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coro (賜我好看的動漫吧)
看板DIRDS
標題[役政] 研發替代役入伍問題 ?
時間Fri Nov 11 12:48:41 2011
各位前輩好 , 小弟最近遇到研發替代役的問題 ,
事情大約如下所述 ,
============================================================
起始
============================================================
在口試的前一天 , 也就是規定入伍日的前12天左右 ,
我所在地區的兵役課突然打電話要求我FAX畢業證書 ,
我跟她說明天才要口試 , 口試完也要跑一定時程的行政程序 ,
但是一定會畢業的 , 而且可以在入伍前5天拿到畢業證書 ,
不過對方一直要求我要給畢業證書才肯開始造冊徵集 ,
經過5個小時的漫長激辯 , 對方說至少要學校開具證明或切結書 .
============================================================
比較
============================================================
小弟念了6年博班 , 前期國防役不算 , 也是看了許多屆學弟畢業 ,
包括今年跟小弟同時畢業的碩班 ,
他們所在地區的兵役課 ,
都是電話講一聲會畢業 , 所以要準備入伍 , 就會開始造冊 ,
所以學弟們 , 包括所辦等單位 , 都沒聽過要繳切結書 ,
但我所在地區的兵役課那邊一直說這是規定程序 .
============================================================
後續
============================================================
雖然小弟口試完就開始跑畢業流程 , 但一些要簽名的人不在國內 ,
需要到入伍前7天才會回國簽名 ,
因此小弟在口試完的第三天才準備要FAX切結書 ,
但是兵役課又打電話來催促 ,
用著非常生氣的態度一直說如果不FAX就不開始辦 ,
又威脅說入伍前7天要造公文送市政府 , 到時沒有我的名字自行負責 ,
聽到這我也開始火氣大起來 ,
表示其他地區兵役課都沒這個要求 ,
結果她說 "其他地區一定像我這樣做 , 不然就都是違法" ,
然後她找一個緩徵的負責小姐來講電話 ,
緩徵小姐馬上就罵說
"我老公同學的小孩也是博班 , 他也是趕著入伍 , 然後就先休學入伍 ,
退伍後再拿畢業證書"
我一聽就傻眼了 , 我就說
"我是研發替代役 , 這樣我還會有資格嗎 ? 他也是研發替代役嗎 ?"
接著緩徵小姐就說
"這我不清楚 , 但你們這樣做都是違法 , 我聽了就想檢舉你們 !
我是守法的公務人員耶!"
聽到一位公僕這麼說 , 接著我就懶得聽 , 把電話放在旁邊直接不聽 ,
等一陣子她啪啦啪拉完後 , 換回原本的三點水小姐 ,
然後繼續被威脅 , 說到時自行負責 ...
========================================================
問題 ?
========================================================
到這邊 , 我因為沒本錢對抗 , 下午準備FAX切結書了 ,
但學弟們都沒有這樣的經驗 ,
我想請問 , 大家也遇過這問題嗎 ?
總覺得莫名其妙被罵了三天左右 , 感覺很不高興 ,
法律規定上是不能役男口頭告知就好了嗎 ?
其他地區的兵役課真的都是違法的嗎 ?
--
閃小桃 - 甜蜜樂章的配音........Orz 說:
對阿 剛剛那個外籍新娘還長相OK又是大奶妹 自己挑都不一定交得到那麼好的
閃小桃 - 甜蜜樂章的配音........Orz 說:
台灣交女朋友要是不小心交到公主 可不只一百萬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1.175
1F:推 yours8527:我是遇到地區兵役負責人要我的畢業證書,我說這禮拜會 11/11 14:09
2F:→ yours8527:拿到,他就說:那我先寄兵單給你,記得fax畢業證書給我唷 11/11 14:10
3F:→ Picoro:我聽到的也差不多都是樓上那樣 , 沒被緊急追殺畢業證書 = = 11/11 14:13
4F:→ Picoro:感覺你們的兵役課真nice 11/11 14:15
5F:推 summitstudio:可能要跟研替辦公室反應一下吧..感覺不致"違法" 11/11 14:33
6F:→ summitstudio:與其說守法的公務人員不如說想方便行事的公務員吧xD 11/11 14:34
7F:→ summitstudio:我今年17T 也是入營前(一周內)才拿到/繳畢業證書的.. 11/11 14:36
8F:→ Picoro:他們現在又一直說我們緩徵的部份沒取消調不出資料 11/11 15:22
9F:→ Picoro:但奇怪的事全國其他地方都調得出來 , 真詭異 11/11 15:22
10F:→ Picoro:調不出來的話其他人都是怎麼去當兵的 = =" 11/11 15:22
11F:→ Picoro:剛還說叫我不要FAX畢業證書直接到公所 , 怕是造假的 ... 11/11 15:24
12F:推 sanders168:送他一張碩士畢業證書,到時進去再補另一張博士的就好 11/11 15:25
13F:推 gmoz:還好我們這邊的鄉公所比較有人情 都可以通融 冏ˋ 11/11 21:27
14F:推 DGmon:送他一張碩士畢業證書,這招不錯耶~~ 如果是碩博生就沒法了 11/12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