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標題[新聞] 化工學界:沒石化 沒台積電
時間Thu Sep 23 17:18:31 2010
化工學界:沒石化 沒台積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5/2dm2x.html
中研院院士李遠哲公開反對國光石化,今天一批化工學者高分貝批評李遠哲不食人間煙火
,願意與他辯論。同時強調石化業是台灣發展科技業的基礎,沒有石化業就沒有台積電。
今天由台灣化學工程學會代表化工學界召開記者會,公開回應日前中研院院士李遠哲公開
反對國光石化的言論。
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張豐志表示,聽到李遠哲的言論實在是「看不下去了」;雖然李
遠哲是化學學者,但他是在象牙塔內不食人間煙火的學者,完全忽視經濟發展因素。
張豐志還說,現代生活哪一項沒有污染?就連民眾開車就是最污染的來源之一。
張豐志表示,台灣的面板等科技產業的原料都來自石化,石化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沒
有石化就沒有台積電、友達、奇美等科技產業。若放棄石化,政府的歲收將減少一半,民
眾買東西都將貴一倍。
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主任陳進成表示,李遠哲只專精分子動力學的領域,他的見解不一定
是對的,石化業的問題需要全盤考量並納入經濟發展的因素。
陳進成還批評環保人士的「非核家園」理念,他說,「太陽每天都在進行核融合、發放輻
射,只有白癡、騙子才會講非核家園。」
中央大學化學工程及材料工程系主任陳郁文表示,台塑六輕發生大火,但不能夠發生火災
就決定不發展石化業。
對於是否支持國光石化,台灣化學工程學會理事長陳顯彰表示,不方便以學會立場表態,
但今天與會的學者都一致表示,站在化工學者的個人立場,只要國光石化案能夠達到高效
率、低耗能的先進建廠水準,就願意支持國光石化。
針對李遠哲,今天的學者們表示願意與他公開辯論,理性討論台灣石化產業的未來。
--------------------------
給大家看看
那個「一半」「一倍」 感覺起來也是隨便抓的
真的會有辯論的話就好了,不過李遠哲應該不會肯吧
--
烏雲連夜幕轉紅 夜幕轉紅漫天東 紅漫天東有客來 東有客來人情濃
來人情濃酒千杯 濃酒千杯盡思愁 杯盡思愁醉人易 愁醉人易再相留
~ 《客來》。不返 2000.11.03
不返詩集
http://www.wretch.cc/blog/ood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 supa64:板主大概忘了李遠哲幹過的蠢事.... 09/23 18:11
2F:→ kochs:拿太陽來對比核電場是哪招...明明有更好的論述反駁 說這種話 09/23 18:32
3F:→ kochs:是有多理性... 09/23 18:32
4F:→ supa64:因為非核家園的支持者很容易忘了輻射天天在我們身邊,好比 09/23 18:35
5F:→ supa64:細菌天天在我們身邊1樣,只是.....這段話有被節錄過.... 09/23 18:36
6F:→ kochs:有輻射是廢話 拿太陽來類比就是失敗 這跟之前中科健康風險評 09/23 18:41
7F:→ kochs:估一樣 可以不用算背景值...明明可以有其他更關鍵的論點反駁 09/23 18:42
8F:→ kochs:卻偏偏要跟著對方打爛仗...這樣並沒有比較有說服力= = 09/23 18:43
9F:推 chosenone:你要說服平民大眾用這種方式才簡單 如S大所言 核能和輻 09/23 19:05
10F:→ chosenone:射一直都在 真要用數據說明有幾個人會去理 光記者就不想 09/23 19:06
11F:→ chosenone:花時間弄懂了 何況是一般人 09/23 19:07
12F:→ supa64:現在的世界朝向低IQ化同時,這也是一種課題的(嘆 09/23 19:19
15F:→ ChallengerII:細 但是我相信對不相關領域的人應該不容易懂... 09/23 19:54
16F:→ blc:來太陽來類比,意思是台灣要蓋核融合電廠嗎? 09/23 21:17
17F:→ blc:如果當初國光乖乖做好環評,爭議也不會這麼大。 09/23 21:19
18F:→ supa64:"如果台灣的本$夠跟這幾國比核融合的話,你可以考慮" 09/23 21:41
19F:推 vesting:有一個國家正希望我們併進去 09/23 22:32
20F:→ supa64:"很希望的同時他自己也還在大燒$" 09/23 23:37
21F:推 KeySabre:今天另一方有所回應 能貼在一起就更好了~ 09/24 21:04
22F:推 chosenone:核融合和核分裂都會有輻射 反正一般人沒時間也不想去懂 09/25 09:59
23F:→ georgebb:吃過飯跟沒吃過飯 十個小時之後都會餓 ~.~ 09/25 19:15
24F:→ bluestudio:反對國光石化,不等於要在台灣剷除石化業吧!? 09/26 01:36
25F:→ georgebb:反石化是要反真的還是反假的? 反真的就玩真的 09/26 08:02
26F:→ dgfly:反的是不要再多蓋…或者是把它踢出去?? 09/26 22:52
27F:推 KeySabre:一直說要產業轉型 不知道要轉成什麼?蓋下去就轉更慢吧? 09/27 00:19
28F:→ georgebb:產業要自力轉型? 還是天上掉下來轉型? 還是口號轉型? 09/27 08:47
29F:→ LORDJACK:說真的現在的政府也沒有反對石化業去海外投資, 所以 09/27 16:17
30F:→ supa64:(指指那些反對團體的"金主" 09/27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