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chooler 板


LINE

台北市私立新生幼兒園小班 我4月就已經登記了,並且電話詢問2次,都跟我說要等6月才會通知 5月29號我打電話問才發現竟然已經可以選擇是否入學? 那這之前是否已經很多人打電話進來並且入學了? 那如果我沒打電話問,乖乖等到6月的話不就不知不覺喪失了機會還不自知? 整個就被學校蒙騙了! 然後5月29號跟我說因為我很早就登記了所以可以讓我優先決定是否入學 並說不會讓你等到公幼抽完才決定 6月1號是最後決定期限,沒有決定就要把名額讓給別人 我如期6月1號早上10點回覆卻跟我說其實同時跟很多家長說一樣的話 但那些家長比我更快回覆所以我喪失資格 有這樣訂定遊戲規則的嗎?怎麼不一開始就說明? 給了別人希望又給別人絕望?? 為什麼我如此氣憤,因為我家附近真的沒甚麼幼稚園可唸 小孩等到4歲才能讀書對小孩是很殘忍的 因為沒有開放參觀,5月29號下班之前我還打電話問了很多學校的問題 下班之前也沒跟我說名額已滿 代表名額滿了是6月1號早上8點30到10點之間的事情 這樣玩弄家長有甚麼好處? 看誰先打電話來就代表企圖心比較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38.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590983050.A.195.html ※ 編輯: playbox3 (1.160.138.172 臺灣), 06/01/2020 11:56:51
1F:→ girlo : 搶公立幼稚園其實真的是要有點企圖心,我猜很多家 06/01 12:41
2F:→ girlo : 長打電話當下就確定要讀了 06/01 12:41
3F:推 hitomijon : 其實好的私幼也是,我就遇到招生說明會後有媽媽表 06/01 13:03
4F:→ hitomijon : 示要打電話跟老公討論一下,等他一個小時後確認回 06/01 13:03
5F:→ hitomijon : 來想報名已經額滿了 06/01 13:03
6F:推 naini : 熱門的私幼真的很可怕,連考慮得機會都沒有.... 06/01 13:08
7F:→ naini : 而且私幼多少會優先把候補位給舊生家長 06/01 13:08
8F:→ playbox3 : 問題是他跟我說6/1這一天沒決定的話就把名額讓給別 06/01 14:17
9F:→ playbox3 : 人,結果卻不是說好的那樣,變成有人先報名額就沒了 06/01 14:19
10F:→ playbox3 : 如果他有說清楚的話我大可29號下午就決定 06/01 14:21
11F:推 mepe1018 : 有的是搶完要留意繳費時間,園方還不會通知~~有繳 06/01 14:36
12F:→ mepe1018 : 費才算報名成功 06/01 14:36
13F:推 Miahh : 整個流程真的滿怪的 06/01 14:47
14F:→ Miahh : 要繳了錢才算卡位成功也是我的認知 06/01 14:47
15F:→ Miahh : 當年搶托嬰我就是參觀完直接付訂金(聽說有別的家長 06/01 14:49
16F:→ Miahh : 還在猶豫) 06/01 14:49
※ 編輯: playbox3 (1.160.138.172 臺灣), 06/01/2020 15:16:41
17F:推 ethel617 : 沒付訂金都不算數 06/01 15:21
18F:→ playbox3 : 信用的原則,說好6/1號這一天讓我選擇 06/01 15:28
19F:→ playbox3 : 約定好的事情變成先搶先贏 06/01 15:30
20F:推 naini : 園方可能跟每個家長都是這樣說,導致只要有個家長說 06/01 15:57
21F:→ naini : 我馬上就下訂可能就變成先搶先贏了 06/01 15:58
22F:→ playbox3 : 後來指名找園長,理虧所以只能回滿是破洞的說詞亂扯 06/01 16:02
23F:→ playbox3 : 然後錄音機式的重複播放:如果有人放棄會通知你 06/01 16:03
