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or0626 (Patience)
看板PttLifeLaw
標題[車禍] 撞到前方摩托車
時間Wed Nov 25 00:49:57 2009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2009.11.24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媽媽帶小孩 小孩額頭受傷 送至榮總醫院 我與同學跟對方媽媽 輕微擦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 有筆錄 現場無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我有車子跟學生保險 對方應該都有保險(媽媽是外籍新娘 所以我得到的答案
不確定是否正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跟對方都是機車
我有載我同學
對方是媽媽跟小孩
然後後面有台車有小撞上我們
但他後來先走
有目擊者記下其車牌並告知警方
對方媽媽待轉
但是並沒有方向燈告知
是否減速不得而知
我也並未闖紅燈 有戴安全帽 酒測值零
對方小孩據我跟我同學的印像“應該“是沒有帶安全帽的
但媽媽做筆錄時說有
然後媽媽說他考兩次駕照沒過(所以應該是無照駕駛
然後我也有去榮總看小孩
小孩的傷勢我有問過醫生
因為撞到額頭
所以要觀察到明天早上
對方媽媽我跟他有點小溝通不良
對方媽媽的姐姐有來
一直跟我們表明他們很可憐
就大概跟老公離婚 沒離好
先生都不回家去打麻將諸如此類
對方媽媽要求我們兩件事情 1.小孩醫藥費
2.修車費用
警察已經先走了
走前建議我們和解
但如果和解需要和解書
但對方又不能理解中文怎麼辦?
六、問題:
1.我需要付什麼費用給對方嘛?(很怕對方先生突然出現 勒索我或什麼之類的... 因為
按照對方的形容 我真的很害怕...)
2.和解書要怎麼弄? (因為跟對方溝通真的有點困難...)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00.114
※ dior0626:轉錄至看板 biker 11/25 02:06
1F:推 ganbaday:等初步分析研判表出來(約一個月).醫藥費強制險幾乎都會賠 11/25 05:59
2F:→ ganbaday:你跟同學輕微擦傷也要驗傷,這是以後要告那肇事逃逸汽車 11/25 06:00
3F:→ ganbaday:要用的,目擊者的聯絡方式留好... 11/25 06:00
4F:→ dior0626:當下已經嚇死了 因為看到小朋友受傷 目擊者後來離開了.. 11/25 09:02
5F:推 depravity:怕被先生勒索覺得能接受的價碼就約去公所快和解 11/25 09:29
6F:→ depravity:到時候她也沒藉口了 11/25 09:29
7F:推 ganbaday:你可以幫他先墊醫藥費,收據你拿去找保險公司申請也一樣 11/25 10:09
8F:→ ganbaday:你自己的醫藥費則用她車牌號碼問你保險公司,查得到公司 11/25 10:09
9F:→ ganbaday:初判表還有一個月,強制險出險怎麼弄可以慢慢查 11/25 10:10
10F:→ dior0626:謝謝大家的意見 今天已簽和解書完畢了 謝謝 11/25 13:53
11F:推 reliu:趕快去勒索那個肇逃的XD 11/26 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