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sgun (kk)
看板PttLifeLaw
標題Re: [其他] 汽車過戶問題
時間Wed Nov 25 18:05:39 2009
不好意思,借標題問一下,上個月我的機車借給同事騎,
他被開了一張行駛快車道的罰單,剛好我上星期行照到期去板橋監理站換,
換完後我順便去查一下我的這台車子還有沒有別的罰單,結果有這張掛在我車下,
但上面開的罰單是我朋友身份證,我問了監理站的人員,
如果這張罰我朋友不去繳的話對我車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看網路上
都是說不繳的話這台車沒辦法過戶,但監理站人員說換新的行照前罰單都
要繳清才能換,我才剛換好就代表對我沒影響???所以我可以過戶??雖然聽起來有道理,
但我想會不會是我朋友罰單才剛被開一個星期,還沒超過繳錢的時間,
所以還沒有關係,等到繳罰單的時間過後就不行了?他沒繳我就沒辦法過戶?
是這樣嗎?
先謝謝版上的人
※ 引述《newapply (往前行)》之銘言:
: 應該可以吧
: 酒駕的罰單是對人不是對車
: 所以車子賣給別人以後罰單還是要繳
: 車子過戶給別人應該要注意的是車籍資料及相關稅款問題
: ※ 引述《wohahala (留學僧)》之銘言:
: : 問題:
: : 有個親人原本打算12月中旬要賣汽車
: : 但是之前有酒駕事件 因為觸犯公共危險罪 被判了緩起訴
: : 緩起訴3萬元以繳 但是酒駕4.5萬元的罰單還沒繳 (罰單也未收到)
: : 請問這樣子還可以辦理過戶給買家嗎?
: :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30.101
1F:推 newapply:正如你說的一樣 是因為他才剛被開不久 還沒登錄進去吧 11/25 18:07
2F:→ Sagarmatha:那張開在你同事的駕籍下 和你沒關係 除非被雙邊列管 11/25 18:54
3F:→ lousgun:你好,請問什麼是雙邊列管,謝謝 11/25 19:05
4F:→ Sagarmatha:那是監理單位內部作業的東西 你還可以換行照代表沒有 11/25 19:18
5F:→ Sagarmatha:所以這張罰單和你沒關係 沒問題的 11/25 19:19
6F:→ lousgun:謝謝S大喔^^ 11/26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