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dgreen (迦樓羅)
看板PlayStation
標題[情報] Gothic 1 Remake 預覽
時間Wed Apr 8 09:22:41 2026
https://youtu.be/KrTdcKowtFU?si=Zj7LBUidDRKyCQyG
(遊戲展示)
https://reurl.cc/vE6qLy
(IGN預覽)
這是 Gothic 1 Remake 的實際試玩印象,這遊戲很久很久以前台版翻譯救世英豪,老
祖宗級的遊戲,他的兒子上古卷軸,孫輩巫師、天國降臨,玄孫輩龍族教義跟最近的赤血
沙漠,其實 系統型的開放世界 許多設定都是源自於此。
這次的《Gothic 1 Remake》並不是單純畫面升級,而是對這款經典黑暗奇幻 RPG 的全
面
重製。IGN 表示,這款遊戲最核心的特色是:
1、極度沉浸,但幾乎不給玩家引導
玩家會被丟進一個殘酷的監獄世界(礦坑殖民地),沒有明確教學、沒有清楚任務標記,
一切都要自己摸索。
2、世界設計
遊戲發生在一個被魔法屏障隔離的監獄社會:
犯人自成社會,分成三大勢力(陣營),每個 NPC 都有自己的生活與行為,你不是「世
界中心」,而只是其中一個求生者
3、遊戲體驗
IGN 強調幾個關鍵體驗:沒有現代 RPG 的「便利設計」,任務不會清楚標示,NPC 不會
主動幫你,很多資訊要自己推理,是早期硬派 RPG(甚至比《上古卷軸》還硬,因為是上
古卷軸的爸爸XD)
4、戰鬥很「笨重但有重量感」(有沒有很熟悉,龍族教義赤血沙漠),動作刻意偏慢、
需要抓節奏,初期非常容易被小boss打爆,偏向「生存感」而不是「爽感」
5、社會與選擇很重要,加入不同陣營會影響劇情,NPC 對你的態度會改變,很多任務有
多種解法:強調「角色扮演」而不是單一路線
6、重製方向-IGN 認為這次 remake 的重點是
保留原作的「粗糙感與殘酷感」,同時提升:
畫面(UE5),操作手感,敘事細節,
但不是變成現代主流 RPG。
《Gothic 1 Remake》開放預購 !
主機版本附贈特典:《Gothic Classic》(原版),遊戲將於 2026 年 6 月 5 日 正式
發售
結論:
這不是現代化 RPG,而是「硬派老派 RPG 升級版」,遺老派愛的XD
優點(IGN認為):世界沉浸感非常強,NPC 行為真實(有生活感),選擇與陣營影響
大,忠於原作精神
潛在缺點:上手門檻很高(甚至勸退),戰鬥偏僵硬、不爽快,缺乏現代遊戲的便利設
計。
https://i.mopix.cc/rhLIZi.jpg
https://i.mopix.cc/5HaXgc.jpg
https://i.mopix.cc/RwEYoW.jpg
https://i.mopix.cc/iWmtLW.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94.1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layStation/M.1775611363.A.AB7.html
※ 編輯: badgreen (111.71.94.148 臺灣), 04/08/2026 09:27:08
※ 編輯: badgreen (111.71.94.148 臺灣), 04/08/2026 09:30:21
※ 編輯: badgreen (111.71.94.148 臺灣), 04/08/2026 09:31:26
※ 編輯: badgreen (111.71.94.148 臺灣), 04/08/2026 09:33:58
※ 編輯: badgreen (111.71.94.148 臺灣), 04/08/2026 09:35:39
※ 編輯: badgreen (111.71.94.148 臺灣), 04/08/2026 09:39:46
※ 編輯: badgreen (111.71.94.148 臺灣), 04/08/2026 09:52:27
1F:→ godhead: 感覺要暴死了 04/08 10:14
2F:推 smallla: 他的兒子上古卷軸???? 然後龍族教義是玄孫但天國降臨是孫 04/08 10:36
