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ol5269 (9625lorac)
看板Preschooler
標題[閒聊] 幼兒園也會有小團體嗎?
時間Sat Feb 15 08:03:10 2020
兒子4歲半,上幼兒園半年多。
昨天與他聊天時,他說:
「XX和XX討厭我,不跟我玩。」
「XX和XX是不會跟我玩的。」
「我的好朋友是OO。」
「我沒有難過,我有其他朋友。」
我知道是正常的人際關係,
也不會希望他處處討好,
但聽到時,心頭還是揪了一下,
只能勸慰自己,至少他還不是邊緣人。
想問大家有聽過孩子這麼說嗎?
接下來應該怎麽引導呢?
有什麼該注意的嗎?
想給他一些正面的力量。
*
其實我也聽過他討厭XX和XX,
所以有點好奇是否有出現過什麼問題。
問過老師們,則說兒子在校都很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2.248.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581724992.A.70D.html
1F:推 ocean9901 : 小孩都這樣,今天不講話,明天又在一起玩了,除非 02/15 08:04
2F:→ ocean9901 : 狀況持續很久,不然就先觀察就好 02/15 08:04
3F:推 winered : 小團體很正常 只要是人(甚至動物)都會有 沒有人是 02/15 09:10
4F:→ winered : 天生博愛的啦 02/15 09:10
5F:推 sakuralove : 有的學校我連短短參觀幾分鐘都看的到了@@ 02/15 09:31
6F:推 maggiekiki : 我女兒4歲半也常這樣說,但小孩就是這樣,今天說討 02/15 10:06
7F:→ maggiekiki : 厭明天就玩在ㄧ起了... 02/15 10:06
8F:推 redial : 會 02/15 10:08
9F:推 girlo : 其實是現在討厭下一個小時就又玩在一起了... 02/15 10:12
10F:推 kgi : 我家小孩也會喔.可以再多問一點.像我會繼續問說: 02/15 10:17
11F:→ kgi : 那你的好朋友OO沒有跟你玩嗎? XX呢? AA呢?問下去 02/15 10:18
12F:→ kgi : 會發現其實可能只是特定的人不跟他玩而已 02/15 10:18
13F:→ kgi : 是當時候/當天,只有他們不一起玩,平常會玩 02/15 10:19
14F:推 petitchou : 正常 02/15 11:08
15F:推 protoss666 : 正常啦...... 02/15 12:01
16F:推 yanjune : 人本來就是會區分群體 天性使然 不用太在意 02/15 13:44
17F:→ jalin0201 : 這很正常,每個人都會這樣 02/15 16:20
18F:推 makio : 如果持續下去我不覺得是正常的耶。小朋友小圈圈老師 02/15 22:30
19F:→ makio : 也沒有做對的引導。雖我自己沒有遇到,但若持續我會 02/15 22:30
20F:→ makio : 考慮換一間。我覺得和老師對小圈圈的態度很有關 02/15 22:30
21F:推 makio : 如果老師也認為嚴重的小圈圈算正常而不作為,那這班 02/15 22:32
22F:→ makio : 一定都是小圈圈,就看妳對小圈圈的接受度了。 02/15 22:32
23F:推 yalumihaha : 有較凝聚的小團體正常,我兒子也有較好的團體,但他 02/15 23:20
24F:→ yalumihaha : 們班彼此也不會排斥跟不同的同學玩 02/15 23:20
25F:推 gnitiy : 四歲半會在意玩伴心情是很棒的發展,可以肯定他的 02/16 10:23
26F:→ gnitiy : 細心,其他小孩不一定一樣的在乎喔!媽媽你能讓兒子 02/16 10:23
27F:→ gnitiy : 這樣說出心情也很好,沒問題的啦~ 02/16 10:23
28F:→ fimonkey : 很正常,今天說討厭這個,之後又玩在一起,明天說另 02/17 22:15
29F:→ fimonkey : 一個 02/17 22:15
30F:→ wadekimo : 會,而且到了大班之後,不喜歡的就是不喜歡了 02/18 02:23
31F:推 hc7 : 正常 有時討厭 下一秒又好朋友 02/18 09:56
32F:推 hc7 : 小孩說她在班上沒人跟她玩 結果班遊出去 人緣很好@@ 02/18 09:58
33F:推 zoemimi : 很正常啊 02/23 15:10
34F:推 Satansblessi: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小圈圈 03/05 16:13
35F:推 littleli : 有團體正常。但我幾乎不太會聽到我家提誰不跟我玩 03/11 22:32
36F:→ littleli : ,我不跟誰玩耶。我家小孩就是那種走到哪都能跟人 03/11 22:32
37F:→ littleli : 玩在一起的那類型 03/11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