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kamitomoya (三上智也)
看板PlayStation
標題Re: [情報] 職棒野球魂2026確定全中文化+WBC自訂玩法
時間Fri Apr 17 19:59:59 2026
遊戲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iP8F8PIw0
不好意思
我想吐槽一下XD
棒球遊戲其實已經十多年沒碰了
上一次玩是MLBTS12(台灣還是嬰仔當封面)
其實PS2時期就是野球魂的粉絲
最後一款野球魂印象是PS3的2010
有經典賽09年的那款
剛剛看了一下畫面
那個........XD
現在是2026對吧XD
怎麼野球魂的遊戲畫面還這樣........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預告
感覺好像有點卡卡的
感覺過了十幾年 遊戲畫面好像沒太多進步.......OTZ
不過如果這次出完全中文版
希望別閹割了
以前代理版 有些球場的背景廣告會被閹割掉
希望這次不會
剛剛去翻了以前玩的圖片XD 有點懷念
https://i.meee.com.tw/jonaGUn.jpg
看了一下圖片資訊 2010年我生日那天拍的XDDDD
--
El Psy kongro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79.1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layStation/M.1776427204.A.F11.html
※ 編輯: mikamitomoya (114.39.79.166 臺灣), 04/17/2026 20:00:30
1F:推 marchcharlie: 隔壁THE SHOW也一直被說畫面像10年前XD 04/17 20:38
正常
其實TS畫面好像就真的那是那樣
當初PS4也是大吹特吹 說頭髮更細緻等等
可是真的看起來沒什麼差
2F:推 a516013: 英仔封面那個應該是13 04/17 20:48
對 我剛剛去翻FB 是13沒錯
https://i.meee.com.tw/RKKmV8C.jpg
3F:推 bio5chris: 畫面還行啦,我倒是希望加入牛棚熱身,教練暫停,爬牆 04/17 21:06
4F:→ bio5chris: 接殺,check swing,本壘攻防,板凳清空等等。 04/17 21:06
5F:→ bio5chris: 當年mvp2005全做出來了QQ,野球魂10年如一日,也有進步 04/17 21:06
6F:→ bio5chris: 喇比起以前PS2時代讀取快很多 04/17 21:06
PS2畫面不能比啦XDDD
從PS2野球魂3玩到PS3 2010 其實畫面真的有變化
只是現在2026再看看2010 好像畫面真的沒太大改變
※ 編輯: mikamitomoya (114.39.79.166 臺灣), 04/17/2026 21:30:48
7F:推 recky04: 除了今年 只有野球魂6出過WBC 04/17 21:54
8F:推 leonEEman: 單論畫面the show比野球魂好非常多,但文化不同日職比 04/17 22:01
9F:→ leonEEman: 較熱鬧,像應援曲、播報都相當熱血,美職只有音樂和歡 04/17 22:01
10F:→ leonEEman: 呼聲,玩WBC迷你季賽也才有一點點應援曲 04/17 22:01
11F:推 chi17: 雖然有回憶美化的成分..但不看畫面細節只看動作跟我玩的最 04/17 22:42
12F:→ chi17: 後一款MLB08相比動作好像差不多協調... 04/17 22:42
13F:→ painvano: 不用期待KONAMI的技術力XD 不過板凳清空在紅白機時代的 04/17 22:45
14F:→ painvano: 棒球遊戲就有了 後來反而消失 04/17 22:45
15F:→ chi17: 看了一下The Show 26 ...好吧其實沒好多少XD 04/17 22:46
16F:→ j3307002: 當年mvp2005還有搞笑的抗議XD 04/17 23:09
17F:→ j3307002: 我每次出局都會故意讓教練胡鬧被驅逐XD 04/17 23:10
18F:推 gama: The Show從以前到現在一直覺得揮臂超不自然 04/18 00:14
