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iatry 板


LINE

我媽的情況跟你有點類似,我覺得她有憂鬱症, 因為她已經在家待了快十年,足不出戶.. 一些生活事項都需要人照顧,也不喜歡打理自己(像是洗澡等), 不過她的想法都很正常,也沒有情緒化,只是很固執, 每次想帶她去看醫生都很困難,她會說她沒生病,幹嘛看醫生, 或是等她想看,自己會去看.. 可是我和家人都知道她只是嘴上說說的,因為她根本不想出門, >< 每次看我媽這樣子,真的覺得很難過, 我妹和我弟都還在唸書, 我爸工作忙也沒什麼時間照顧她, 所以自己也要花時間照顧我媽....(如果沒有多花時間陪我媽,就會有罪惡感) 真的覺得佷無助~ 也不太敢告訴朋友,自己的媽媽是這樣子... 所有的事都放在心裡自己承受, 覺得壓力好大.... 哎~真希望有一天我媽可以好起來,或是願意去看醫生~ > < 我真的覺得自己已經無計可施了~因為我媽完全不肯出門啊~ ※ 引述《NEWZEALAND (菜鳥新鮮人)》之銘言: : 想請教大家 是否女性更年期都會有很大的情緒起伏? : 我母親本身即有憂鬱症 : 但他並不喜歡看醫生吃藥 所以並沒有用藥物控制 : 但本身已經服用安眠藥有10年的時間 : 以前憂鬱症時而會發作 : 發作起來 他會一直用很惡毒的話罵我爸 : (諸如:滾遠一點 叫他去死之類的) : 對孩子也會 但他主要的發洩對象是我爸爸 : 我們家其實算小康 生活都無虞 : 小孩子也都大的有工作可以自理 : 而我爸爸 以許是年輕時真的比較重工作忽略我媽 : 但從他工作退休之後 他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媽 : 所以凡舉家裡之家事、煮飯、開車 幾乎都是我爸在做 : 起碼在生活上把我媽伺候的好好的 : 但是我媽就很愛嫌他 比如說飯沒煮好 垃圾沒倒 : 或是沒有早點起床弄早餐 讓他吃飯不正常等等 : 以前只是講講 現在則是動輒得咎 : 而一旦有一點點不如她意 她就會開始哭鬧 : 覺得我爸對不起她 都不肯幫她 : 然後開始從頭數落我爸30年前開始到現在犯的所有錯 : 接著開始自憐 覺得他為這個家付出多少年 : 但大家都不幫她 丟他一個人 他覺得很沒有希望 真的很想死 : 我爸和我姊都會一直勸 但越勸他會越激動 又開始辱罵我爸爸 : 哭叫一段時間後 稍微平靜下來回復正常 : 但只要我爸有一點小事又不如她心中所想(重點是他想的每天都在變) : 上面的模式又全部重來一遍 : 之前這種情況大概幾天發生一次 : 現在則是每天上演 : 她只要一早起床 就說自己好想死不想活 : 我爸當然是一直伺候他 倒茶遞衣服煮早餐等等等 : 但他都會說我爸做這些沒有用 他的心已經死了 : 然後又開始看我爸做的任何事不順眼 重複上一段的模式 : 我和我姊都要上班 : 我姊是已經嫁出去了 但為了我媽 天天下班還是趕回家 : 我則是剛開始上班 目前工作壓力也非常大 : 雖然已經盡力看住我媽 但還是力有未逮 : 最可憐的是我爸 每天要忍受自己最愛的人不斷辱罵他 數落他 : 他最近也有點精神壓力過大 : 常常會皺著一張臉 完全笑不出來 : (只有在勸我媽不要死的時候 會一直用很輕鬆的笑語來打動我媽 : 但我媽都會甩開他的手 和他說你等著收屍 不用現在來假好心之類的) : 有時甚至會喃喃自語「反正我做什麼都不對...他說的都對」 : 或者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發呆好久 一動都不動 : (這時 我媽又會罵說我爸只會躲起來不敢面對他 根本就不會幫他 : 然後又開始哭 浸淫在自憐的情緒裡 覺得我爸根本不會拉他一把...) : 我和我姊也都很累 要顧工作 老公(我的是男友) 還有家裡兩老 : (我們本身也和另一半 都還有相處的問題要解決) : 真的都好累 但不盯著他們 真的很怕他們一個會自殺一個會發瘋 : 明明都只是小事情 但他們一搞起來就好向要死要活的 : 我媽的確是適逢更年期 他常常頭痛 頭昏 背痛 : 做情一下子就說好累 沒辦法專心 : 然後又因為這樣覺得自己啥是都不能做 活著沒有目的、希望 : 我們也試圖帶他去看醫生 做復健 (這幾天開始也吃醫生開的賀爾蒙) : 但他都只去一兩次 就怎樣都不肯再出門 : 每天 他都覺得出不了家門 沒辦法動起來 : 然後又覺得自己活著沒用 想死 : 我們怎麼勸 他都一句 反正你們就想把我丟去看醫生 吃藥就沒事了 : 你們都只顧你們自己..... : 我們怎麼做 他都覺得我們很無情 都沒「幫他」 讓他自生自滅 :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不會勸他 : 因為我自己想法也很灰色了 每次他一說要自殺 : 我心裡面就是一個念頭 我不阻止他 但他死我也會跟著死 : 但他哭鬧起來 我爸急了 有時也會罵我為什麼只會站在那邊 不會說話 : 但我真的怎樣都說不出口..... : 我很想帶他去看醫生 (我覺得我自己都要看了) : 但勸也勸不動她 : 他不想吃藥 因為很久以前去看過一次 : 醫生很不耐煩 不肯聽他說話 就開百憂解給他吃 : 他吃了覺得頭好昏 事情都記不住了 就很害怕不敢再吃 : 這種怎麼樣都是死胡同的情況 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 我真的很擔心我爸會先瘋掉 然後我媽會自殺 : 還是有誰可以推薦很好的 願意傾聽的醫生 然後可以馬上去看的 : (我找了一些 但全部都是掛滿滿....) : 謝謝大家了 我現在是到處在尋找浮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244.154
1F:推 chath:我老爸也是憂鬱症...到目前我也不知該如何去幫助他, 01/13 21:23
2F:→ chath:只希望他能有心去改善自己疾病.....因為我們這群小孩都 01/13 21:23
3F:→ chath:在念書.....心有餘而力不足...... 01/13 21:25
4F:推 ebii:可以拿著他的健保卡去精神科掛掛看 01/19 12: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