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ffany2034 (nini)
看板Preschooler
標題[幼教] 校長對幼兒園的影響?
時間Sat Jul 4 22:59:29 2020
女兒的幼兒園董事會無預警的撤換校長,在沒有家長知道的情形下空窗好幾個月,直到學
期快結束的才在臉書發布有新生力軍加入。
(完全沒有任何家長發現,因為疫情關係學校不能進去也沒有任何大型活動)
我自己覺得對家長超不尊重,而且新的校長沒有任何教學或是跟幼兒教育有關的經驗。
原本的校長的確是這個學校的靈魂人物,對老師、家長、小孩都很有經驗。 甚至對老師
的教學要求都蠻有自己的原則。
先不談校長離開的原因,學校一直強調老師都一樣,團隊都一樣,教學系統也一樣~
如果這樣大家會覺得學校還是可以如以往一樣教的不錯嗎?
還是會覺得刻意隱瞞換校長這件事很雷?
我是蠻生氣的,但又覺得是不是自己反應太大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227.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593874771.A.CDA.html
1F:推 kruizemunt : 換人後辦學理念可能就不一樣了吧,先觀察看看07/05 02:01
2F:→ ktch15 : 法規有規定換校長需通知家長或需家長同意或是超過多07/05 08:25
3F:→ ktch15 : 少比例的同意嗎?如果沒有,應該還好吧?你打的是07/05 08:25
其實我們不是要同意這件事,我們是覺得沒有被告知,而且學校沒有一個領導的人家長都
不知道。
4F:→ ktch15 : “校長”,一般只有附幼才會有校長的稱呼吧,附幼07/05 08:25
5F:→ ktch15 : 校長=園長。還是你是海外台商子女學校?07/05 08:25
應該是說學校有點特殊,有園長但是主要是行政處理家長,校長則是訓練外師和學校大型
活動規劃和課程的編排。
6F:推 nerbone : 我們幼兒園的主管也換了幾位,因爲跟個人生涯規劃也07/05 08:27
7F:→ nerbone : 有關,家長其實也不能說什麼,只是上學期那位在時, 07/05 08:27
8F:→ nerbone : 老師離職率大增,學生也一直走,也有家長去跟高層07/05 08:27
9F:→ nerbone : 抗議才換掉,整個影響的時間有到快ㄧ年 07/05 08:27
其實我們不介意換人,大家總是來來去去,而是感覺學校刻意隱瞞,然後換了完全資歷讓
人滿頭問號的人。就拖到註冊完才用臉書公告這件事。老師所有都被下禁口令兩三個月
※ 編輯: tiffany2034 (42.75.195.157 臺灣), 07/05/2020 09:36:38
10F:推 SonyaWen : 我們老大+老二在學期間(五年)就換了三位園長,不 07/05 22:21
11F:→ SonyaWen : 同園長的方針不太一樣,教學內容也會跟著有差異 07/05 22:21
12F:→ fishbliss : 只能說理念是大方向,真正重點在老師 07/11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