19F:→ msun: 24有比前一代21好很多 而且21只有NS版 比19 PS4版還退步 04/18 00:20
20F:→ msun: 不過從PS3 10到19甚至21真的感覺沒差太多 04/18 00:21
21F:→ msun: 主要問題是前幾代的打擊感很糞 真的是吹過頭的作品 04/18 00:22
22F:→ msun: 只能騙騙PS2時代那種會被真人比例跟擬真騙的玩家 04/18 00:23
23F:→ msun: 還有老粉會買單 04/18 00:23
24F:推 h75311418: 這種年貨遊的不用期待有多大變化,有翻譯已經是難得, 04/18 01:32
25F:→ h75311418: 更別說嫌the show 你也找不到比他好的 04/18 01:32
26F:推 hoos891405: 沒有那麼誇張啦,雖然不夠好,但至少比360那片野球魂 04/18 01:42
27F:→ hoos891405: 3好 不少了 04/18 01:42
28F:→ hoos891405: 主要是野球魂的生涯模式比較好玩 04/18 01:44
29F:推 leegogo: The show 是整體規模和操控遊戲性好 04/18 05:20
30F:→ leegogo: 現在光影和建模 the show 比較差 04/18 05:20
31F:→ leegogo: 投球動畫 the show 輸慘 04/18 05:21
32F:→ leegogo: 其他守備和球的物理當然還是 the show 好 04/18 05:21
33F:推 a4550840: 推如果只論大聯盟遊戲的話MVP2005真的是神作,再來就是 04/18 06:00
34F:→ a4550840: 一樣是k社出的實況野球大聯盟了 04/18 06:00
35F:推 a4550840: 小弟是英文苦手MVP沒有繼續出大聯盟作品後又入手2k跟 Th 04/18 06:05
36F:→ a4550840: e Show其中幾代即使網路爬文也還是沒辦法 04/18 06:05
37F:推 a4550840: 如果是日職的話推野球魂6了,雖然裡面的中華隊球員的人 04/18 06:07
38F:→ a4550840: 臉建模不是很像不過至少名字都是正常的 04/18 06:07
39F:推 woddy: 可以匯入應援曲的是這款嗎? 04/18 06:21
40F:推 CTC0115: 因為是停止進步的KONANI 04/18 07:42
41F:→ mikamitomoya: 應援曲可以編 2010我記得我有上網找暴坊將軍的XD 04/18 08:11
42F:→ mikamitomoya: 實況野球也可以 04/18 08:11
43F:推 penny2k1: 光是下載球員跟應援曲就滿分了,而且也沒得選 04/18 14:00
44F:推 sily39: 上一代用日帳登入遊玩,就會變成日版可買dlc,XD 04/18 15:54
45F:→ sily39: 上一代買了超多應援曲,讚讚 04/18 15:54
47F:→ sorasp777: 這代目前收錄的登場曲是這些 也可以用做大廳音樂 04/18 17:04
48F:推 holyhelm: 其實運動遊戲好像都差不多…十年來好像真沒哪一款是用畫 04/18 17:17
49F:→ holyhelm: 面驚豔到我今年一定要玩這樣 04/18 17:17
50F:推 grende: 進步都在球場細節了 04/18 17:27
51F:→ brianuser: 我比較希望這代吉祥物可以加回來雖然看起來沒啥希望 04/18 19:49
52F:推 reski: 好懷念以前2k做的棒球球衣還會飄動的年代 04/19 02:20
53F:推 sunways: 還有主題日跟復古球衣,上代砍到剩主客場太陽春了 04/19 07:32
54F:推 maxangel: 其實畫面有一點點進步啦 04/20 10:45
55F:推 triangle: 有人還記得high heat baseball嗎,我以前超愛玩這款 04/20 19:18
56F:→ happy1b1c: 不可能辣個男人有入陣曲吧~~~ 04/20 21:16
57F:推 abobstar: 懷念MVP2005 04/21 16:04
58F:推 petergold: 希望有球衣多版可以選 04/21 16:18
59F:推 ldt1025: 可惜SEGA做的跟SE的劇空間沒再出了 04/22 14:09
60F:推 apestage: 希望the show也能出中文版 06/03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