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hhhiroooo (56)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問題] 既成道路在別人家門口,就可以擋出入口?
時間Wed Nov 25 01:52:09 2009
※ [本文轉錄自 LAW 看板]
作者: hhhhirooo (hhhhirooo) 看板: LAW
標題: [問題] 既成道路在別人家門口,就可以擋住他人出入口?
時間: Wed Nov 25 01:51:11 2009
我們家是一塊五角地,地形如下
│ │
──┘ └─────────
──┐
| _______
│ 既 ╱ │
│ │ │
│ 成 車 │
│ 輛 │
│ 道 出 │
│ 入 │
│ 路 口 │
│ │ │
│ └───────┘
本次事情為,我們的車輛出入口就在該既成道路旁邊
而該既成道路地主,卻要求我們不得從此出入口進出
說他可以將我們前面擋起來
在此想詢問各位熟悉法律的前輩,該地主是否有權這樣子做呢?
我該如果主張我的權力? 真的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36.2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36.235
1F:→ cobrabaton:要看怎麼認定是既成巷道!搞不好有租約(幾十年前) 11/25 09:23
2F:→ cobrabaton:不過你的車庫是在裡面不論是否有道路都可以要求袋地通 11/25 09:24
3F:→ cobrabaton:行權(無其他出入口)但是這是要付租金的~ 11/25 09:24
4F:→ cobrabaton:說真的...既成巷道這點真的是吃人夠夠!地也是地主花錢 11/25 09:25
5F:→ cobrabaton:買的~就好像老婆被大家用習慣了所以以後就理所當然可以 11/25 09:25
6F:→ cobrabaton:免費使用~頂多政府免你老婆勞健保及部分稅收~ 11/25 09:26
7F:→ cobrabaton:但是如果你有其他出入口...何不改出口? 11/25 09:26
8F:→ cobrabaton:使用別人土地當既成巷道法律這樣是合法~但是死後呢? 11/25 09:27
9F:→ cobrabaton:出來跑總有一天要還的~ 11/25 09:27
10F:→ cobrabaton:跟地主好好談就能好好處理~或許付點租金~ 11/25 09:33
11F:→ cobrabaton:法律上不構成侵占..等罪!但是死後就難說了~ 11/25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