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apply (往前行)
看板PttLifeLaw
標題Re: [其他] 母親在某銀行上有過不良紀錄
時間Sun Nov 22 09:24:30 2009
※ 引述《a6051560516 (LOL)》之銘言:
: 事實經過:
: 母親數年前揹了父親的債之後申請破產
: 然後離婚
: 而母親在銀行那邊有欠錢 信用破產
: 我個人沒有什麼不良紀錄
: 問題:
: 我近日想在該債權銀行辦理戶頭存錢
: 母親說不要辦 之前她有問過律師 說該債權銀行會查扣我的銀行戶頭
: 想請問各位 是真的嗎 我覺得應該是不會 畢竟是兩個不同自然人
你的看法非常正確
你們兩個雖然有母子關係
但正如你所言
你們兩個為各自獨立的自然人 為各自獨立的權利義務主體
除非你之前有當你媽媽的保證人或其他擔保人之類的
不然你媽就算向王又曾一樣欠了一千億
你也一毛都不用賠
再者 債權銀行如果任意查扣您的戶頭
可能還會有強制罪的問題
之前那個律師他真的是律師嗎= =
: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14.100
1F:推 a6051560516:因為我母親詢問時大概是十年多前的事情了.... 11/22 13:35
2F:→ a6051560516:她說律師是這樣告訴她 可是我修過民法 覺得應該不會 11/22 13:36
3F:→ a6051560516:去扣押到我的互頭... 11/22 13:37
4F:推 janjoen:不會 我有認識跟你一樣狀況的朋友 他的錢沒被扣 請放心 11/22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