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amSmith (經濟!)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其他] 家裡收到經濟部來函
時間Sat Nov 28 00:12:57 2009
事實經過:
今年開始家中成員想要做生意
因為對於進出口貿易以及網路銷售不是很在行
於是從中國進口了一些電器想少量在網路賣看看
所以在pchome或是雅虎之類的購物通路販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被人檢舉了
說所有電子商品都要經過檢驗才能販賣
在這邊我們主要是賣RM播放器或是一些隨身的影音產品(有螢幕的DVD機器那種)
後來檢驗局的人有來家中查封了一兩樣商品
叫我們要去說明
家裡人也不是很懂 於是就照實說確實沒有檢驗
但是進口的量很少 也不知道要檢驗才能賣
確實有錯 但是可不可以罰少一點
但是這幾天收到來函 說要罰20萬Orz
來函我把個人資料跟商品清掉貼給大家看(不好意思 變的很難看)
http://www.wretch.cc/blog/ooiloveu/5559666
問題:
我知道確實有錯 她們來函也有附法條
不過想問看看有沒有轉圜餘地
家中的產品全部賣光也才14萬多的"銷售額"
卻罰到20萬Orz
家人因此很傻眼@@
有沒有辦法去請求少罰一點呢?
麻煩各位相助了
看母親因此不開心 心理很難過
所以來求助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22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