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NOTLONELY (妃妃)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勞資] 關於工作保證人
時間Mon Nov 23 22:35:26 2009
事實經過: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離家也近,只是薪水不太多~~
是一個小小的倉管兼會計兼跑腿小妹
也做了兩個禮拜,工作也慢慢上手了~
目前就卡在
連帶保證人的契約書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AMNOTLONELY&b=17&f=1936140878&p=0
問題:
1.賠償金額部分民法規定是賠償一年的薪水,但是契約中是寫完全賠償責任
意思是超過一年的薪水也要賠嗎??
2.雖然我是倉管,但是我目前還沒有鑰匙,進出貨如果我不在(有時候要去銀行存錢)
前任倉管或經理就會幫我處理,早上開門、晚上關門的也不是我,
中午的午休原則上會拉下鐵門,但是如果裡面有職員在午睡,就不會關門
如果是上述這段時間有發生商品短少問題,也是我要負責嗎??
熟識的朋友不是家境不好不敢簽,就是現役軍人不能簽(身邊好多男生簽自願役)
本來有朋友答應要簽了,但是他的家人看到保證書內容後又勸他不要簽> <
朋友主要是顧慮這兩點在猶豫,希望有經驗的版友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25.103
※ 編輯: IAMNOTLONELY 來自: 220.136.225.103 (11/23 22:37)
1F:推 ChrisBear:您可以考慮買保證保險來代替人保(保險法95-1~95-3) 11/23 22:41
2F:推 hsinyeh:自己的家人有事實上的困難嗎?找自己家人比較容易 11/23 22:54
3F:→ IAMNOTLONELY:這份保證書規定直系家屬、學生、現役軍人、職業軍人 11/23 22:59
4F:→ IAMNOTLONELY:同事都不可以簽,我的弟弟妹妹也還是學生也不能簽 11/23 23:00
5F:推 ganbaday:路上找流浪漢 給她紅包請他簽(誤 11/23 23:17
6F:→ IAMNOTLONELY:保證保險要公司跟保險公司有簽約才可以保的樣子 11/24 02:04
7F:推 ChrisBear:等於您要去跟保險公司買保證保險 這也是該法立法意旨 11/24 05:52
8F:推 monologist:叔叔阿姨等非直系家屬就可以簽,我妹是找舅舅簽的@__@ 11/24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