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tEason (NotEason)
看板PlayStation
標題[問題] 請問三國志版本選擇
時間Mon Apr 27 23:39:46 2026
前陣子看完三國影集
莫名燃起三國志魂
所以想請問現在光榮三國志有特價
但版本多到不知如何下手
三國志8 跟14價格差不多
反而13有明顯優惠
各位會推薦哪個版本
或者直上14的威力加強版呢
手機排版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220.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layStation/M.1777304388.A.D5F.html
1F:推 piliamdamd: 14代 不過dlc很雜 威加版不是全部內容 還有季票1跟2 04/28 00:02
2F:→ chinaeatshit: 我個人是覺得9代最好玩就是 04/28 00:38
3F:→ chinaeatshit: 不過ps好像沒上 ZZ 04/28 00:38
4F:推 biggest1983: 14的戰鬥滿特殊的,跟其他代不太一樣 04/28 01:40
5F:推 rascalkun: 14像是9的加強版 04/28 05:07
6F:→ rascalkun: 如果喜歡角色扮演再考慮13 04/28 05:08
7F:推 ddora: 總而言之不要8R 04/28 07:05
8F:→ Moblack3760: 推14代 14代對整個系列來說 可以說是光武中興 04/28 09:29
9F:→ Moblack3760: 正面團戰、側翼包抄、迂迴夾擊、基建防守 04/28 09:31
10F:推 luismars: 那應該去打無雙吧 04/28 10:30
11F:→ zxcv40604: 去看看實際影片再來決定 04/28 10:32
12F:→ widec: 威加還不是完整的 有夠哭 04/28 10:51
13F:推 auron4041: 你喜歡RPG多一點就8 喜歡SLG多一點就14 04/28 13:02
14F:→ auron4041: 不過越近代SLG味就越重 04/28 13:02
15F:→ auron4041: 然後我喜歡10 04/28 13:03
16F:推 apeople: 玩11代就好,其他galgame 04/28 13:22
17F:推 ldt1025: 14>13>8r 04/28 13:30
18F:推 j3307002: 光榮三國志我是最喜歡八代威力加強版原版 04/28 13:45
19F:推 sodm: steam之前買過10,11,12代三款(含威力加強版)一 04/28 15:01
20F:→ sodm: 起的特價,不到1000元。 04/28 15:02
21F:→ l6321899: 用ps 操作不知道會不會卡,代數有分武將制跟君主制 04/28 15:38
22F:→ l6321899: 13是武將制,玩法會差很多,先看喜歡哪種系統 04/28 15:39
23F:推 ailio: 八除非有情懷吧,但情懷去玩又會覺得吐槽點超級多.....打到 04/28 17:40
24F:→ ailio: 骨折才建議入手吧 04/28 17:40
25F:推 IRPT001: San1 04/28 18:09
26F:推 seemoon2000: 我是8代舊版老粉 不推新8 但14+DLC不錯 可以試試 04/28 21:28
27F:推 Horse129: 14 04/28 23:12
28F:→ Horse129: 不要買8 很無聊 04/28 23:13
29F:→ Horse129: 直接買14威加 04/28 23:14
30F:推 tommy421: 8超無聊 一直對話跟宴會刷好感作業感很重 04/29 01:03
31F:推 Joeyangyu: 我個人最喜歡是十一代水墨畫地圖、戰爭也好玩 04/29 01:14
32F:推 xjapan329: 老人喜歡5代 04/29 16:53
33F:推 petercjt: 14真的超好玩 04/29 18:06
34F:推 FelipeMassa: 11代超讚的啊,唯一有城下町的 04/29 18:14
35F:推 allen325s: 東漢末年有城下町嗎? 三11設計很不考究 05/01 10:23
36F:推 kennyhen: 這系列就11 and 其它,看mod就知道了 05/01 20:59
37F:推 foxvera: 14很多人說很陽春,但其實越玩越有味道,推14 05/03 11:51
38F:→ foxvera: 對了,直接買威加 05/03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