24F:→ playbox3 : 我覺得新生幼兒園這麼大一間又不怕沒人讀,有必要用 06/01 16:04
25F:→ playbox3 : 這種好像怕沒人來唸的方式違背承諾有人來就好管他跟 06/01 16:06
26F:→ playbox3 : 別人約定好什麼都不管了嗎?好像是有這麼缺嗎 06/01 16:07
27F:推 ssbendon : 私立機構的遊戲規則確實他們自己決定,往好處想這 06/01 16:24
28F:→ ssbendon : 樣的幼兒園進去你也不會開心。如果覺得四歲沒讀書真 06/01 16:24
29F:→ ssbendon : 的很殘忍的話可以往遠一點的地方找找。 06/01 16:24
30F:→ playbox3 : 是呀只能找離家遠的,搭公車 06/01 16:48
31F:→ niniokita : 其實5/29園方那個說法就是暗示你立刻決定的意思, 06/01 16:55
32F:→ niniokita : 私立學校很多這種不能說的詭異默契....你太老實了 06/01 16:55
33F:→ niniokita : 也許5/29下午也沒剩幾個名額了,6/1很快滿也不意外 06/01 16:58
34F:→ niniokita : 家長很多7、8點上班的,10點聯絡不算是很早 06/01 16:58
35F:→ playbox3 : 對呀我想到很多人也是都先卡位再說,真的太老實了 06/01 17:08
36F:推 sunjanet : 沒付訂都假的 06/01 20:58
37F:→ cynthia920 : 這種不是要立馬繳錢的嗎?沒繳錢也算數嗎? 06/01 23:10
38F:推 smartwife : 當年參觀完我都會問是否需要付訂金保留,畢竟台北 06/01 23:20
39F:→ smartwife : 市好的私幼真的很搶手 06/01 23:20
40F:推 smartwife : 而且你又希望離家近,現在只能趕快問問其他家的了 06/01 23:21
41F:推 ritasugar : 看到這篇很傻眼,去年因為幼幼班搶不到立馬就登記小 06/01 23:28
42F:→ ritasugar : 班,我去年底、年後到4月都分別打過ㄧ兩次,他們的 06/01 23:28
43F:→ ritasugar : 說法是我早就登記ㄧ定有名額,會等到公幼抽完再通 06/01 23:28
44F:→ ritasugar : 知,所以現在是... 06/01 23:28
45F:→ bigdollardai: 其實4月登記已經算晚的 06/01 23:33
46F:→ bigdollardai: 當初我小孩農曆過完年就去登記前面已經排很多人了 06/01 23:33
47F:→ bigdollardai: 等公有或非營利抽完後應該會有名額釋出 06/01 23:33
48F:→ bigdollardai: 當初新生是在暑假8月中左右打來問要不要去讀 06/01 23:33
49F:→ bigdollardai: 但我已經報名別間了 06/01 23:33
50F:推 ritasugar : 這不是登記早晚的問題是信用問題吧 06/01 23:37
51F:推 smartwife : 是信用問題沒錯,可是你拿它沒輒.... 06/02 00:19
52F:→ playbox3 : 報名的程序好好的照規則來走沒有人有第二句話,真不 06/02 00:38
53F:→ playbox3 : 知道這樣亂來把學校的信用搞差了有甚麼好處? 06/02 00:38
54F:推 iploke : 哭哭~可能接電話的人也是搞不清狀況,說詞反覆, 06/02 00:49
55F:→ iploke : 媽媽只能趕快再問問了,那區的道明應該也是滿了? 06/02 00:49
56F:→ playbox3 : 我一直都是跟主任講的喔,總機都是直接轉給主任 06/02 01:21
57F:→ ssttyy : 私立的通常要付訂金才會保留名額 06/02 10:41
58F:→ ssttyy : 有的是大年初五開工就要去幼兒園排隊付訂金 06/02 10:43
59F:推 ZoZs : 沒有付錢都是假的。我高中去試聽補習班時,說什麼鉛 06/02 14:42
60F:→ ZoZs : 筆先畫位,結果隔天帶錢來報名的時候,早就被繳錢 06/02 14:42