3F:→ smallla: 輩??? 這甚麼平行時空的文案?? 04/08 10:36
4F:→ smallla: 上古卷軸出世的時候1994 gothic2001的遊戲 這也太不專業 04/08 10:38
5F:→ smallla: GOTHIC是滿老了 但要論開放世界的地位 他也沒這麼高 04/08 10:39
6F:推 smallla: 很明顯ai亂寫的文案 至少要潤飾一下吧 04/08 10:41
7F:推 alexds: 小時候一直想玩的遊戲出了在來觀望一下 04/08 11:16
8F:→ badgreen: 你有沒有注意到 (我)沒有打遊戲代數,你才是不懂的那 04/08 12:45
9F:→ badgreen: 個吧 04/08 12:45
10F:→ badgreen: 那只是我個人玩起來的感覺+遊戲一些發布資訊,你要是感 04/08 12:47
11F:→ badgreen: 覺不對也可以自己打一篇 04/08 12:47
12F:推 loveyourself: 當初demo玩一半玩不下去 04/08 12:51
13F:→ badgreen: 古早味啊 04/08 12:59
14F:推 Maiyo: 以前是翻成救世軍,二代以後的代理商才翻救世英豪 04/08 13:21
15F:→ badgreen: 我以前是玩英文原版,直接硬啃 04/08 13:40
16F:推 smallla: 很感謝你的情報分享,但我只是覺得有些文字不合理,時序 04/08 13:43
17F:→ smallla: 是錯誤的,至少上古卷軸不會是他的兒子,龍族教義也不會 04/08 13:44
18F:→ smallla: 是他的玄孫 04/08 13:44
19F:→ smallla: 據我以前玩的模糊印象,他的戰鬥系統比上古卷軸好多了 04/08 13:45
20F:→ smallla: 所以不會因為他是上古卷軸的父輩(本來有這句) 所以更硬派 04/08 13:45
21F:→ smallla: 可能我的打字用語讓你不快我跟你道歉 04/08 13:46
22F:→ badgreen: 沒事,通常被玩家拿來比較的是救世3和上古4,我忘記在 04/08 17:16
23F:→ badgreen: 哪看到國外的訪談說上古5開發的時候借鏡了救世1,但是以 04/08 17:16
24F:→ badgreen: 玩家的角度來說他們就是同一類 04/08 17:16
25F:推 takase: 不是,gothic1 跟Morrowind 差不多時間 04/08 20:30
26F:→ takase: 我記得當年風頭全被後者占去了 04/08 20:30
27F:推 hips: 好遊戲 04/08 22:39
28F:推 lolicat: 硬派跟難玩是兩碼子事吧 不是敵人很硬主角很軟叫做硬派欸 04/09 11:30
29F:→ lolicat: NPC 再有生活感也是NPC 照著設計去走的 赤血沒提示但起碼 04/09 11:32
30F:→ lolicat: 給你任務目標 如果這連主線都沒有還真不知道好不好玩 04/09 11:32
31F:→ badgreen: gochic是世界先你而存在,世界不圍繞你旋轉 04/09 12:11
32F:→ badgreen: 赤血沙漠在詭異的角落都放著沒生活作息的npc典型是要服 04/09 12:13
33F:→ badgreen: 務你(這個世界圍繞你存在 04/09 12:13
34F:→ badgreen: 有(主線)啊,你應該沒有沒玩過 04/09 12:15
35F:推 lolicat: 聽過救世英豪但完全沒玩過任何一代 04/10 02:44
36F:推 neofire: 沒玩過+1,之前因為某頻道做的比較,呼喚出YT的遊玩影片 04/10 11:23
37F:→ neofire: ,過任務真的有點操蛋 04/10 11:23
38F:→ Yachaos: 以前玩過1和3是覺得還好,但放到現在重製很難說有什麼特 04/10 13:11
39F:→ Yachaos: 別推薦的地方 04/10 13:11
40F:推 NelsonWong: 這個重製好像弄很久了,還真的會完成嗎? 04/10 16:46