
32F:→ mit2502:樓上別亂教呀...驗退等於失去研發役資格 04/25 17:17
33F:→ He:如果真的驗退的話 那也不用擔心什麼研替資格 04/25 21:34
34F:→ He:因為根本不用當兵了 就怕是判停役一段時間之後還要複檢... 04/25 21:35
35F:→ He:另外 只要在新訓之前處理完 就算沒過一樣具備研替資格 04/25 21:36
36F:→ He:驗完判為替代役體位的話 也一樣還是研替 不會有改變~ 04/25 21:37
37F:推 ru04hj4:不跑沒差不測驗就40分也沒差 04/27 10:45
38F:→ YunJonWei:驗退失去研發替代役資格不是更爽? 04/27 19:57
39F:→ ruzheng:不用跑...也不用慢行...沒人會逼你的... 04/29 00:44
40F:→ ruzheng:分數也不重要...鑑測會走路就好 04/29 00:44
41F:→ benqmaxwell:放心,他們更怕事不會強迫你跑低 05/05 17:20
42F:推 sean7558:放心吧~好好的享受夏令營! 05/06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