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c2345 (QQ)
看板PttLifeLaw
標題[車禍] 在高速公路上撞上前車的屁股
時間Sun Nov 22 16:32:46 2009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2009.11.21 7.25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無人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我有報警,也有做筆錄,
前車被我撞後還開了一小段距離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他只有強制險
我們車有保第三責任險,乘客險,強制險
但是因為我開朋友的車,非幾等幾等的親屬
請問這樣有理賠嗎,我已經在知識+爬文,有理賠對方車輛的樣子
但還是不太清楚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昨天開車 在汐止往內湖國道二號高速公路上,雙線道的左邊
前方車輛無故緊急剎車,我是開吉普車 當時有點小下坡
所以看得到他前面(他開TOYOTA 舊ALTIS)沒有車輛,當時是晚上,所以應該也看得到他
的前方有車或是沒車(是沒有車的,因為我沒有看到其他車輛的車尾燈),然後剛開始我
想說他煞車,所以我輕踩剎車,我從很遠的地方慢慢滑行,時速大約60~70公里,結果
她直接煞停在路中間,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撞上去了。從屁股直直撞上,
六、問題:
我的問題是,警察可以沒在當場,只因為我撞上前方車輛,就開我罰單"未保持安全
距離"嗎?(他是在我跟被害車輛去警察局路筆錄的時候,開的單子)
他說 因為我會撞上去就是因為沒保持安全距離,但在高速公路上 他整個煞停,就算我有
保持安全距離,也很難判斷他是否煞停,等我判斷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很確定我有保持很長的安全距離,我順順的開,前面的車是很遠很遠看起來很小的。
對於警察這樣趁火打劫的行為,我覺得很忿忿不平。
感謝各位幫小弟我解答,如果還需要補充細節的地方,我會補上的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05.195
1F:→ CuTeHebe:1.可以 2.會看煞車痕 11/22 16:34
2F:→ CuTeHebe:安全距離是指前方煞住你也可以煞住 所以開單沒錯 11/22 16:35
3F:→ depravity:安全距離是以你能反應為準而不是看你速度 11/22 16:36
4F:→ depravity:妳因為個人因素或天候等無法反應請加大距離以策安全 11/22 16:36
5F:→ depravity:保持很長僅為一段距離能反應才叫安全距離 11/22 16:37
6F:→ lyc2345:謝謝 我哭哭 11/22 16:51
7F:→ lyc2345:那請問CUTEHEBE大大,我的車沒有剎車的痕跡表示甚麼? 11/22 16:52
8F:推 senjor:表示你開車不專心,根本就沒注意到要煞車。 11/22 17:02
9F:→ senjor:雖然交通法規很嚴苛,但是駕駛人的義務就是要像拓海一樣, 11/22 17:04
10F:→ senjor:當作自己載了豆腐,隨時注意豆腐安全。 11/22 17:04
11F:→ CuTeHebe:煞車痕是看前車 殺煞車痕可以看他有沒有急煞... 11/22 17:05
12F:→ CuTeHebe:但是不管前車有沒有急煞 後車撞上前車就是沒保持安全距離 11/22 17:06
13F:→ CuTeHebe:因為就算前車急煞 只要保持安全距離 你可以反應的時間長 11/22 17:07
14F:→ CuTeHebe:畢竟車不是急煞可以馬上停住...那也太強了XD 11/22 17:08
15F:推 senjor:撞到電線桿就可以 (誤 11/22 17:10
16F:推 baolidab:撞到前車一定就是後面車子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除非… 11/22 19:43
17F:→ baolidab:除非前面的車倒退嚕來撞你 11/22 19:43
18F:→ lyc2345:他是有剎車痕拉 一台車距離的長度 其實我認了拉 只是想要 11/22 23:43
19F:→ lyc2345:了解一下,而且被警察趁火打劫讓我心情很不爽快 11/22 23:43
20F:→ lyc2345:畢竟對方的車有保險公司理賠,所以我根本不在意 11/22 23:44
21F:→ lyc2345:不爽的是對警察,畢竟我對警察蠻反感的,之前大年初一被 11/22 23:44
22F:→ lyc2345:車從巷子裡衝出來撞到,對方認識警察,就被吃案,讓我非常 11/22 23:45
23F:→ lyc2345:不爽,自己花了快一萬塊修車 11/22 23:45
24F:推 ganbaday:樓上民事案件有啥好吃案?你去告就有... 11/23 17:16
25F:推 leejitsong:後車撞前車不論何種理由,就是未保持安全距離 11/23 22:56
26F:→ leejitsong:除非是前車倒車........ 11/23 22:56
27F:→ lyc2345:我那時候還小 完全不懂阿 生平第一次車禍 11/24 21:44
28F:→ lyc2345:那請問各位大大,現在對方車子要修四萬多塊,那我朋友的 11/24 21:45
29F:→ lyc2345:車有保第三責任險,請問保險公司會全部理賠嗎? 11/2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