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bingoo (我愛賓果喔)
看板Preschooler
標題[幼教] 上全美後回家跟他說英文會暴怒
時間Sat Sep 5 00:20:04 2020
小犬上個月去上了全美幼兒園
不知道是還沒適應還是怎樣
只要在家幫他複習上課內容(只是放CD而已)
或是用英文跟他對話
他就會激動尖叫+爆哭 囧
他平常回家會哼學校教的英文歌
也可以突然迸出一兩句英文
家裡卡通也幾乎都看英文配音
我跟爸爸在他面前講秘密也都用英文
在猜測是不是因為還沒適應學校生活
(每天幾乎都還是哭著去上學QQ)
所以聽我跟他說英文特別反感
請問送全美的家長有遇過這種狀況嗎?
我該持續跟他說英文嗎?
還是就壁壘分明
學校講英文
回家講中文?
希望大家不吝賜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599236406.A.F44.html
1F:推 borin : 他會不會覺得在家裡講英文就像在上課,所以排斥09/05 00:27
目前也這麼猜想,傷腦筋...
※ 編輯: ilovebingoo (1.34.23.7 臺灣), 09/05/2020 00:37:00
2F:推 piggymelon : 忘記之前哪篇有人分享過自身經驗,上全美後聽到英文 09/05 00:46
3F:→ piggymelon : 就很痛苦的 09/05 00:46
4F:推 ttshiba : 如果這是第一次上學 那麼每個小孩剛上學都哭或想媽 09/05 06:52
5F:→ ttshiba : 媽 全不全美 都是第一次上學 不是嗎 不喜歡去剛好 09/05 06:52
6F:→ ttshiba : 連結到 「那個英文環境了」 09/05 06:52
7F:推 gottaa : 我家上全美一開始也不喜歡回家講英文,慢慢的你會發 09/05 08:48
8F:→ gottaa : 現她會很自然講英文了,現在大班問他為什麼她覺得跟 09/05 08:48
9F:→ gottaa : 老師(外國人)講英文,因為他只會英文,跟爸媽講中 09/05 08:48
10F:→ gottaa : 文,因為我們家都講中文 09/05 08:48
11F:→ gottaa : 現在她跟翻譯機一樣,我們那東西問他他都會幫我們翻 09/05 08:51
12F:→ gottaa : 譯英文,所以如果是浸潤式教學,讓小孩慢慢學,不用 09/05 08:51
13F:→ gottaa : 操之過急 09/05 08:51
14F:推 Ewhen : 再過一段時間看看吧,兒子不是上全美,一開始的確 09/05 10:55
15F:→ Ewhen : 不喜歡我幫他複習功課,但現在不排斥也很開心~ 09/05 10:55
16F:推 condenza : 回家想放空? 09/05 12:53
17F:推 Mancer : 不正常 09/05 14:17
18F:推 butkam : 他如果沒有英文基礎 在學校也聽不懂 回來又聽不懂 09/05 14:52
19F:→ butkam : 那他應該很痛苦 09/05 14:53
20F:推 Kukuxumusu : 如果在學校還在適應 回家有母語可用還一直被問真的 09/05 17:46
21F:→ Kukuxumusu : 有可能很煩躁 我以前剛開始小留學生時也是有這樣 我 09/05 17:46
22F:→ Kukuxumusu : 在學校已經是努力求生存了 回家我家長還在那邊問我 09/05 17:46
23F:→ Kukuxumusu : 這字是什麼 解釋這個罐子上的單字 怎麼還不會? 然 09/05 17:46
24F:→ Kukuxumusu : 後感覺我有時候也沒有對應的中英文字可以回答他們 09/05 17:46
25F:推 kougui : 我家小孩剛去前半年,也有這現象。在家不愛聽到我 09/05 22:47
26F:→ kougui : 們跟她說英文。於是就放棄了......現正反而偶而會 09/05 22:47
27F:→ kougui : 過段時間就好了! 09/05 22:47
28F:推 cordeliatai : 這種情況我會放棄,我不想小孩對英文陰影,語言喜歡 09/05 23:39
29F:→ cordeliatai : 何時學都沒問題,不喜歡一輩子都沒辦法了。 09/05 23:39
30F:→ stillcolor : 無論哪種學習,要能持之以恆,靠的是樂趣 09/07 11:01
31F:推 LauraRoslin : 我女兒在日本剛開始上幼稚園也是這樣.. 09/07 12:28
32F:→ LauraRoslin : 幼稚園有它的壓力,正好跟語言連結了 09/07 12:30
33F:推 frommars03 : 很正常啊,回家就是想放鬆,你下班回家也不想要聽 09/08 00:27
34F:→ frommars03 : 配偶跟你講工作用語吧 09/08 00:27
35F:推 DinMom : 慢慢來,剛開始半年暴怒很正常,半年之後就習慣了。 09/08 22:46
36F:推 moonlitwind : 我女兒上全美,在家也不會想跟她說英文阿XD…學校老 09/10 01:48
37F:→ moonlitwind : 師說小班不會馬上全英文…一開始問她,她的確上學都 09/10 01:48
38F:→ moonlitwind : 聽不懂,之後看老師傳上課的影片,慢慢上課越來越有 09/10 01:48
39F:→ moonlitwind : 反應,回來還會教阿公阿嬤XD…就是慢慢來吧…但我在 09/10 01:48
40F:→ moonlitwind : 家不會刻意跟她講英文,除非她自己用英文跟我講,或 09/10 01:48
41F:→ moonlitwind : 自己問我。本來也沒打算唸全美,看來看去就環境比較 09/10 01:48
42F:→ moonlitwind : 好就唸了。 09/10 01:48
43F:推 hice : 他在那個環境應該壓力很大,有相關連的東西,就會連 09/10 10:23
44F:→ hice : 結到不開心的情緒,我們在美國剛把小孩送幼稚園也是 09/10 10:23
45F:→ hice : 這樣,慢慢來,在家用中文就好,之後會慢慢上軌道 09/10 10:23
46F:→ hice : 的 ,不用急 09/10 10:23
47F:推 suweiQQ : 看來是出生在高知識份子的家庭,以後很很辛苦呢 09/16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