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CAPEFROM (I am nothing)
看板Preschooler
標題[幼教] 該不該轉學
時間Fri Sep 25 09:39:39 2020
我兒子今年七月開始讀中班,之前沒上過學,該班都是新生,環境不錯,餐點好,一班15
人左右。上學到現在早上哭哭的情形大約只有四天,不能說笑咪咪但也不抗拒去學校。
以下開始我不能接受的點
1.在試讀那三天接觸主要照顧的A老師時,就感覺她是一個非常直接的老師,她對孩子會
說:你今天哭幾次?又或者在對我們介紹某某同學時,會有貼標籤的行為,例如:用膚色
來取稱呼,或是他媽媽是大陸人,有點口音等等…態度沒有兇,很像跟朋友在聊天,但老
實說我當下真的非常詫異,這是老師會說的話嗎?因我兒子非常固執不易改變,他也不願
意去試其他學校,就想說先讀看看好了。在聯絡簿上寫過兩次請老師多給他鼓勵,他需要
正面的引導。
2.約莫上學一個月後孩子有時會說不想要A老師,只想B老師(助教)教我,而且特別不喜歡
上一個禮拜一次的數學課(偏邏輯的課),只要隔天要上那天堂數學課,前晚他就會開始焦
慮,上完課又會比較好,但這幾天焦慮情形較嚴重,我一直追問小孩,他是說,上數學課
A老師很兇,其他課不會,他不喜歡A老師講話很大聲,會說誰誰誰死定了,上數學課不會
的人,老師會很大聲說你不會,有障礙
知道這個情形,我知道A老師無耐心不適合孩子,很想換學校,打電話去給園長,園長告
知他們有注意到這個狀況,也多次開會提醒A老師(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是第一個反映的),
前兩年帶班不會有這情形,現在A老師懷孕,這胎狀況比較多,下學期A老師請假會換新老
師帶到畢業
現在猶豫的是,換新學校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好老師(附近一家風評不錯的學校,中班老
師聽說也兇到家長串連想轉學),還是乾脆等下學期換老師,可是離下學期還好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7.10.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600997981.A.205.html
1F:推 iangkor : 會換,怕小孩學到老師歪曲的價值觀 09/25 10:51
2F:推 YPS : 我小孩小班A老師我也不太喜歡......價值觀和理念不 09/25 13:24
3F:→ YPS : 同,但除了老師,其他沒有不滿意的地方,好在A老師 09/25 13:25
4F:→ YPS : 因生產離職,所以中班後 09/25 13:25
5F:→ YPS : 換了新老師,我終於鬆口氣......... 09/25 13:25
6F:→ YPS : 你們確定已經會換老師就可以等待...撐一下 09/25 13:26
7F:推 WI82 : 我會再觀察看看 如果一直有我就會一直反映 09/26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