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OCHI97 (OROCHI97)
看板PlayStation
標題Re: [閒聊] 電子陽痿,不知道該玩什麼遊戲
時間Sun May 3 12:48:22 2026
※ 引述 《dejavuG1104 (既視感)》 之銘言:
:
: 地平線也是開一開就懶得開了
:
: NBA只有朋友來會打一下對戰,其他其實懶懶的
:
: 綜觀以上,我感覺我是不是電子陽痿了
: 還是單純我還沒找到適合的遊戲
:
: 我自己判斷是
: 競技類 要練技術:我不行了
: 故事類:有點懶
:
: 在想養成練等類會比較適合我嗎?
: 或是有什麼遊戲可以治療我的電子陽痿呢?
:
:
你需要找回你的專注力
我去年也這樣
後來發現什麼遊戲都其次 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正常分泌多巴胺
小時候一條橡皮筋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這就是多巴胺
我後來最有用的方法就是戒社群 戒抖音Yt
已經有太多關於抖音腦的研究了
你的大腦10秒 20秒就能get到重點分泌多巴胺得到快感
久了那種長時間沉浸投入的事物都會讓你提不起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83.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layStation/M.1777783704.A.D43.html
1F:推 zorroptt: 自己現在要嘛放空刷米家三件套 要嘛就是找銀河惡魔城類 05/03 12:53
2F:→ zorroptt: 型專心注玩 其他都玩不久 05/03 12:53
3F:推 cooxander: 正姊,抖陰害人不淺 05/03 12:56
4F:推 widec: 真的有人在迷抖音喔? 05/03 13:11
5F:→ widec: 我是不懂短影片有什麼好刷的 05/03 13:11
6F:→ OROCHI97: 我啊,我去年最嚴重時玩1.20分就想滑一下滑一下 05/03 13:14
7F:→ OROCHI97: 一滑往往半小時起跳,然後就關電動專心滑 05/03 13:14
8F:→ OROCHI97: 後來覺得這樣不行,有夠空虛,強迫自己改 05/03 13:14
9F:→ OROCHI97: 現在已經有辦法像以前連玩三小時了 05/03 13:14
10F:推 h75311418: 隔壁lol 選手有說短影音廉價多巴胺刺激你下次要有專注 05/03 13:16
11F:→ h75311418: 就要更多 05/03 13:16
13F:推 Xray2002: 沒錯,關鍵就在找到能讓自己長期投入關注力的事情,不 05/03 13:23
14F:→ Xray2002: 用侷限在一定要哪個領域不可 05/03 13:23
15F:→ alex0973: 無論是念書/工作/打電動 靜下心來好好專注是很重要滴 05/03 13:24
16F:推 yakummi: 把以前玩過但沒白金的遊戲拿出來補完白金 05/03 13:26
17F:推 snow12031: 短影音全平台都有了...連LINE都可以刷 05/03 13:30
18F:推 badgreen: 我不滑短影片跟抖音,現在還會跟我年輕時一樣殺去書店 05/03 13:52
19F:→ badgreen: 看一整天科幻小說 05/03 13:52
20F:推 PhilKai9909: 手遊是不是也跟抖音同道理呀 05/03 14:22
21F:推 newtypeL9: 我跑跑步機的時候會刷短影片,時間過超快 05/03 14:38
22F:推 gator: 說的對,有時滑社群滑YT時間不知不覺就跑掉了,回頭也沒時間 05/03 14:54
23F:→ gator: 玩遊戲... 05/03 14:54
24F:推 ronga: 短影音真的太殺時間了 05/03 15:06
25F:→ Penny4321: 也不一定是短影音,像現在遊戲很多部分劇情都用動畫呈 05/03 15:08
26F:→ Penny4321: 現,常常出現動畫我就看ptt文章 05/03 15:08
27F:→ fz6s: PS5劇情對話一出現沒意義的,我馬上不自覺開短影音,超傻眼 05/03 15:10
28F:→ Penny4321: 小時候玩遊戲很期待偶爾出現的精彩動畫,現在動畫太多 05/03 15:11
29F:→ Penny4321: 、故事又不夠吸引人,變成為了打發時間而玩遊戲 05/03 15:11
30F:推 chjimmy: 玩遊戲除非查攻略,不然手機直接丟一邊開勿擾練專注力 05/03 15:54
31F:→ supereva: 我也很久沒有看到電影讓我覺得 真是太好看了 05/03 16:33
32F:推 DKnex: 同理,其實現在任何人,只要把手機拿走,你打開PS5或PC不要 05/03 17:11
33F:→ DKnex: 開LINE或任何社群,基本上都能好好玩遊戲 05/03 17:11
34F:推 Hua0722: 推這篇,不只抖音,所有社群媒體都一樣 05/03 17:27
35F:推 kyooo2351445: 推這篇,要找自已有興趣的事,殺時間浪廢光陰 05/03 18:17
