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nxian (無名)
看板PlayStation
標題Re: [閒聊] 電子陽痿,不知道該玩什麼遊戲
時間Tue May 5 19:55:37 2026
本魯也是,快半載了,有小孩後電子陽萎的情況也是一年比一年嚴重。
ps5基本上不超過5片,只有ff7 remake ,ff7 rebrith和死亡擱淺破關,其他
遊戲沒有一樣有興趣,買了也是沒玩多久就長灰,連之前最喜歡的淺龍影諜系列
每一代都曾破關過了,唯這片新的remake的淺龍影諜, 只玩了2小時,就玩不下去
了,以前打電動的那種心情不見了,也許,我長大了吧。哇哈哈~~~~
※ 引述《dejavuG1104 (既視感)》之銘言:
: 汝題
: 小魯我買了一台PS5
: 結果基本上遊戲都玩不久 現在放在客廳長灰塵了
: 但我在想,是因為我年紀大了不喜歡玩遊戲,還是單純沒玩到適合自己的?想請版友幫我
: 推薦跟給建議一下,不然買來就放在那邊也是很浪費
: 先背景提要一下,小時候會打gameboy跟nds,印象玩的蠻爽的,綠寶石、瑪利歐系列跟實
: 況野球或真三國無雙Q版還火影忍者
: 上國中主玩信長 高中變LOL
: 現在出社會有賺錢了,Switch 跟 Ps5都有買了
: 但所有遊戲都玩不了超過一小時
: 目前玩最久的是switch實況野球
: 可能因為太懷舊了,光養成我就玩很久
: 但像薩爾達、瑪利歐我反而沒耐心玩下去
: 說回Ps5
: 我目前買的遊戲有以下(基本上都很難玩超過一小時就想關掉了)
: 七龍珠spark
: 快打旋風6
: 絕地求生6
: The last of us
: 地平線5
: Nba2k 26
: 七龍珠spark 偏向對戰,看起來很華麗,但不知為何提不起勁
: 快打有點不想花費時間成本學習,所以對戰也爽不起來
: 絕地求生,因為沒朋友,也不會一起吃雞,技術不到位,感覺打得也很坐牢
: The last of us 每次都玩一小時 斷斷續續也快破完了,但私心覺得還好,玩起來自己沒
: 很喜歡
: 地平線也是開一開就懶得開了
: NBA只有朋友來會打一下對戰,其他其實懶懶的
: 綜觀以上,我感覺我是不是電子陽痿了
: 還是單純我還沒找到適合的遊戲
: 我自己判斷是
: 競技類 要練技術:我不行了
: 故事類:有點懶
: 在想養成練等類會比較適合我嗎?
: 或是有什麼遊戲可以治療我的電子陽痿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1.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layStation/M.1777982138.A.72A.html
※ 編輯: junxian (118.168.11.133 臺灣), 05/05/2026 19:57:49
1F:→ asgardgogo: 慘 05/05 20:02
2F:→ supereva: 現在很多遊戲流程弄得很長我是不太喜歡 像惡靈古堡這 05/05 20:05
3F:→ supereva: 種長度最適合我 rpg最好也不要超過50小時 05/05 20:05
4F:→ fannting: 感覺適合快速來個一場或流程短的遊戲類型。吸血鬼倖存 05/05 20:43
5F:→ fannting: 者/馬鈴薯/astrobot。有時候看起來沒興趣實際接觸後會 05/05 20:43
6F:→ fannting: 上癮 05/05 20:43
7F:推 an138: 初老現象 05/05 20:45
8F:推 c1089: 潛ㄑ一ㄢˊ龍諜影 05/05 20:55
9F:推 taiwan32603: +1 我ff7買了到現在幾年過去了..尚未拆封.. 05/05 21:37
10F:→ Katoru: 半載是..半年 05/05 21:53
11F:推 froglilibon: 遊戲還是要刺激比較好玩 05/05 22:35
12F:→ froglilibon: 太平淡就很考驗耐心了 05/05 22:35
13F:推 uglytrue: Ff7可以的話,選擇應該不少吧 05/05 23:29
14F:推 kobegane: 吸血鬼倖存者 爬行者試試 05/05 23:34
15F:推 aaaaooo: 你這狀況把老婆小孩丟掉陽痿就會自動解除 05/05 23:40
16F:推 newtypeL9: 純粹是你不喜歡那些遊戲吧 05/05 23:49
17F:→ user324352: 長大了(X) 老了(O) 05/06 00:04
