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chooler 板


LINE

我兒預計2y3m過完年時保母合約到期 保母本身人好也有愛心 但因小孩漸漸長大,帶法開始與我想法有出入 如:會開電視看卡通、給市售「看起來」適合幼兒吃的餅乾及飲料(孔雀餅乾、小饅頭、 養樂多、草莓乳酸飲品、冰淇淋等) 有思索是否轉念幼幼班 小孩是怕生但電力十足活潑好動的男寶 對公園同齡及大一點的小孩有想一起玩的熱情 但討厭陌生或不熟大人的碰觸及靠近 尚無法表達完整句子及未戒尿布 故比較在乎老師的包容性及照顧比,還有放電空間 目前參觀3間,想聽聽版友意見: A: 交通:步行10分鐘。 特點: 有專屬戶外操場、空地能跑跳;幼幼班及小班在1樓、中大班在2樓有分區;每日米爾頓消 毒、每週紫外線燈消毒;每週一堂中師英文課(印象是這樣) 猶豫處: 1. 小班以上每年級開2班(目前都額滿的樣子) 目前幼幼1班已經2:16,我兒入學是新設第二班的學生(以1:8為目標但說已預約額滿, 有預感開班時還是會以2:16為目標)。 故擔心一班的人數多,雖然有依比例請老師,但還是可能有照顧不來的部分。 B: 交通:步行10分鐘。 特點: 小班制,目前幼幼2:10(各年級只開一班);幼幼班教室內有專屬洗手檯;菜單看起來 都以原型食物為主,符合我心中理想的幼兒食品;每日漂白水消毒、半年一次清潔公司消 毒;有每日英文課跟每週一堂外師(不優先考慮這點,但算優勢) 猶豫處: 4個班同在2樓、教室比鄰;純室內空間,連太陽光都不太多,大量依靠室內燈光,但我覺 得略顯暗(老師特別強調燈光有符合評鑑);整體設備乾淨但有陳舊感(但可能燈光效果 影響我觀感)。 活動都在室內,我擔心電力男寶是否能適應 目前保母家他都快待不住,鬧著想往外跑 C: 交通:騎車7~10分鐘、開車10分鐘(會塞一下) 特點:小班制,目前幼幼1:6(各年級只開一班,且只有小班收滿15人,其他都有剩餘) ;環境在上坡住宅社區內,遠離平地大馬路可能空氣較好;室內雖小,但有戶外可擋雨的 空間活動;每日幾乎會上傳小孩活動照片到臉書粉專;聽介紹感覺親子活動豐富;夏天有 爬山游泳課;每天英文及數字認識、每週一次外師;每天漂白水消毒、每月一次清潔公司 消毒。 猶豫處: 要使用交通工具接送(我只有機車、開車要麻煩娘家爸爸);設有國小安親班在2樓(上 去後不下樓),但樓梯動線在1樓幼兒園區中間,所以進出時會有跟幼兒們活動空間重疊 在一起;空間小,雖然都有分班,但我覺得還是算同一空間了;設有廚房,但回家後網路 查,中餐好像是中央廚房,猜測自有廚房可能只是煮點心用;戶外空間是鋪綠色防滑墊, 感覺就較陳舊。 整體評估這間的教學及費用都很合適, 但缺點就是較遠、又沒有娃娃車, 還有安親動線的規劃不足 交通接送好像滿值得深思熟慮的 目前這三家都有我喜歡及猶豫處 希望家有念過幼幼班小孩的父母前輩們 能以過來人身份,給我一點選擇上的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16.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eschooler/M.1573226729.A.166.html ※ 編輯: th1314 (114.45.116.231 臺灣), 11/08/2019 23:26:59
1F:推 butkam : 1和3都不錯 就看你感覺整體的氣氛怎麼樣11/08 23:54
2F:→ butkam : 說真的 硬體再好 影響孩子的還是老師11/08 23:55
3F:→ butkam : 每天騎車7-10分鐘接送 我覺得其實也挺累 11/08 23:55
就是怕下雨接送困難 然後我到現在還沒有騎車載過小孩
4F:推 seashuro : A如果是2:16也是符合法規 沒有超收我都可以接受 重 11/09 02:50
