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obo (u靈ㄟ蘿蔔)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刑事] 兩罪報一案的相關問題?
時間Wed Nov 18 23:06:52 2009
事實經過:
之前住家被小偷【侵入】、【偷竊】,
後來抓到了,隨即去派出所報案
在
【侵入住宅】的部分,小偷有坦承犯行,且有錄影為證
但
【偷竊物品】的部分,小偷矢口否認,並沒有直接證據
問題:
我當初報案是
「竊盜案」
1.請問假如竊盜罪檢察官對被告不起訴處分
是否被告就不必承擔任何刑責了呢?(包括侵入住宅的部分)
2.假如真如1項所言,是不是代表那當初報案應該報兩案呢?
麻煩各位版大們幫我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52.226
1F:推 CrazyMarc:補個侵入住宅的告訴狀給地檢即可,不過還是看檢察官裁量 11/18 23:16
2F:推 newapply:同樓上 補個侵入住宅的告訴狀即可 11/20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