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chooler 板


LINE

小犬上個月去上了全美幼兒園 不知道是還沒適應還是怎樣 只要在家幫他複習上課內容(只是放CD而已) 或是用英文跟他對話 他就會激動尖叫+爆哭 囧 他平常回家會哼學校教的英文歌 也可以突然迸出一兩句英文 家裡卡通也幾乎都看英文配音 我跟爸爸在他面前講秘密也都用英文 在猜測是不是因為還沒適應學校生活 (每天幾乎都還是哭著去上學QQ) 所以聽我跟他說英文特別反感 請問送全美的家長有遇過這種狀況嗎? 我該持續跟他說英文嗎? 還是就壁壘分明 學校講英文 回家講中文? 希望大家不吝賜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599236406.A.F44.html
1F:推 borin : 他會不會覺得在家裡講英文就像在上課,所以排斥09/05 00:27
目前也這麼猜想,傷腦筋... ※ 編輯: ilovebingoo (1.34.23.7 臺灣), 09/05/2020 00:37:00
2F:推 piggymelon : 忘記之前哪篇有人分享過自身經驗,上全美後聽到英文 09/05 00:46
3F:→ piggymelon : 就很痛苦的 09/05 00:46
4F:推 ttshiba : 如果這是第一次上學 那麼每個小孩剛上學都哭或想媽 09/05 06:52
5F:→ ttshiba : 媽 全不全美 都是第一次上學 不是嗎 不喜歡去剛好 09/05 06:52
6F:→ ttshiba : 連結到 「那個英文環境了」 09/05 06:52
7F:推 gottaa : 我家上全美一開始也不喜歡回家講英文,慢慢的你會發 09/05 08:48
8F:→ gottaa : 現她會很自然講英文了,現在大班問他為什麼她覺得跟 09/05 08:48
9F:→ gottaa : 老師(外國人)講英文,因為他只會英文,跟爸媽講中 09/05 08:48
10F:→ gottaa : 文,因為我們家都講中文 09/05 08:48
11F:→ gottaa : 現在她跟翻譯機一樣,我們那東西問他他都會幫我們翻 09/05 08:51
12F:→ gottaa : 譯英文,所以如果是浸潤式教學,讓小孩慢慢學,不用 09/05 08:51
13F:→ gottaa : 操之過急 09/05 08:51
14F:推 Ewhen : 再過一段時間看看吧,兒子不是上全美,一開始的確 09/05 10:55
15F:→ Ewhen : 不喜歡我幫他複習功課,但現在不排斥也很開心~ 09/05 10:55
16F:推 condenza : 回家想放空? 09/05 12:53
17F:推 Mancer : 不正常 09/05 14:17
18F:推 butkam : 他如果沒有英文基礎 在學校也聽不懂 回來又聽不懂 09/05 14:52
19F:→ butkam : 那他應該很痛苦 09/05 14:53
20F:推 Kukuxumusu : 如果在學校還在適應 回家有母語可用還一直被問真的 09/05 17:46
21F:→ Kukuxumusu : 有可能很煩躁 我以前剛開始小留學生時也是有這樣 我 09/05 17:46
22F:→ Kukuxumusu : 在學校已經是努力求生存了 回家我家長還在那邊問我 09/05 17:46
23F:→ Kukuxumusu : 這字是什麼 解釋這個罐子上的單字 怎麼還不會? 然 09/05 17:46
24F:→ Kukuxumusu : 後感覺我有時候也沒有對應的中英文字可以回答他們 09/05 17:46
25F:推 kougui : 我家小孩剛去前半年,也有這現象。在家不愛聽到我 09/05 22:47
26F:→ kougui : 們跟她說英文。於是就放棄了......現正反而偶而會 09/05 22:47
27F:→ kougui : 過段時間就好了! 09/05 22:47
28F:推 cordeliatai : 這種情況我會放棄,我不想小孩對英文陰影,語言喜歡 09/05 23:39
29F:→ cordeliatai : 何時學都沒問題,不喜歡一輩子都沒辦法了。 09/05 23:39
30F:→ stillcolor : 無論哪種學習,要能持之以恆,靠的是樂趣 09/07 11:01
31F:推 LauraRoslin : 我女兒在日本剛開始上幼稚園也是這樣.. 09/07 12:28
32F:→ LauraRoslin : 幼稚園有它的壓力,正好跟語言連結了 09/07 12:30
33F:推 frommars03 : 很正常啊,回家就是想放鬆,你下班回家也不想要聽 09/08 00:27
34F:→ frommars03 : 配偶跟你講工作用語吧 09/08 00:27
35F:推 DinMom : 慢慢來,剛開始半年暴怒很正常,半年之後就習慣了。 09/08 22:46
36F:推 moonlitwind : 我女兒上全美,在家也不會想跟她說英文阿XD…學校老 09/10 01:48
37F:→ moonlitwind : 師說小班不會馬上全英文…一開始問她,她的確上學都 09/10 01:48
38F:→ moonlitwind : 聽不懂,之後看老師傳上課的影片,慢慢上課越來越有 09/10 01:48
39F:→ moonlitwind : 反應,回來還會教阿公阿嬤XD…就是慢慢來吧…但我在 09/10 01:48
40F:→ moonlitwind : 家不會刻意跟她講英文,除非她自己用英文跟我講,或 09/10 01:48
41F:→ moonlitwind : 自己問我。本來也沒打算唸全美,看來看去就環境比較 09/10 01:48
42F:→ moonlitwind : 好就唸了。 09/10 01:48
43F:推 hice : 他在那個環境應該壓力很大,有相關連的東西,就會連 09/10 10:23
44F:→ hice : 結到不開心的情緒,我們在美國剛把小孩送幼稚園也是 09/10 10:23
45F:→ hice : 這樣,慢慢來,在家用中文就好,之後會慢慢上軌道 09/10 10:23
46F:→ hice : 的 ,不用急 09/10 10:23
47F:推 suweiQQ : 看來是出生在高知識份子的家庭,以後很很辛苦呢 09/16 00: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