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ku7777 (人間蒸發)
看板Policy
標題Re: [新聞] 義務役轉志願兵 連5年掛蛋
時間Wed Nov 3 00:53:04 2010
為什麼義務役退伍轉服志願役士兵掛零?
很簡單,人往高處爬.
義務役轉服志願役-> 志願役士兵 -經1年6個月,並由營主官推薦,考取> 下士官
薪俸27915元 薪俸34470元
但是,義務役退伍後,可以直接去考士官班.
義務役退伍後 -> 直接報名,考取 -> 下士官
薪俸34470元
所以,只是很單純的,如果退伍後想回鍋從軍,當然是直接去考士官班,薪水較多,
而且只需服三年.
相對的,志願役士兵需服4年,而且得滿1年6個月後,才能在營報考.
考上士官後,再服三年.
由於志願役智力測驗需要90以上,所以大家都直接去報考士官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83.74
1F:推 Zsanou:人往高處爬,錢的問題實在太現實了..... 11/03 00:59
2F:推 BillHuang:義務役送士官訓就快了 11/03 01:21
3F:推 LORDJACK:感謝正解 11/03 03:42
4F:→ LORDJACK:所以只有糟到連下士都無法勝任的人, 才可能繼續當兵 11/03 03:43
5F:推 allyours:也不一定 我也知道有因為個人因素(不想背責任或業務之類) 11/03 06:34
6F:→ allyours:拖到很晚都沒有升士官(上兵七級才來受儲士訓...) 11/03 06:35
7F:→ allyours:輩份很高 受訓時當實習幹部背綠帶子完全沒有問題 11/03 06:36
我是認為,
就算上兵一百級,還是兵.
如果一個人,他無法承擔成為士官的職責壓力.
那底下的士兵,是如何在戰場上,接受他的領導?
國軍以往,以兵帶兵的方式.把自己的士官制度搞爛掉.
要徹底貫徹志願役,最好是把官,士,兵彼此的領域區分清楚.
8F:→ allyours:志願役大概兩年就上兵三萬 每年再加個幾百 也沒差很多了 11/03 06:38
※ 編輯: zaku7777 來自: 122.117.207.130 (11/03 12:39)
9F:→ Eventis:彼此領域搞清楚的另一個問題在從官到民都很少在檢討的封建 11/03 15:12
10F:→ Eventis:給薪法(自稱).官大未必學問大,但是官大薪水才會高.兵就算 11/03 15:13
11F:→ Eventis:進階到有如藍波一個挑一營一師甚至一軍,隨便來個菜官領的 11/03 15:14
12F:→ Eventis:錢還是巴死他.但是把這個連大腦都只剩下蛋白質的藍波放到 11/03 15:14
13F:→ Eventis:官的位置上作在辦公室看公文寫報表,錢是有比較多啦,然後.. 11/03 15:15
14F:→ Eventis:.然後...然後這隻部隊就腦殘了Orz 11/03 15:15
15F:推 semicoma:美軍戰爭電影多少有誇大的部分 但一些建軍概念或方式還是 11/03 22:17
16F:→ semicoma:能當參考 11/03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