61F:→ ZoZs : 的人搶走位置了。 06/02 14:42
62F:推 dancingmoon : 你如果沒有什麼選擇的話 4月報名時為啥不繳一繳?或 06/02 15:20
63F:→ dancingmoon : 為什麼5/29還要考慮??那表示還有其他選擇吧? 06/02 15:20
64F:→ dancingmoon : 我私幼都當下直接放註冊費(反正沒開學都能退啊) 06/02 15:21
65F:→ playbox3 : 其實台北有些區的一些幼兒園都是沒有在先繳錢的,只 06/02 15:57
66F:→ playbox3 : 能登記,然後等抽籤或排隊,中山大同松山我問過的 06/02 15:57
67F:→ playbox3 : 都是不能繳錢 06/02 15:57
68F:→ playbox3 : 我想可能就是一種帳單總是拖到最後一天才繳的習慣+ 06/02 16:04
69F:→ playbox3 : 相信主任的口頭承諾+太天真老實了竟然不先卡位,所 06/02 16:04
70F:→ playbox3 : 以29號沒有立馬說yes 06/02 16:04
71F:→ lessonone : 私立幾乎都是早付錢早卡位,所以6/1是給家長決定的 06/02 16:50
72F:→ lessonone : 期限,還是園方預訂通知繳費的日期? 06/02 16:50
73F:→ lessonone : 如果真如妳說校方不接受提前付訂金,那有可能入學名 06/02 16:55
74F:→ lessonone : 單是挑選過才決定的,而非先來先贏 06/02 16:55
75F:→ playbox3 : 沒有耶,我知道有很多真的是先繳錢先卡位,但我住 06/02 17:01
76F:→ playbox3 : 的附近這幾區的私幼我有問的都是只能等抽籤,有的 06/02 17:01
77F:→ playbox3 : 幼幼班直升整個全滿沒有任何名額 06/02 17:01
78F:→ playbox3 : 6月1號是給家長的期限我很確定,但主任卻說其實她 06/02 17:09
79F:→ playbox3 : 跟園長同時對很多家長都說一樣的話,但有些家長連 06/02 17:09
80F:→ playbox3 : 看都不看就說要了,似乎反過來說誰叫你動作太慢( 06/02 17:09
81F:→ playbox3 : 黑人問號)不是妳承諾6月1號沒決定的話才會把名額 06/02 17:09
82F:→ playbox3 : 給別人嗎? 06/02 17:09
83F:推 A710229 : 朋友小孩一出生就在打聽幼幼班,幼兒園說暑假入學是 06/02 18:42
84F:→ A710229 : 前一年年底報名+參觀,在我前車之鑑勸說,他年初就開 06/02 18:42
85F:→ A710229 : 始跟學校確認,學校跟他說12月,我建議他10/11月都要 06/02 18:42
86F:→ A710229 : 問,果然11月中的早上,7點多到學校繳訂金,搶到最後一 06/02 18:42
87F:→ A710229 : 個名額 06/02 18:42
88F:推 Spolu : 前年我要幫大寶找中班有問過,3月初問就先登記有缺 06/02 18:44
89F:→ Spolu : 額會通知,到5月底公幼非營利那些都招生結束後,我 06/02 18:44
90F:→ Spolu : 打了好幾通想知道是否有缺額,可是打了4、5通電話 06/02 18:44
91F:→ Spolu : 都說主任不在不清楚。最後一次好不容易找到主任, 06/02 18:44
92F:→ Spolu : 結果她們說剛好缺一個,指名要收“聽話的小女生”, 06/02 18:44
93F:→ Spolu : 後來我覺得跟這間學校的作法調性可能不合就沒再問了 06/02 18:44
94F:→ Spolu : 。只能說附近幼兒園不多、加上他本身是老字號不愁沒 06/02 18:44
95F:→ Spolu : 學生,我自己感覺在招生方面態度沒這麼積極且不夠 06/02 18:44
96F:→ Spolu : 明確。 06/02 18:44
97F:→ playbox3 : 蛤~”聽話的小女生”也太怪了吧!那我突然想到一 06/02 19:44
