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oxc (優小紀)
看板PttLifeLaw
標題[車禍] 請問被載者事後才發現有問題怎麼辦呢?
時間Sat Nov 21 23:52:47 2009
一、車禍發生日期:97年12月06日21時30分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有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 現場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好像沒有,我只有學生平安保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是在屏東縣長治鄉下寮巷上的小路上,完全沒路燈,速度很快,以為還沒到轉彎所以
沒剎車,當發現的時後就太慢所以就車禍了,那時我坐在後面有點睡著,沒看路,
醒來就跌在地上了。
六、問題:
我是給別人載的,後來出車禍送醫院照X光,只檢查出膝蓋有問題要開刀和臉部嘴巴撕
裂傷,但過了半年後,我脖子越來越不舒服,有時會暈一下,去了同學介紹的推拿,
那人說我脖子應該有遭受到撞擊,不可能歪的這麼嚴重,而且是和臉部受傷是同一邊,
那時摔昏根本不知有撞到,現在骨頭和筋都固定的差不多了,很難調整回來,那我該向
誰賠償?整個脖子肩膀都非常不舒服,我有再去照腰部脊椎和脖子的X光,真的歪的很嚴
重。請問我該怎麼辦><!!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拜託個位大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07.212
1F:推 hsinyeh:妳要證明是那時候受傷的應該很困難了 11/21 23:55
2F:→ hsinyeh:理論上如果沒和解也沒判決可以求償 但事實務上機會很小 11/21 23:56
3F:推 a386036:簡單說少人過失傷害的王牌,民事求償沒啥好怕的 11/22 01:54
4F:→ a386036:中間沒有追蹤,這樣很難認定是否為單一事件的體傷 11/22 01:54
5F:→ a386036:而且照你說那樣你應該定期追蹤,先提告過失傷害 11/22 01:56
6F:→ a386036:都沒追蹤有得鬧 11/22 01:57
7F:→ zooxc:所以說我很難求償賠償囉?? 11/22 22:33
8F:→ zooxc:如果車禍那天有照全身的x光片的話,可有機會嗎? 11/22 22:37
9F:→ zooxc:載我的人一開始有很主動幫我付那時的醫療費,但後來卻連絡不 11/22 22:43
10F:→ zooxc:上他,他是我前男朋友,之後我還要開刀拿釘子,那醫療費怎辦 11/22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