5F:→ seashuro : 點是教室空間大不大 通風良好與否11/09 02:50
教室我肉眼看覺得小,但採光、通風都不錯 怕人數很剛好,若有超收也很難發現 不過這3家是我地方版搜尋都有多人推薦的
6F:推 Vataeli : 我覺得a欸11/09 04:42
7F:推 Miahh : 如果1的戶外空間不是虛設,是真的每天會表定讓小孩11/09 06:45
8F:→ Miahh : 在外面跑一段時間,我會選1(好動男寶媽的心得...到11/09 06:45
9F:→ Miahh : 頭來我才不在乎其他什麼課程內容,只求能好好放電..11/09 06:45
10F:→ Miahh : .)11/09 06:45
男寶媽的心酸XD 我也有思索是否再給保母帶一年 但又擔心小孩對零食3C的依賴加重 ※ 編輯: th1314 (114.45.116.231 臺灣), 11/09/2019 08:36:23
11F:推 aureliechen : 我會選1吧11/09 09:15
12F:推 yablue : 我也會選1 兒子目前學校也是像1有大操場,不過隔壁 11/09 09:43
13F:→ yablue : 建案要動工了,準備幫他換學校11/09 09:43
因為噪音還是廢氣考量嗎? A的後面是公車總站,但老師說不會聞到柴油味 反而附近有農地偶爾有燒草等臭味飄過來 然後室內沒有空淨機orz 但我一開始沒列入,是想說可能在平地讀書都難免面臨這個狀況吧(無奈)
14F:推 Yograce : A 11/09 10:38
15F:→ cynthia920 : 選1,2全室內不行,3沒額滿我不敢送覺得哪裡怪怪的 11/09 11:39
16F:→ cynthia920 : ......11/09 11:39
17F:推 yehmei0102 : 我也選1 接送方便很重要 有戶外很好 人多一點沒關係11/09 11:45
人多對於表達能力還不完整的孩子 會不會有點難度呢?
18F:推 janetvv : 請問媽媽是在哪個縣市呢?11/09 13:34
新北市郊區 ※ 編輯: th1314 (114.45.116.231 臺灣), 11/09/2019 13:44:02
19F:→ vicky75 : 不可能選擇B,法規規定幼幼班要在一樓。連基本安全 11/09 15:11
20F:→ vicky75 : 法規都無法符合,其它不用說了11/09 15:11
居然有特別規範!感謝告知 不然這家園長給我感覺算經驗豐富且有教育理念那種
21F:推 Miahh : 其實我兒子就是一開始(2y3m)在一家沒有戶外活動的11/09 15:43
22F:→ Miahh : 學校(他們有戶外活動空間,但園長年紀比較大,風格11/09 15:43
23F:→ Miahh : 保守),搞到每天十點多都不睡。後來轉到上下午各戶11/09 15:43
24F:→ Miahh : 外活動一小時的學校,現在一般可以九點半睡,慶幸有 11/09 15:43
25F:→ Miahh : 給他轉學。之所以我的建議是要給好動男寶有安排足夠11/09 15:43
26F:→ Miahh : 戶外活動的學校。11/09 15:43
每天2200後才睡....媽媽辛苦了 男寶真的好需要活動
27F:推 shiroihoshi : 選111/09 19:12
因為有戶外空間的關係嗎? 想聽聽有送過2歲寶寶入學的父母分享 小孩心裡及適應程度的部分 尤其還只會一個字、疊字表達的小孩QQ
28F:推 coco7222 : 但是,學校的慶生活動比你想像的更多,妳憂慮的食11/09 23:40
29F:→ coco7222 : 物不勝枚舉,華麗鮮奶油蛋糕有時候連巧克力都有11/09 23:40
這點我在參觀時聽說後也很傻眼 中大班吃蛋糕就算了 幼幼班也有慶生會切蛋糕 囧
30F:推 yablue : 回原po,主要是噪音的考量喔,因為剛好建案在教室11/10 20:52
31F:→ yablue : 的那一側11/10 20:52
