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face (新臉孔)
看板Preschooler
標題Re: [幼教] 上全美後回家跟他說英文會暴怒
時間Sat Sep 5 00:38:04 2020
我兒子是唸雙語,前幾個月很討厭英文
我們後來慢慢了解~
對小班年紀的小孩來講,沒什麼練習或學習新語言的概念。他只會覺得聽不懂很痛苦也覺
得很奇怪自己怎麼忽然來到聽不懂的世界。
我兒子特別是這種情況,因為他中文表達非常好,而我們在上學前在家並沒有英文環境。
對他來說,他也搞不懂中文講的好好的,為什麼要學英文...
特別是這種從小全美環境,跟我們小時候老師用中文教英文字母開始,其實是完全不同的
。
我問過老師,他其實英文跟的上,所以老師也很意外他這麼反感...後來才知道不是跟不跟
的上的問題,而是他中文世界太自在,到了英文世界就不適應...
我們的作法是不勉強他,在家也不跟他講,偶爾他主動講我們就用英文回。
大概半年吧!再加上班上有外籍小朋友他很有興趣一起玩,他開始可以自在的講一點破英
文...
我們還是沒有很逼迫他或刻意跟他講,畢竟他在的環境已經這麼多英文,有自信講、自在
的講,說真的在他這年紀比很會講重要多了。
給他一點時間,讓他慢慢來吧!
※ 引述《ilovebingoo (我愛賓果喔)》之銘言:
: 小犬上個月去上了全美幼兒園
: 不知道是還沒適應還是怎樣
: 只要在家幫他複習上課內容(只是放CD而已)
: 或是用英文跟他對話
: 他就會激動尖叫+爆哭 囧
: 他平常回家會哼學校教的英文歌
: 也可以突然迸出一兩句英文
: 家裡卡通也幾乎都看英文配音
: 我跟爸爸在他面前講秘密也都用英文
: 在猜測是不是因為還沒適應學校生活
: (每天幾乎都還是哭著去上學QQ)
: 所以聽我跟他說英文特別反感
: 請問送全美的家長有遇過這種狀況嗎?
: 我該持續跟他說英文嗎?
: 還是就壁壘分明
: 學校講英文
: 回家講中文?
: 希望大家不吝賜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9.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599237486.A.11B.html
1F:推 ilovebingoo : 謝謝您特別回一篇文,非常受用!我不會再強迫他了, 09/05 00:52
2F:→ ilovebingoo : 謝謝您! 09/05 00:52
3F:→ Newface : 最近我跟老公用英文講秘密,兒子竟然也無意識的用英 09/05 01:06
4F:→ Newface : 文插話,我們笑死... 09/05 01:06
5F:推 Minilla : 跟樓上一樣經驗...一開始用英文講、後來講台語,兒 09/05 03:18
6F:→ Minilla : 子因為上學學了新語言漸漸能抓到關鍵字猜到或聽懂意 09/05 03:18
7F:→ Minilla : 思,現在在想是不是要去學客家話.... 09/05 03:18
8F:→ ttshiba : 我以為重視英語的家長不會在進校以前家裡完全沒給基 09/05 06:54
9F:→ ttshiba : 礎 原來不是 蠻不可思義的 09/05 06:54
10F:推 eyeshadow : 樓上的意思,我看了好幾次...還是不懂0.0 09/05 10:16
11F:→ Newface : 我們也沒有特別重視英文耶!而且,太刻意營造語言 09/05 12:26
12F:→ Newface : 環境是蠻辛苦的,沒必要樣樣都提前開跑。 09/05 12:26
13F:推 ttshiba : 回10樓 重視英語的家庭 小孩進雙語或全美前 至少都 09/05 13:46
14F:→ ttshiba : 會共讀英文繪本 單字量至少50甚至100以上 才叫重視 09/05 13:46
15F:→ ttshiba : 英語的家庭 但這篇我看好像不是 09/05 13:46
16F:→ ttshiba : 寫的是「家裡本來沒有英語的環境」 09/05 13:46
17F:→ ttshiba : 難以想像這樣有重視嗎 09/05 13:46
18F:→ CouldYou : 有些家長自認為英文不好,希望小孩比自己厲害,才 09/05 17:21
19F:→ CouldYou : 把小孩丟進全美環境啊 09/05 17:21
20F:→ Newface : 回T版友,我已經說啦!我們確實沒有特別重視啊。因 09/05 18:13
21F:→ Newface : 為以我們的狀況和能給他的資源,實在不需要擔心他英 09/05 18:13
22F:→ Newface : 文落後,而現在看來確實也是。語言畢竟是工具不是才 09/05 18:13
23F:→ Newface : 藝啊! 09/05 18:13
24F:推 ttshiba : 不擔心 09/05 19:19
25F:→ ttshiba : 那這篇是? 前兩句是? 09/05 19:19
26F:推 fenwen : 這篇是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原原Po,前兩句是描述兒子的 09/08 10:42
27F:→ fenwen : 狀況。tt小姐從媽寶版就是酸人出名的,大家不用太在 09/08 10:42
28F:→ fenwen : 意。 09/08 10:42
29F:推 maggiekiki : 忍不住推樓上... 09/08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