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okey0817 (be yourself)
看板Python
標題[問題] 密碼問題
時間Fri Mar 22 23:38:58 2019
題目如下:
出現”請輸入密碼”的提示,使用者有最多三次輸入的機會。
若輸入正確,則印出”密碼輸入正確,歡迎使用本系統!”。
若輸入不正確,再次出現”請輸入密碼”的提示。
若三次輸入不正確,則印出”密碼輸入超過三次!”,並結束程式的執行。
程式碼為:
Password = 'abc123'
count=0
for count in range(3):
n = input("input a Password:") #若要輸入英文+數字,要拿掉eval
if n != Password :
print("請輸入密碼")
count += 1
if count == 3:
print("密碼輸入超過三次!")
elif n == Password :
print("密碼輸入正確,歡迎使用本系統!")
break
在驗證輸入三次錯誤時
第三次錯誤時會出現"請輸入密碼",之後才出現輸入超過三次
請問怎麼修正,第三次輸入錯誤時,才不會再出現"請輸入密碼"
例如
input a Password:55
請輸入密碼
input a Password:55
請輸入密碼
input a Password:55
請輸入密碼
密碼輸入超過三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2.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ython/M.1553269140.A.428.html
1F:推 vi000246: 把判斷count拿到input上面 03/22 23:44
2F:→ zo6596001: if count 放的地方好像怪怪的 03/22 23:45
3F:→ zo6596001: 還有,密碼沒有人會存明碼。 03/22 23:48
4F:→ qokey0817: 因為目前剛入門學迴圈的部分,還不會明暗碼 03/23 00:06
5F:→ MOONY135: 給你一個建議 隨便去網路上找一個有系統的教學 03/23 11:06
6F:→ MOONY135: 你現在的問題是你完全沒寫過程式 03/23 11:07
7F:→ MOONY135: 你這種學習法是學不會的 03/23 11:08
8F:→ lajji: 題外話 給人input的地方不要用eval 03/23 12:00
9F:推 sean50301: count =0也可以刪掉 03/23 12:16
11F:→ charlie11438: 用你的寫法寫,python用range迭代,不用再設變數。 03/23 12:57
13F:→ charlie11438: 也可以用while判斷,這樣就要設變數。 03/23 12:58
14F:→ charlie11438: 在外面用手機寫了一下,字有點小,抱歉。python迴 03/23 12:59
15F:→ charlie11438: 圈有else的特殊語法,可以這樣運用 03/23 12:59
17F:→ jxzhe: 可以把else想成對應for裡面那個if 假如有進if 跳出迴圈後就 03/23 14:43
18F:→ jxzhe: 不會執行else 03/23 14:43
19F:→ qokey0817: 謝謝各位的解惑,我需要再去了解迴圈是怎麼跑得以及基 03/24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