※ 編輯: th1314 (61.228.233.14 臺灣), 11/10/2019 21:34:24
32F:推 ethel617 : 選A,男孩一定要有戶外可跑跳空間,我們的學校每天11/11 10:49
33F:→ ethel617 : 都會安排一堂戶外大肌肉活動,對於消耗體力很有幫助 11/11 10:49
我兒也明顯喜歡體能方面活動
34F:推 ssttyy : 第一間,我覺得2:16比1:8好,因為有兩位老師可以 11/11 12:18
35F:→ ssttyy : 互相關照 11/11 12:18
36F:推 mingjo : 2:16比1:8好啊!一個老師去上廁所短暫還有另一個 11/11 13:17
37F:→ mingjo : 老師看著,而且可以期待一班超過8人但未足16人,11/11 13:18
38F:→ mingjo : 一樣配兩個老師,師生比反而變好了。11/11 13:19
哈哈 希望明年真的能有這樣好的事
39F:推 swatchcat : 我惠選111/12 03:15
40F:推 nanaling : 秒選1耶。這個年紀不分男女,充足的活動是非常重要11/12 12:54
41F:→ nanaling : 的11/12 12:54
42F:→ nanaling : 2:16也沒關係,不用過度擔心11/12 12:54
43F:→ nanaling : 小孩自然會和老師找到溝通的方式。 兩歲其實喜歡有11/12 12:55
44F:→ nanaling : 自己空間了。真的不需要像在托嬰1:4伺候著11/12 12:55
這樣講有讓我放心不少
45F:推 PollyC : A距離近贏過C, 這階段超需要跑跳11/12 14:50
46F:→ amyil69 : 我會選1,2:16有符合法規,另外孩子真的需要戶外空11/12 15:16
47F:→ amyil69 : 間可以跑跳。11/12 15:16
謝謝大家留言,我都有認真看 都有讓我的心安定很多 已報名A幼兒園了,目前是候補第一位 好熱門我有嚇到 如果沒有報到,會考慮選C 如果交通方面沒辦法克服 就評估保母再顧半年等A有名額(變109/8入學) ※ 編輯: th1314 (223.137.62.67 臺灣), 11/12/2019 17:17:22
48F:推 aoticy : 我老二2歲插班幼幼,也只會講幾個字而已 11/13 10:37
49F:→ aoticy : 遇到好的老師勝過一切,但放電對男寶真的很重要 11/13 10:38
50F:→ aoticy : 我很慶幸找到很好的老師,各方面都讓我很滿意的學校 11/13 10:39
51F:→ aoticy : 但價格不可愛就是了,師生比也很低,幼幼2:6-811/13 10:39
好棒唷這個師生比!可遇不可求耶 價格因為小孩還小,擺其次了QQ 但怎樣都比我現在的保母費便宜 ※ 編輯: th1314 (223.136.178.0 臺灣), 11/13/2019 12:54:41
52F:推 CharlotteMe : 選1 2沒戶外空間我不行 3的話雖然班級人數比較少 但 11/13 12:53
53F:→ CharlotteMe : 覺得一個班級還是要有兩個老師才有辦法互相照應啊 11/13 12:53
54F:推 eileen86 : 我會選1 11/14 15:09
55F:推 penny9773 : 不要2,純室內太容易生病了 11/21 09:23
56F:推 syndrome1028: 不考慮B,我兒子原本也是在幾乎全室內的幼兒園,每 01/17 18:19
57F:→ syndrome1028: 天搞到十一點才睡,現在讀附幼有大操場可以跑,九點 01/17 18:19
58F:→ syndrome1028: 多就會睡了 01/17 18: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