98F:→ playbox3 : 件事情,29號快下班的時候我打電話去問了很多關於 06/02 19:44
99F:→ playbox3 : 學校的問題,想做最後確認了解一下學校,主任竟然 06/02 19:44
100F:→ playbox3 : 說:你問的這些問題一般家長都不會問耶!該不會是認 06/02 19:44
101F:→ playbox3 : 定我會是一個麻煩的家長所以其實早就決定把我排除了 06/02 19:44
102F:→ playbox3 : ?只想要收所謂的看都不看就決定、不會問太多的家 06/02 19:45
103F:→ playbox3 : 長?但其實我覺得我問的都是很基本的事情呀 06/02 19:45
104F:→ CouldYou : 不管是不是,趕快找下一間吧,即便他們之後通知你 06/02 22:41
105F:→ CouldYou : 後補上,心裏的疙瘩一直都在啊。我以前也覺得少子 06/02 22:41
106F:→ CouldYou : 化嘛,怎麼可能幼稚園隨便就額滿,誰知道在參加說 06/02 22:41
107F:→ CouldYou : 明會之前接到通知,已經額滿囉(驚!不是要聽完說 06/02 22:41
108F:→ CouldYou : 明會才能報名嗎?)後來才知道大家為了讓孩子上理想 06/02 22:41
109F:→ CouldYou : 的學校,很早就開始運作了啊! 06/02 22:41
110F:推 Spolu : 家長挑學校相對的學校也會挑學生跟家長,可以理解只 06/02 23:04
111F:→ Spolu : 是作法可能不是很好,反正調性不合就不要勉強,要 06/02 23:04
112F:→ Spolu : 不然受苦的還是小朋友,再找就好了。有的私立幼兒 06/02 23:04
113F:→ Spolu : 園有校車可接送也可以考慮看看囉。 06/02 23:04
114F:推 smartwife : 台北哪來少子化啊...... 06/03 01:58
115F:推 naini : 建議原PO找幼兒園同時可以順便查他過去違規記錄,網 06/03 09:55
116F:→ naini : 路上面之前有人整理一個違規地圖建議可以參考看看 06/03 09:56
117F:→ naini : 最近你問的那家曾有超收違規記錄(哪家就不多說了 06/03 09:56
118F:推 naini : 更正一下XD 有違規,但我記錯了 不是超收XD 06/03 16:17
119F:推 episold : 好爛 其實私幼都可以先登記 訂金規定可退 06/03 22:43
120F:→ episold : 這種沒誠信的學校不讀也罷 06/03 22:44
121F:推 knl : 這流程真的怪怪的,他可以6/1當天下午抽籤啊~不過新 06/04 12:26
122F:→ knl : 生除了有戶外場地之外有什麼好的嗎?我先生36年前也 06/04 12:26
123F:→ knl : 讀新生,唯一印想只有吃飯前都要禱告讓他很餓而已 06/04 12:27
124F:→ knl : 但那一代的選擇真的很少,很多小孩最後都去何嘉仁 06/04 12:28
125F:→ roleset : 看了原po推文回應,覺得是主任不想收 06/04 13:05
126F:推 melody388 : 其實很多幼稚園都這樣 06/06 10:32
127F:推 sherryk : 其實 私幼入學一直都是不透明的黑箱作業 真的是先 06/10 19:44
128F:→ sherryk : 繳錢才有保障 口頭約定都是假的 06/10 19:44
129F:推 birdTY : 我也有跟原po一樣的遭遇,是一間同音不同字的幼兒 06/15 08:45
130F:→ birdTY : 園,當下很生氣,事後覺得幸好沒能去讀,園方這樣子 06/15 08:45
131F:→ birdTY : 的處理行為,讓我也對他們的教育理念產生疑問(園 06/15 08:45
132F:→ birdTY : 方會說出「私立幼兒園是有資格挑學生的」學校) 06/15 08: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