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kichen (黑奇)
看板DIRDS
標題Re: [役政] 請問國防役服役中,申請驗退的相關問題
時間Mon Dec 4 23:04:01 2006
※ 引述《nome (nome)》之銘言:
: 我於十月底送件給戶籍後備司令部,
: 他們的初審是免役(僵直性脊椎炎,三總幫我開的),
: 因此幫我送到總部於11月20號那次的審查會審查,
: 但目前結果還沒出來,而小弟這有幾個問題請教,
: 第一個:
: 這種情況下,有可能總部會判不過嗎??
: 不曉得可不可以直接問總部開會的結果嗎??
: 若可以的話,有人知道聯絡方式嗎??
: 第二個:
: 一般來說開完審查會後要等多久,公文才會下來?
: 第三個:
: 我們收到公文後,交給公司後就可以馬上離職了嗎?
: 第四個:
: 若我來不急等到公文下來,就必需急著先辨離職的話,
: 這樣子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因為目前有找到一個好工作,
: 但最慢在一月初報到,我很怕來不急。
: ps:這份工作不是我主動找的,所以才會出現怕公文來不急
: 的現象。
: 謝謝各位~煩請各位辨理過或了解的人多多幫忙,謝謝
: 最後,在補充一下,已服國防役的人員,怎麼申請變更體位
: 第一: 去具有判斷效力的醫院看病,然後請醫生開診斷証明
: (一般,非軍用,因為我們不是軍人),而有效力的醫院,
: 軍醫院 or 台大....的,我覺得三總不錯啦,當初醫生
: 幫我排斷層掃描時,也不用多花錢。
: 第二: 拿到醫生開的診斷証明後,直接聯絡戶籍所在地的後備
: 司令部即可。PS:診斷証明記得要蓋"院章"哦,我一開始
: 只有蓋醫師章,結果必需重送一次-_="
: 第三: 審查會於每月的20號招開,所以最好在月初送件,
: 像我是在月底送的,就會覺得等超久
: 第四: 70年次後的,若體位是替代役,則國防部會將資料轉給
: 內政部哦,所以替甲要想清楚哦。
: 目前我知道的流程就這樣,看有沒有大大可以回答我上面的問題啦,
: 不然也只有等我自己跑完在來分享給各位啦。
改判替乙後...到底是12天還是不用當了呀@@!!
有人有答案了嗎...內政部怎麼無消無息似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16.184
1F:推 godkid:請查我的文章~ 12/05 00:14
2F:推 simonho:12天 12/0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