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29wen (else)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刑事] 辦公場所電話錄音行為是否可算公共場所
時間Sat Nov 28 02:22:28 2009
事實經過:
有次打到別的公司找同學
同學說~她們的公司有備錄音裝置...所以原本要問她的事情~只能私下問了
其實要問的事情...就算被錄音也沒差~但...一聽到有錄音起來...就覺得怪怪的...
可是後來...我卻也覺得辦公室有電話錄音也是種保護的作用!
有的人打電話真的不是太理性...@___@ 這個時候就很好用...
不過...我們這種小地方...只有我會接到那種電話~
所以要求裝全部電話都錄音...可能大家也會反彈吧...
問題:
爬了版上的文章~也大致瞭解法規要看哪條...
如果~只在我的分機上裝錄音裝置~應該也是可行的方法吧?
起碼...T___T 人家打來罵人的時候...我還能證明自己的清白...(我是罵不能還口啊...)
但...問題是...辦公室裡能算公共場所嗎?
我怕錄音裝置收音太強...會在我不在場的時候錄到其它同事間的對話
如果又沒有告知同事的情形下~會不會構成妨害祕密的成立呢?
雖然能順便錄下同事有沒有亂說我的壞話啦...
但我最主要的目的並不是錄下他人私下的談話~而是錄來電和撥出的內容...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2.155.35
1F:→ hsinyeh:有種東西叫密錄機,直接接電話線錄音的 不會錄到環境音 11/28 03:06
2F:→ hsinyeh:(被話筒收音進去的不算) 妳可以買那個來用基本上就沒啥 11/28 03:06
3F:→ hsinyeh:問題 11/28 03:06
4F:推 newapply:樓上專業 11/28 09:15
5F:→ wen29wen:謝謝H大 11/28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