36F:推 chi17: 手機就人類毀滅神器,放下手機遊戲好玩了連飯都好吃了 05/03 19:16
37F:→ eva05s: 但吃飯前還是要先拍照上傳SNS的(x 05/03 19:20
38F:推 gator: 就像電影院需要存在一樣,他提供一個空間讓大家放下手邊的事 05/03 19:33
39F:→ gator: 好好欣賞這齣電影,看完電影總有種穿越時空回到現實的感覺 05/03 19:34
40F:→ chi17: 電影院隨時都一堆人滑手機然後問等等要吃什麼啊XD 05/03 20:14
41F:推 uglytrue: 現在玩遊戲不拿手機太難了,不看攻略就是後來發現漏一堆 05/03 20:37
42F:→ uglytrue: 東西(又沒玩二輪習慣) 05/03 20:37
43F:推 Da1000: 短影音就是精神亢奮劑,本來就傷腦,這在國外有研究,會導 05/03 22:15
44F:→ Da1000: 致注意力無法集中太久及降低思考能力,所以現在人很難閱讀 05/03 22:15
45F:→ Da1000: 小說或看長電影 05/03 22:15
46F:推 Vladivostok: 短影片不能說「傷」腦,但是暫時屏蔽是很明顯的 05/03 23:57
47F:推 QVQ9487: 垃圾短影音引發世界末日 結案 05/04 00:03
48F:→ zckxy: 不是很邱?怎會電子陽痿啊??? 05/04 00:04
49F:→ zckxy: 剛有上線 不敢回喔? 05/04 00:26
50F:→ zckxy: 上線又不回喔? 05/04 01:14
51F:→ zckxy: 上線了 回啊? 05/04 01:24
52F:→ zckxy: 上線了 回啊? 05/04 01:54
53F:推 hatebus: 蠢蛋進化論是真的,短影音超傷大腦 05/04 08:34
54F:推 zzz50126: 說實在 ptt這種論壇也是很容易沉迷 05/04 11:16
55F:→ zzz50126: 天天看有沒有快速的新資訊 沒什麼資格說短硬音 05/04 11:17
56F:→ yuhao1982: 看成戒戎祥 05/04 11:20
57F:→ OROCHI97: ptt還好,有上限,隨著近年沒落,上限也越來越低 05/04 11:29
58F:→ OROCHI97: 好比ps版一天也沒幾篇文沒幾則推文,隨便看看沒幾分鐘 05/04 11:29
59F:→ OROCHI97: 就沒了,浪費不了多久,滑短影音甚至是滑脆就不是這樣 05/04 11:29
60F:→ OROCHI97: ,那個接近於無限,只要想,一整天都能在那邊一直滑 05/04 11:29
61F:→ OROCHI97: 重點是快速獲得快樂的這個過程,長久下來會讓你對於需 05/04 11:33
62F:→ OROCHI97: 要長時間才能獲得快樂的事物,例如閱讀 電影 大型遊戲 05/04 11:33
63F:→ OROCHI97: 等,會變得難以忍受,專注力很容易飄走 05/04 11:33
64F:推 kawazakiz2: 現在遊戲過場動畫甚至對話真的會變成滑手機時間 05/04 12:29
65F:→ kawazakiz2: 等回過神都不知道劇情跑到哪去了 05/04 12:29
66F:→ kawazakiz2: 我不覺得自己有像當年一樣把MGS3對話全看完的專注力 05/04 12:30
67F:→ kawazakiz2: 所以我MGS3重製版到現在都還沒開封 05/04 12:30
68F:推 katanakiller: 短影音就真的很好花時間 沒營養但很短 不好看就滑下 05/04 18:17
69F:→ katanakiller: 一個 遊戲就是時間太長沒一次玩完就懶的開 05/04 18:17
70F:推 godo: 高崎英高的遊戲每款我都玩爆,純粹是其他遊戲讓我 05/04 19:33
71F:→ godo: 覺得不好玩 05/04 19:33
72F:→ godo: 覺得跟外在因素沒啥太大關係 05/04 19:34
73F:→ MrDisgrace: PTT現在一堆樂子人到處噁心人沒那麼高黏著度了 05/04 20:16
74F:→ MrDisgrace: 上個網還要被噁心 05/04 20:16
75F:→ PirateAC: 此篇正解 05/04 23:35
76F:推 toykilled: 這篇才是正解 05/04 23:47
77F:→ Mimmature: 批踢踢是以前吧 被搞爛了 05/05 00:58
78F:→ Mimmature: 之前一天滑批踢踢滑超久 05/05 00:58
79F:→ Mimmature: 現在點進來看幾個專板就關了 都沒什麼新文章 05/05 00:58
80F:→ Mimmature: 人走了就很難回鍋了 05/05 00:58
81F:推 rl55586: 有道理 05/05 16:24
82F:推 magicrex: 同意,所以我連手機遊戲都沒裝,太分心 05/06 10:45
83F:推 micbrimac: 我覺得滑PTT 也是一樣道理(咦 05/07 09:33
84F:推 kyo06: 認識的年輕人看YT的影片,10分鐘左右都看不完一直想快轉XD 05/11 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