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oe (YoY)
看板Policy
標題Re: [構想] 大學生主修制度之改善
時間Fri Jul 23 09:50:20 2010
※ 引述《willreturn (愛冰)》之銘言:
: 二、
: 入學條件改成嚴格化和統一化,熱門系的入學條件和冷門系一樣
這樣入熱門系的條件是啥? 總不能是老爸有錢吧?
熱門就是多人要, 僧多粥少總要有標準, 當然此時分數高的喝到粥
如果照你的做法, 最後就是窮人家讀冷門系,
越有錢家裡越有勢力的人讀熱門科系.
讀書, 是窮人翻身的出路, 前一陣子教改, 利用推甄等不公平的制度
讓窮人的路更窄, 富人的路更寬已經很過份了, 現在還要再搞不分系?
轉系要分數高不是沒緣由, 一二年級通常選的是該院所通用的課程,
大家都想要轉, 當然也是以分數來判斷誰能轉誰不能轉,
如果照你的做法, 就是變成誰有勢力誰轉而以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70.34
1F:推 willreturn:例如 成大有學位學士學程 07/30 16:13
2F:→ willreturn:各校也可以比照辦理 例如台大學士學位學程 進來都一個 07/30 16:13
3F:→ willreturn:分數 07/30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