18F:→ shiro535881: 最愛的遊戲都能搞錯讀音跟字序 有沒有可能是其實不 05/06 00:22
19F:→ shiro535881: 愛玩遊戲 05/06 00:22
20F:推 genmilkdd: 我倒是燕癮中毒 05/06 02:00
21F:推 phix: 玩劍星啊。。 05/06 07:00
22F:推 RachelMcAdam: 真的夠老了,這文的敘事風格就像無名小站跑出來的 05/06 07:54
23F:推 Aaron22: 我反而是躁到ff7玩不下去。r.saga2、無雙起源玩的很開心 05/06 11:17
24F:→ yaiwuyi: ff7rebirth躁到玩不下去很正常 05/06 11:39
25F:推 hyde318: 你的遊戲都不好玩啊 ff7我寧可玩原版 05/06 11:54
26F:推 bin1222: 我都叫特攻神諜 05/06 12:09
27F:→ alex0973: 這不叫長大謝謝 05/06 12:21
28F:推 bala045: 關長大屁事 自己注意力被其他吸走了 05/06 13:18
29F:→ yakummi: 沒時間+心態改變了而已 05/06 13:29
30F:→ longya: FB中年廢文體 可能不只電子陽痿 05/06 13:46
31F:→ saladin1029: 上面有外送茶廣告,試著換個方式治療你的陽痿吧w 05/06 14:35
32F:推 kawazakiz2: 萬一發現兩種都陽痿,那不就…… 05/06 14:36
33F:→ Kust: ff7跟死亡擱淺玩得下去 那卡普空每片都行吧 每款都很直接又 05/06 15:51
34F:→ Kust: 精簡 05/06 15:51
35F:推 rl55586: FF7跟死亡擱淺 可以的話 應該蠻多都可以 05/06 15:56
36F:→ jaseman: 先隨手找一套上千頁的小說,看得完再去玩什麼都很好玩 05/06 16:10
37F:推 selvester: 不是長大,而是shift而已 總量不變 05/06 16:43
38F:推 zebra79979: 其實是還沒財富自由,不然每天不用上班又有動力玩啦 05/06 17:48
39F:噓 lolicat: 跟長大有什麼關係? 05/06 18:46
40F:→ sisik: 長根本不是問題,罐頭任務才是問題 05/06 19:00
41F:推 m6dj942k7: 現在覺得沒有充血的遊戲都會想睡覺 05/06 19:43
42F:推 hope452162: 有了小孩連電影也不太看了 05/06 20:26
43F:→ minoru04: 一堆中年危機就是生活重心只剩工作養小孩 小孩大了之後 05/06 20:56
44F:→ minoru04: 沒事幹就看3C看到變失智老人 05/06 20:57
45F:推 gakuto: 我就問你手遊有玩嗎?短影音有看嗎? 05/06 23:02
46F:→ ken0725: 你的片單都不好玩啊,試試看33吧 05/07 07:16
47F:推 people010203: 冷感是沒興趣,陽痿是有心無力,你是冷感吧 05/07 08:17
48F:推 xenon573: 我本來也是覺得自己好像不想打遊戲了、結果最近玩了P5R 05/07 08:42
49F:→ xenon573: 、發現根本不是什麼電子陽痿、純粹只是沒有遊戲真的打動 05/07 08:42
50F:→ xenon573: 自己、我也是每天上班好累、但我還是用兩個星期全破P5R 05/07 08:42
51F:→ xenon573: 順便白金、雖然那兩週每天都因為玩P5R睡眠不足就是。 05/07 08:42
52F:推 kysol: 能全破ff7重置版的絕不是電子陽痿 05/07 08:44
53F:推 peace305: 半載笑了一下XD 05/07 08:46
54F:推 icosahedron: 你要換個口味,單機大作玩膩了就換成NS/PC小遊戲,跟 05/07 11:45
55F:→ icosahedron: 小朋友一起玩 05/07 11:45
56F:推 gogorice: pokopia全家一起看你玩,讚的 05/07 12:29
57F:推 riceberg: 喜歡FF系列? 自從去年入坑FF14我就被醫好電子陽痿了 05/10 21:12
58F:→ riceberg: 好久沒有為了玩遊戲可以早起 可以廢寢忘食的感覺了 05/10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