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1i545we (空姐我喜歡)
看板Post
標題[內部] 會調薪嗎?
時間Wed Sep 27 20:22:39 2017
明年軍公教調薪
郵局也會嗎?
很多國營都表示會跟進
看新聞好像只有郵局沒表態耶?
所以明年調薪郵局也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91.5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ost/M.1506514962.A.FEF.html
1F:推 CATTOS25: 跟著調啊 別意外 09/27 20:23
2F:推 holocaust: 實質上拿不到 反而減薪 09/27 21:24
3F:推 flood32: 一定調,低調。可能超過,看工會爭取 09/27 21:30
4F:推 Knoger: 很怕薪水調,但績效被扣 09/27 21:47
5F:推 dk50308: 樓上怎麼這麼肯定? 09/27 22:10
6F:推 Mailboy: 調薪是好事,把上面腦袋裝水的的換掉也是好事 09/27 22:51
7F:推 askgirl: 會不會調薪 但年終拿不到之前那樣… 09/27 23:53
8F:推 walkahead: 年終就算拿不到這麼多 但變成底薪不好嗎?年終每年都要 09/28 03:24
9F:→ walkahead: 被立委諸公們想要砍一次… 09/28 03:24
10F:→ walkahead: 我個人認為 總有一天獎金會被砍掉… 09/28 03:25
11F:推 e85878836: 同意W大 +1 09/28 07:44
12F:推 wind0083: 說獎金被砍的人太悲觀了吧,交通部所屬事業獎金發放是 09/28 14:37
13F:→ wind0083: 有法規保障的。 09/28 14:37
15F:→ wind0083: 110031002900-1060515 09/28 14:37
17F:→ wind0083: ,你考績甲等年度獎金基本就是4.4個月。 09/28 14:40
18F:→ wind0083: 除非立委們太賤,訂出離譜的盈餘目標,不然獎金是不會 09/28 14:41
19F:→ wind0083: 砍的。 09/28 14:41
20F:→ yenliang: 前幾年才發生立法院決議國營事業最高2個月獎金的事件, 09/28 17:00
21F:→ yenliang: 一堆人獎金被追回來,郵局是因為獲利100多億,跟交委喬 09/28 17:00
22F:→ yenliang: 了老半天才放我們一馬。至於那個規定,了不起就是交通 09/28 17:00
23F:→ yenliang: 部發佈的行政規則而已,不要說立法院了,連行政院都可以 09/28 17:00
24F:→ yenliang: 直接推翻 09/28 17:00
25F:推 walkahead: 保護!?那之前立委諸公4.6→2→4.4…那個保護可是要 09/28 18:44
26F:→ walkahead: 變就變的 09/28 18:44
27F:推 walkahead: 不知道你是幾年進來的…不久前才被砍過啊…當初大家還 09/28 18:46
28F:→ walkahead: 上街頭抗議半天…沒一個政治人物敢來站臺… 09/28 18:46
29F:推 walkahead: 回家還要看新聞罵我們貪婪,總之我寧願加薪,就算是“ 09/28 18:48
30F:→ walkahead: 可能”領不到那麼多獎金,我也支持加底薪 09/28 18:48
31F:→ e85878836: 0083大還以為獎金是不會被動的喔? 太嫩了~~~ 09/28 20:49
32F:→ e85878836: 我也讚成直接加薪,畢竟獎金受影響的因素太多 09/28 20:50
33F:推 ginwine: 獎金廢掉直接變本薪算惹 每年年底都要被住戶虧領很多-..- 09/29 03:06
34F:推 wind0083: 所以你們有少領過嗎?沒有嘛,那你們在悲觀什麼? 09/29 15:15
35F:→ wind0083: 就不曾少領過啊,你們說的是前幾年中油台電虧損還領高額 09/29 15:21
36F:→ wind0083: 獎金的事件,而郵局每年都達到營利目標嘛,所以我說不要 09/29 15:21
37F:→ wind0083: “太悲觀”,不是說一定不會被立委砍,而是立委沒理由 09/29 15:21
38F:→ wind0083: 對營利的郵局砍獎金,懂嗎? 09/29 15:21
39F:→ wind0083: 我提出法規,是要說既然郵局營利有達成目標,就該照規定 09/29 15:23
40F:→ wind0083: 給4.4個月。 09/29 15:23
41F:→ wind0083: 說我嫩,我看你才嫩,不懂政治上的戲要怎麼演。 09/29 15:28
42F:→ wind0083: 等有一天郵局的獎金被砍低於4.4你再來跟我說嫩,在那之 09/29 15:29
43F:→ wind0083: 前,麻煩你閉嘴。 09/29 15:29
44F:→ wind0083: 你說那個去找立委求情的事,郵局就是拿營利達成目標且 09/29 15:49
