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pe1 (希望一號)
看板Psychiatry
標題Re: [問題] 每天做夢算正常嗎?
時間Tue Mar 27 16:14:08 2007
幾乎人每天都會作夢
只是如果在作完夢後沒有立即回想夢的內容
很容易就會忘記了
所以我猜你最近可能較容易醒來,因此會記住夢的內容
換句話說,不是因為作夢而睡不好,而是因為睡不好而記得所作的夢
如果沒有影響到白天日常生活 不需太過擔心
但如果白天一直很沒精神,可考慮到精神科就診
※ 引述《lovechildren (黃小綺)》之銘言:
: 大概持續兩個多月了
: 每天晚上不停的做夢
: 夢的內容大多跟白天生活相關
: EX:看到電視介紹日月潭的新聞,晚上會夢到去日月潭玩...
: 雖然不是什麼噩夢
: 可是每天不停的做夢,常常一個晚上不只一個夢
: 而且醒來很清楚自己做了什麼夢...
: 老是有種睡不飽,醒來還是很累
: 這算是腦神經衰弱嗎?
: 我需要去看醫生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9.200
1F:推 ccdot:推 03/27 18:08
2F:→ skyrong:唉~最怕是連看精神科睡眠品質還是一樣不好,例:我就是一例 03/27 20:06
3F:→ skyrong:但我更糟!以前連服用醫生開的助眠劑除了第一次總算不被夢ꐠ 03/27 20:10
4F:→ skyrong:干擾外,從此之後照樣天天作夢而且搞的我精神很差 03/27 20:11
5F:→ skyrong:可怕到騎車的時候腦袋在沉睡(腦袋瓜反應變慢)....=.=||| 03/27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