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77117 (茫茫人生)
看板PttLifeLaw
標題[車禍] 拿到初步研判表的下一步
時間Fri Nov 27 14:48:42 2009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98/09/18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都是小傷,都無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未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我沒有聯絡保險公司,不知道對方情形。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已拿到初步研判分析表,結果如下:
對方肇事原因:未達交岔路口中心處,占用來車道搶先左轉。〈第48條第1項第03款〉
我方肇事原因:無。
六、問題:
請問我下一步該怎麼做才能得到合理的賠償?
我修車花了3850元。對一個窮學生來說,這些錢夠我三個禮拜的生活費了。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29.222
1F:推 depravity:你的車齡是?? 11/27 20:45
2F:→ ken77117:今年12/19滿兩年。 11/27 23:59
3F:推 depravity:那折舊完你只能拿到將近一半 11/28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