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bangus (電機小胖翔)
看板DIRDS
標題[役政] 有關用人單位已把我釋出轉調之疑問
時間Fri Apr 6 22:45:39 2012
不好意思這類問題不曉得用「役政」或是「回役」標題比較好...
最近在4月份時,用人單位因為公司政策考量而把我釋出轉調,
(P.S. 有爬文過這種情形還蠻少見的,用人單位會犧牲公司的權益把役男釋出轉調)
害得我最近2個月,到6月初左右,還要再找其它公司去面試應徵,
且現在目前最怕的是其實很多公司的研替似乎目前都已招滿,
役政署還說如果這2個月轉調不成功的話,就會安排輔導役男回役,
如果不幸地回役之事實成真的話(替代役體位),
像這種全因為用人單位之問題而構成的轉調,然後再導致回役的情形,
這樣前面的役期還可以折抵嗎?(研替18T的)
P.S. 目前只知道如果是役男的問題而被判定改服一般替代役的話,
先前研替役期未滿一年是無法折抵的。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99.62
2F:推 cszoro:申請服研發替代役者,其役期較常備兵役長三年之內; 04/07 07:29
3F:→ cszoro:未能服滿規定之役期者,改服一般替代役;其所服期間 04/07 07:29
4F:→ cszoro:除第一階段案實際日數計算外,其餘期間以四分之一計 04/07 07:29
5F:→ cszoro:算,折抵應服之役期。但分發至用人單位之服役期間未 04/07 07:30
6F:→ cszoro:滿一年者,該階段期間不予計算折抵。 04/07 07:30
7F:推 nanotubes:有個高招就是若未滿一年的役期,可用留職停薪的方式延至 04/12 08:40
8F:→ nanotubes:一年,不過這要看公司肯不肯,因為它還是要付錢給役政署 04/12 08:41
9F:→ nanotubes:除非你幫公司繳錢@@ 04/12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