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ipipi (Morris)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其他] 檢舉學校公務車違規,學校將學生資料留出(強者我朋友)
時間Wed Nov 25 22:56:43 2009
事實經過:
有一天強者我朋友騎車在路上..
被他們學校的公務車,閃燈要他讓開,當時是紅燈,之後他便一路跟拍..
期間司機亂丟垃圾,吐痰,雙黃線超車,超速,逆向開進學校的機車道...等等
影片都有記錄...
於是朋友寄信給學校相關當位反應,朋友的學校也很認真的處理...
但..神奇的事發生了..那名司機居然查到是他舉發的..
還說要找他談談...
經過學校一連串的調查..確定由學校警衛室外流...
而某些校方單位.正傾全力要河蟹這件事..
其實我朋友也想說算了..
但是他心裡很不舒服..
有被威脅,恐嚇的感覺..
為求自保,公務車違規的影片及和相關單位的對話都有錄音存證...
最壞的情形他就是休學回老家了..
他感嘆..原來學校這麼多黑道跟白道流氓..
問題:
1.司機這樣的行為在法律上算是恐嚇嗎?
(畢竟被舉發後,還想辦法查到是誰舉發,這樣的動機讓人覺得不單純)
2.校方流出學生的個資,沒有盡到保護舉發者之責,這在法律上有責任嗎?
3.如果和司機走法律途徑解決,這些證據在法律上站的住腳嗎?
4.還是這些資料爆料給水果日報會更有用啊?= ="
謝謝大家的解答...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241.71
※ 編輯: bibipipi 來自: 61.60.241.71 (11/25 23:01)
1F:推 Beijingman:選4會比較快 11/25 23:02
2F:推 sunhappy:向教育部陳情,這樣學校比較不敢輕忽~~~ 11/25 23:23
3F:推 Kniveschou:可以樓上兩位加起來一起run 或等教育部合諧後再找水果 11/26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