45F:→ wind0083: 照法規規定發4.4個月,沒達目標沒定這個法,求情有用嗎 09/29 15:49
46F:→ wind0083: ?中油和台電當年就被砍,所以依法行政,不要自行臆測。 09/29 15:49
47F:推 walkahead: 你知道我們之前是領4.6嗎? 09/29 19:21
48F:→ walkahead: 阿就真的有少領過啊 09/29 19:22
49F:→ e85878836: 7/18工會發的快訊,第2次也才領2.019,包含過年固定2 09/29 20:32
50F:→ e85878836: 個月,加起來哪來的4.4? 09/29 20:33
51F:→ e85878836: 而且第2次並不是大家領的績效獎金都一樣,會依各責任中 09/29 20:35
52F:→ e85878836: 心局是否有達成核配目標,才有辦法領到全部... 09/29 20:35
53F:→ CATTOS25: 全勤也算在內喔! 09/29 23:10
54F:→ e85878836: 我知道全勤約佔0.4個月,但如果照工會發的文,根本就沒 09/29 23:47
55F:→ e85878836: 有到4.4個月... 09/29 23:47
56F:推 wind0083: 去看我po的連結交通部所屬實施用人費率事業機構經營績效 09/30 01:30
57F:→ wind0083: 獎金實施要點,第三條第二項,不懂別亂炮。 09/30 01:31
58F:→ wind0083: 有沒有4.4自己去郵政人資全員作業系統看8/1的獎金明細 09/30 01:40
59F:→ wind0083: 獎金的部分是4個月,全勤0.4個月,你看存摺的錢不準, 09/30 01:41
60F:→ wind0083: 因為那是被無恥的健保局扣過二代健保後的錢。 09/30 01:42
61F:推 wind0083: walkahead 去看一下我po的獎金實施要點第四條第二項最後 09/30 01:47
62F:→ wind0083: 一句話,多0.2是績效特優才有的,不是常態好嗎,你以為 09/30 01:48
63F:→ wind0083: 是立委砍的?是你郵局沒達到行政院認為的特優,所以交通 09/30 01:49
64F:→ wind0083: 部不會幫你主動報上去,懂? 09/30 01:49
65F:推 wind0083: 再重申一次,交通部所屬國營事業的獎金發放都是依法行政 09/30 01:52
66F:→ wind0083: 不會多發給你,但也不會無故少發給你。 09/30 01:52
67F:推 wind0083: 你有認為你獎金有少的,打電話給人資,他會解釋給你聽。 09/30 01:56
68F:推 wind0083: 順便說一下,106.5.15對績效獎金發放有修正,以中華郵政 09/30 02:34
69F:→ wind0083: 來說,盈餘超過法定目標2%,績效是1.2+0.4個月,超過3% 09/30 02:35
70F:→ wind0083: 是1.2+0.8個月,超過5%,是1.2+1.2個月。考核獎金是最高 09/30 02:37
71F:推 ginwine: 半夜不睡喔 今天正常日ㄟ-..- 09/30 02:37
72F:→ wind0083: 2個月,所以在目標盈餘未低於法定5%前,都是領4.4個月。 09/30 02:38
74F:→ mycollection: 可是我用內網查,算一開始沒扣任何健保等等的原始 09/30 12:46
75F:→ mycollection: 金額,不加全勤的話也領不到4.4個月阿! 09/30 12:46
76F:→ mycollection: 我是以105年12月底的薪資來算的 09/30 13:23
77F:→ Qlypig: 貴局壽險有達100%嗎?績效是依各局分數計算,先是責任局達 09/30 18:28
78F:→ Qlypig: 標後是各局達標 09/30 18:28
79F:→ HELLDIVER: 並沒有保證4.4個月的獎金 09/30 19:22
80F:推 mycollection: 責任中心和本局都有達成,但扣除全勤,原始金額領 10/01 10:47
81F:→ mycollection: 不到4.4個月 10/01 10:47
82F:推 truenosoul: 老大,已經說了全勤0.4個月也算在4.4個月裡頭了... 10/01 20:48
83F:→ truenosoul: 您既然提到扣除全勤,原始金額當然不到4.4個月囉 10/01 20:50
84F:推 mycollection: 那表示沒全勤的話,即使業績都有達成,根本也領不 10/01 21:54
85F:→ mycollection: 到4.4阿?! 10/01 21:54
86F:推 gladys1103: 全勤0.4就在4.4裡頭了~不包含全勤怎麼可能有4.4...... 10/01 22:37
87F:推 mycollection: 所以win大說的營利達成目標,法規規定給4.4個月, 10/01 22:51
88F:→ mycollection: 其實沒全勤根本也沒用 10/01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