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eacat (飄浮)
看板Preschooler
標題[幼教] 3歲半小孩還在塗鴉正常嗎?
時間Thu Apr 23 02:03:06 2020
看著身邊朋友同齡孩子都開始會畫人形
畫房子,雖然很簡單,但至少已經開始畫有形象的東西了。
有些甚至可以寫1-10。
自己的小孩還是在亂畫階段,
也只能寫1跟0。
是不是有點落後了呢?
要如何引導開始畫形象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2.12.42.19 (英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587578588.A.BC3.html
1F:→ wholesaler : 五歲都還在塗鴉,我家的到中班後期,才看過一個人頭 04/23 04:20
2F:→ wholesaler : 的圖案,身體都還只有直線。 04/23 04:20
3F:推 borin : 正常阿 04/23 06:35
4F:推 borin : 如果你想教,或許可以畫簡單的給他模仿,我女兒大 04/23 06:38
5F:→ borin : 概中班開始會模仿同學開始畫小花房子太陽之類的 04/23 06:38
6F:推 ttshiba : 不要跟別人比 身邊同齡的是多大的樣本數嗎 這樣緊 04/23 07:21
7F:→ ttshiba : 繃關注 以後會是很辛苦的媽媽 04/23 07:21
8F:推 sakuralove : 連拿筆都還不太會拿 04/23 07:31
9F:推 areca : 很正常 寫字不是學齡前該會的事 放寬心 04/23 08:31
10F:推 cordeliatai : 正常呀,畫人的是被卡通影響的。 04/23 09:53
11F:推 xiaolongbao : 很正常~ 04/23 10:51
12F:→ jocalvin : 我讓女兒自由發展,畫畫是需要天分的,1-10學校會教 04/23 11:07
13F:推 minnyzhl : 塗鴉沒什麼不好啊,畫形象如果是跟"模板"一樣的我 04/23 11:16
14F:→ minnyzhl : 反而覺得那沒什麼了不起耶!要珍惜塗鴉的階段 04/23 11:16
15F:推 MarcusWright: 非常正常 推薦"孩子為什麼這樣畫"這本書 很值得讀 04/23 14:15
16F:推 pinkyQO : 我兒子也是3歲半還在塗鴉 04/23 20:06
17F:→ opm : 我偶爾塗鴉 04/23 20:51
18F:推 vvindcat : 我個人是覺得畫畫拘泥形象反而限制想像力,小孩樂在 04/23 21:35
19F:→ vvindcat : 其中就好。 04/23 21:35
20F:推 youngming : 正常,我家小朋友畫室老師說,大約在四歲才開始出現 04/23 22:54
21F:→ youngming : 輪廓哦 04/23 22:54
22F:推 TOKAN : 你很誇張欸 04/24 00:19
23F:推 Caninee : 這樣不是很好嗎? 04/24 08:06
24F:推 condenza : 長大了你要塗鴉還塗不出來 04/24 10:25
25F:推 roybaboon : 我30歲也還是只會塗鴉怎麼辦? 04/24 12:07
26F:推 step : 樓上XDD 04/25 22:05
28F:→ suweiQQ : 直接送去畫畫班最好 04/26 20:13
29F:推 s8815110 : 我快40了,還是繪畫白癡… 04/26 22:51
30F:→ likeacat : 謝謝大家的意見。 04/27 04:33
31F:推 ilovemydad : 還好啦 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有擅長的 我小朋友到45歲 05/01 12:01
32F:→ ilovemydad : 都還在塗鴉 但他學算術比同學快(同學還在數123他會 05/01 12:02
33F:推 ilovemydad : 加法了 但畫圖我永遠不會知道他在畫甚麼XD 05/01 12:04
34F:→ ilovemydad : 都跟他說 挖 好漂亮 好厲害就對了XD 05/01 12:04
36F:→ rita777 : 406/?ref=share 這個社團,可以了解一下兒童美術的 05/05 13:31
37F:→ rita777 : 觀念。 05/05 13:31
38F:→ rita777 : 社團名稱:爸爸媽媽的兒童美術教室 05/05 13:32
39F:推 jintianxua : 我家3y10m,開始會畫簡單的車子 05/06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